2008-11-1(六)濱崎步十週年演唱會



Ayu演唱會→意猶未盡

這是目前我心情依然高昂所能想出的感想形容詞


【前言】

這次,我只能說,黃牛活該
本來以為可以大賺一筆,
但是大部分歌迷團結起來,堅持自己購票,
所以很多黃牛到最後票都賣不出去,
不是「退票」就是「賤價售出」,
還有查獲賣「假票」的王八蛋!

活該!



【入場之前】
  

因為票根上說演唱會晚上七點開始,
我和Will大約晚上六點到小巨蛋。

※Will是在我裝可憐的「淫威」之下很不情願陪我去的。

現場果真是滿滿的人群阿!
連找個機車的位置都繞了好大一圈才「違規」停車。

我穿著應援服的螢光會服,
手拿應援會的發光「AYU扇子」兩把。

※Will也被我逼著穿應援服,但死就是不肯拿扇子,所以我一個人拿了兩把。

到處排隊的隊伍,
排了一會兒,好險我又先行繞到前面去觀察,
因為後來我發現我們排到的是B1特區的位置。

※我們是紫2B區域才對。

隊伍亂成一團,
問前面的歌迷是排哪個區塊的,
他們竟然也不是很清楚,
就這樣硬著頭皮排了,真有趣。

現場也好多好多日本人阿,
日本歌迷都瘋狂到追到台灣了,
我的耳朵不停的「放大」,
聽到「日文」的感覺,
真的超舒服的。


 


【進場】



問了工作人員之後,
我們總算很順利的找到自己座位排隊隊伍了。

這次我沒有帶相機,
一來覺得要被檢查很麻煩,
二來:雖然我很想把一切拍照留念,
但是我很想遵守會場規矩,
因為,這場的DVD我買定了

當然還是有很多人偷偷拍照,
只能說,大家都有自己的苦衷啦,
一場演唱會耗資那麼多錢,是應該有禁止拍攝的權力,
歌迷卻也很想把一切回憶都留住。

※進去之後,憑票根還換了kose的試用品耶。


【從入座到開場】


(圖:我愛他的刺青)
 
因為當初買票的時候,
我是笨蛋!

沒有注意到紫色區的座位選的時候應該要選前後,
我選擇左右,所以真正的座位變成了前後!
(是不是有點難理解?總之我跟Will的座位是前後,並沒有坐在一起

一坐下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
「紫2B的位置比我想像的還要清楚耶!!!!!!!!!!」
虧我還特地帶了「望遠鏡」來,
沒想到整個舞台的側邊都看得很清楚!
而且視野根本也不會很遠。

等待的時候Will好幾度在後面睡著,
他真的很可憐,
被我逼著來。

等待是漫長的..........................................

從入座到開演這段時間,
我覺得我頭很痛,很無聊,一度希望演唱會9點就結束。


【和Will坐在一起】

遇到沒禮貌的歌迷,
有兩個女生從我們這排走進來,
明明就是想坐我的位置,還很不客氣說:
「這是你的位置嗎」
我就很不屑的冷眼看了我的號碼一眼也不客氣的說:
「是阿!11阿!」
她們才到我左手邊兩個最邊邊的位置坐下!

結果原來他們的座位也是前後,
原本有一個應該坐在我右邊
硬坐別人的位置,
工作人員來趕之後,
他們因為想坐在一起還是去坐別人的位置。

但是
就是因為他們堅持的關係,
我右邊位置空出來,
剛好讓Will能夠坐在我旁邊。

等待....真的是漫長的!


【演唱會即將開演】

 
(圖:2008亞洲巡迴演唱)


燈光曾經一度暗下來又打開,
暗下的瞬間,歌迷一陣尖叫,
燈打開的時候又聽到大家在笑。

但是這次,燈光是真的完全暗下來了!!!!!!
除了「尖叫聲」之外,還有「哇!!!」的驚訝聲

因為在一片漆黑的小巨蛋中,
成千上萬的螢光棒一眼望過去,真的....好美!!!!!!
真的好美!!!!!!!


【10週年演唱會正式開始】


(圖:2008亞洲巡迴演唱)


幹!!請容我罵個髒話!
因為當下,真的真的真的只有這個字,
能夠代表我「興奮、高興、激動、內心澎湃、期待至頂點」的瘋狂心情!

以前只是在影片中看到AYU,
在看他影片的表演當下,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

但是這次,我跟他是同步阿!!
是同步聽著他「現場」演唱。


(圖:2008亞洲巡迴演唱)

我老早就打聽好AYU這次演唱會的曲目,
第一首歌果然就是「Takin' 2 myself」
這首歌我練了很久!
整個開場,我就這樣很HIGH的跟著AYU唱!
我感動的都快哭了!能在現場跟著偶像一起唱歌,
真的是一件很讚的事情。

Will也醒來跟著我們一起聽AYU的演唱了。
(沒辦法,現場大家那麼HIGH,他怎麼可能睡得著)

本來應該是坐著的位置,
前面卻一大堆人站起來揮舞他們手上的螢光棒,
一開始我覺得他們很煩,
為什麼就是不能好好坐著,
結果....發現站著真的更HIGH。

 
(圖:唱「(don’t)leave me alone」的旋轉輪盤)


每首歌之間,電視牆都會撥一些AYU拍攝的影片,
其中有一段,撥著傀儡娃娃的劇情,
我就知道我最愛的那首歌要來了:「Marionette」
整個心情激動到不行!!


(圖:唱「Marionette」時的旋轉舞台)

我本來很期待她也像MV中會把眼睛弄成白色,
雖然沒有,但是還是超讚的!
尤其是旋轉舞台升起之後,超HIGH!
日本人開的演唱會總是那麼華麗!
當然這首歌,我也是跟他一起唱的啦!:)



【快尾聲了】

 

(圖:2008亞洲巡迴演唱)
 

「拜託,不要就這樣沒了」
一開始在等待的時候才希望演唱會快點結束,
現在真希望可以不要那麼快結束阿!
 

AYU在演唱會上,
yocha偷看電吉他後面的小抄,
電視螢幕就出現叫AYU清唱who的中文部分
AYU從一開頭的日文開始唱,
到副歌就唱了中文版的歌詞,
頓時全場一起唱的氣氛,
真讓人熱淚盈框阿。

「但願今天到永久 祈禱這歌聲能夠
能傳到你左右 在你身邊停留...」


※基本上,Will一直不懂大家的HIGH點在哪。


每一次只要AYU往這邊看,
我都覺得她在看我!啊哈哈哈哈
(自欺欺人的HIGH法)


(圖:2008亞洲巡迴演唱)

當AYU在用日文跟
yocha交談的時候,
我真的超級仔細、努力、平靜的豎起耳朵聽。

如果五成算滿分,
我大懂只懂一、兩成,
太長的句子,只能大概知道「大約的意思」,
於是對於學日文這件事情我就更下定決心了。

zin一出場就用中文說「廁所在哪裡」

AYU問他:「どういう?」(什麼意思)
ZIN「トイレはどこですか。」,

大家笑成一團。


還有AYU跟ZIN一起教大家my all的動作
用日文的口音說著中文,
她對「推」「包起來」這兩個中文特別喜歡,
還用問歌迷「包」的拼音,
雖然最後還是拼成「
POW
一直反覆的說︿︿



(圖:教學中)

【My all動作教學口訣】

左手伸出來    右手包起來

手背 手心 往下

在胸前交叉 往外打開

頭上 ZIN ZIN

胸前交叉    ZIN    打開    ZIN    ZIN    ZIN   

左手 推~~~~~~~ 

左手伸出來    右手包起來

手背 手心 往下

在胸前打個叉 往外打開

頭上 ZIN ZIN

胸前交叉    ZIN    打開    ZIN    ZIN    ZIN

"  包  " 起來    


※AYU念中文真的超級無敵可愛的。

徵求正確版,因為我有點忘記了。


以下【my all動作】日文版:


AYU影片教學連結按此



MY ALLの振り付け講座

①左の人差し指を出す⇒右手でそれを包み込む。
②両手を挙げて手のひら返す⇒手を下ろす⇒胸でクロス
③両手を広げる⇒頭の上で重ねる⇒2回トントン
④胸でクロス⇒両手を広げる ×2
⑤左手を胸に当てる⇒前に伸ばして戻す
⑥以上をもう1回繰り返す。
⑦最後は⑥の部分を両手で抱きしめるかたち。


 【Fly High手勢教學連結按此


有很多手勢的部分,
歌迷都跟著AYU和舞群一起做,
這首歌也是,歌迷真是團結。


 

【結束】


(圖:2008亞洲巡迴演唱)


最後他在真正結束時,
閉上眼睛用手勢比出「噓」的動作要全場安靜,
一開始大家還是鬧轟轟的喊著「AYU」,
AYU的手勢都沒有變過,
當全場一陣鴉片無聲連一根針掉落都聽得到時,
AYU不用麥克風的大喊: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全場又是一片歡呼與尖叫!

AYU還丟出了帶在手上的護腕給歌迷,
才離開。


 

(圖:就是那個護腕)

結果那個護腕彈回舞台旁邊工作人員的區域,
歌迷全部擠在工作人員前面,
其中一個工作人員只好把護腕再丟出去,
結果又彈回來,
再丟出去,
又彈回來,
大概來回了3、4次才成功,
大家笑成一團,
但是沒搶到的表情就很凝重了。

演唱會真的結束了阿........

 


【最後】



(圖:2008亞洲巡迴演唱)

這次演唱會真的太精彩了!
我很慶幸我沒有錯過這次的演出!
因為在台灣看的話,
AYU都是對台灣歌迷而表演的,
如果我真的在日本看,
「感動點」就不同了。

在演唱會的過程,
我一直在心中吶喊好幾遍「AYU你好棒!」

完全看不出來她的左耳已經聽不到了,
加上她還感冒了!

因為她是真的很努力在的台上演出,
每一首歌,每一場表演,每一個特效,
除了AYU以外,他的Dance、合唱和樂團,
演出都很投入、很徹底。


就連他們每一次對台下歌迷的鞠躬,
一定超過90度

整個非常身體恭敬、而且非常標準的向大家致謝!


(圖:演唱HANABI時的華麗衣服)

其實中間有很多非常精湛的表演,
沒有辦法一一說出,
像是「放有AYU標誌的
飛行船道具」



還有「舞者在空中攀爬白色絲綢的高技巧演出」..等等

如果真的要一一紀錄,大概2.3篇日誌也不夠吧!

11/2還有一場,真的很想連第二場也看呢!
總覺得會有些什麼地方不同,呵呵。

「AYU十週年演唱會,成功!!!!」


(圖:2008亞洲巡迴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