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新來的同學大約27歲左右(實際年齡有一點忘記)
她國二的時候去美國讀書,之後在學校修了日文的關係,
三年前,到日本去交換學生住了寄宿家庭。

所以,儘管她的文法沒有我們來得正確,但是在會話的使用上,
和日文發音的正確度上,她確實很強。

今天,她告訴我說,語文的學習一開始很辛苦,
但是漸漸的她開始會做用英文或日文說話的夢,
那個時候就開竅了。(當然要聽得懂)

其實語文就是一種『能夠溝通』的工具吧,
這樣想的話我覺得心情就輕鬆多了,
之前,我原本也想加入寄宿家庭的行列,
但是對於第一次要出國唸書的我,還是太恐懼了一點,
所以決定暫時先住宿舍,之後再做調整。

我真的希望那一天趕快到來,
『自由』隨之而來,卻也等於要開始學著更深的『獨立』,
這次的申請程序,我都是一個人去找代辦洽談的,
之前鴨太太對我說『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什麼都要自己來』
我才開始有點感慨,我真的已經不是小孩了耶。

順便提個題外話,今天日文老師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深刻:
『小孩子要孝順父母,首先就是照顧好自己的安全和健康』
因為『失去孩子比失去父母更痛苦』。

這句話並不代表失去父母的人是不痛苦的,
但是你早就有『父母比你先離開』的想法,
我們都是被受予恩惠的人,相較之下,
對於自己的小孩,我們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愛他照顧他,
突然有一天你保護的那個人消失了,就會無法承受,
所以照顧好自己,不要讓父母成為失去孩子的那個人。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不僅僅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因為父母給我很大的包容和支持,所以一定要把這些事情做好,
再來就是保持身體的健康,保護好自己的安全,
起碼在這個方面,不要讓他們太操心了。

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失去那隻豬豬的時候我會哭得這麼泣不成聲,
因為我用了最大的愛心在愛牠呀!
感情,真是個麻煩卻甜蜜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