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辦簽證,
今天下午去領回了。


2009-3-12護照.jpg 



稍微介紹一下流程,讓以後也要去留學的朋友可以搜尋得到資料!
(因為我覺得我一直在狀況外,好不容易搞懂了...說不定將來有人會跟我一樣)



要辦簽證的朋友
最重要的是要帶↓


1.護照正本
2.身分證正本和影本
3.近三個月照片一張(不過這個學校已經幫我們貼好了,就沒有用到)


※申請資料表是草苑先幫我填好的,所以直接帶去就行了。



交流協會網址請按此!




地圖如下↓


交流協會地圖.gif 

坐公車到兄弟飯店,或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再走約5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通泰商業大樓
Tung Tai BLD. ,28 Ching Cheng st., Taipei
TEL:+886-2-2713-8000(總機)
FAX:+886-2-2713-8787


流程:

1.一進去之後直接找警衛說『我要辦特定簽證』!



2.警衛就會問你申請表填了沒!
   然後拿一張黃色的紙給你填『護照號碼』『姓名』及『當天日期』!
 


3.拿著那張黃色的紙、資料、身分證、到臨櫃辦理。



4.然後櫃檯會把你所有的資料包括護照收走,還給你黃色的紙,告訴你來領取的時間!



隔天回來領取的時候:


1.記得要帶黃色的紙條(下面寫上領回日期和簽名)、身分證正本跟900元費用。


2.然後到臨櫃排隊領取就可以了!!



※領完之後記得要先檢查簽證上的資料是否有誤再離開!!!


2009-3-12簽證.jpg

 

護照裡釘有在留資格認定書↓

2009-3-12再留資格.jpg

記住千千萬萬不可以弄掉,也不要自己拔掉,
雖然那張紙比護照還大!但是就讓那張紙保留在護照裡面!!!!



※順便一提,我超幸運的!我拿到1年的就學簽證喔^^
   像楊大胖就只有蓋到半年,到時候還得在日本的入管局再簽!很麻煩!



然後我就搭著捷運來到『忠孝敦化捷運站』五號出口!


ISIC國際學生證--財團法人康文文教基金會→網址按此




沒錯,我就是要辦『國際學生證』,終於可以回到學生的身分啦!!
一出五號出口就可以看到那棟大樓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42號5樓505室↓

2009-3-12國際學生證辦事處.jpg



要申請之前,請先在他們的網站寫好申請表印出來!


一開始我以為要使用郵寄方式的才需要上網填,
結果到了那邊,還是一樣要用他們電腦填好再印出來!!!





一進他們網站,找到下面的字樣點進去就對了↓


國際學生證01.jpg

然後選擇『國際學生證(ISIC)』

國際學生證02.jpg

下一步就是填寫基本資料,填完之後,按完成就可以了!!




記得要帶:


1.兩吋大頭照一張
2.入學通知書影本↓
DSC05176.JPG

3.申請單和手續費300元

4.還要知道你就讀學校的英文簡稱!



當場辦理,當場取件,超快速的!!

 

 

※不過事實證明,國際學生證在日本留學真的沒有用處=_=
我只有一次回台灣唱ktv的時候....用國際學生證打學生價而已 冏 

 


 

然後我又坐車把護照送去草苑辦事處,
接下來就是採買要帶的東西整理行李而已了!!!!





終於把最重要的事情都完成了,
好疲憊阿!!onion (29).gif




沒想到要出個國念書,是這麼複雜的過程!
原本以為這個月可以好好悠閒(是也很悠閒沒錯),
卻每天都很忙碌(也不知道在忙啥),
總之..就是一天常常莫名其妙就過去了!!


每次到了睡覺時間,我都會喊一次『又要睡覺摟?』

接下來是買行李箱...(沒行李箱怎麼整理阿-.-)

 

 

 

 

 

推miko一下嘛!.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