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課在這個禮拜一已經進入高級班了。


雖然課表上是寫『高級班』,
但是課本是使用提昇中級能力日本語』,
不過這樣的書名,反而讓人比較沒有壓迫感。


第一天,老師從一進來教室就再也沒有講過中文,
全班頓時間變成了啞巴,雖然聽得懂,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而我呢....覺得好幾個單字都很耳熟,但是老師劈哩啪啦一直說下去,
我好幾次反應不過來是什麼,只能一直呆呆的聽著隻字片語猜意思。


好不容易,老師開始開口說中文了,我繃緊的皮才鬆懈了下來!


果然....已經不能像初級班那樣輕鬆了吧!
就連單字都是用日文解釋,我光是查一個單字的日文意思,
就要間接的查出那些『意思』中的日文生字,真的是很大的工程。


當然老師還是會用中文翻譯過,畢竟『了解』才是最終目的
這是我們在台灣學語言唯一的優勢!


今天檢討造句作業的時候,老師說了一句讓我們大家都很欣慰的話,
『看得出來大家的日文造句都越來越有深度了』
我也才突然發現到...沒有一件事情的完成,是可以『抄捷徑』的!


而且,前天晚上,我拿出我的第一本日文書:高木直子的『一個人上東京』,
買來的第一天,根本啥麼鬼都看不懂!
現在呢.....


是還有一半鬼看不懂....


因為太口語化的句子,課本裡都沒有!
反而讓我看得很辛苦耶....(到最後...還是把中文版的『一個人上東京』拿書來對照)


距離課程結束只剩下不到三個禮拜了,
這是『高級一』的課程!
接下來的『高級二』我沒有打算要報(雖然我很想),
因為想要省一點錢,還想去上日籍老師的課(不過都是在永漢)!


心裡也很複雜!....


真的很感謝程老師用心、認真、幽默、搞笑的教學(我從50音就跟著他),
讓我這個從小時候一直成績很差、又健忘的笨學生...
竟然還可以有一本,讓我能夠翻開跟著老師步調好好上課的課本,
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我依然還是個..容易學過就忘記的人)..



人生的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吧!
我因為任性,不安於當時的生活,所以毅然決然的辭職去補日文!
讓自己變成一個沒有收入的窮人,也因為礙於『留學』而無法立即實現我想要結婚的夢想。


但是....如果能夠把失去的拋下,想著現在所擁有的,就會覺得很幸福了吧!?


更何況...如果是你的東西就一定還會再到你身邊!

我就是像這樣一直提醒著自己....


有一天...


我一定可以...


不用在假期結束的時候..


還要跟你說再見!...



:)


willyin5y02.bmp



ところで、ノートでダイエットの計画を記録してるよ。
順便一提,現在是用筆記本記錄減肥計畫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