ね、実は....

其實,人們常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也很常聽到有人說『朋友永遠不嫌多!』、『累積人脈等於累積財富』..,
像這樣的話。


但是我其實,並不是很愛交朋友,
尤其我的個性更不擅於交朋友,


我的習慣是...因為某個相同的點而漸進認識...
然後慢慢變成非常好的朋友!



我有時候會不明白,為什麼我要為了『累積人脈』而勉強自己在不熟的人面前笑?

 

什麼『真摯的友情』.....我早就不是很相信!
我只信任我現有的朋友,
所以變成現在身邊的人...反而很難打入我(而不是我很難打入他們的圈子)!



人阿...只要為了自己的利益的時候,
就會變得很邪惡!
那種自私...就算是要背叛自己最好的夥伴也在所不惜!

 

很多人...本來就是為了害怕孤獨而認識朋友...
如果這世界上只有自己能夠跟自己說話,
那是多麼可怕的事情阿.....

 

於是我想著想著,就越來越暴躁,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規矩,是很莫名其妙的!
但是,就是因為很有道理,所以我才生氣。

 

對於那些,不管對方有沒有說話,就能一直找到話題的人,
這種問題應該很無趣吧!

 

後來我就開始說服我自己,
也許那個人...會在某一天的一個事件上面...幫了我的忙!
也許那個人現在說過的話...將來我會用得上(不管是好是壞)..

也許...就算將來人生的交叉線已不再有交集....
他可能是一則茶餘飯後可以拿出來當話題的故事...

 

anyway....
『想太多』的這種個性,到底可不可以徹底的消除掉...
我太敏感了....我怕說錯話、做錯事就讓人討厭..
所以我很小心...所以心胸很難敞開....




變得不像自己的自己...真的常常都..不知所云!
為什麼跟有些人就是能夠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就算不用說話也不會冷場!
但跟有些人就是會尷尬..還要很辛苦的想話題!!




交朋友阿...真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可能必須要重新修友情學分!
尤其在這個必須離鄉背井的時候....



以前小的時候根本就不會想這麼多,
現在卻變得複雜了!




然後那天,我對小賓說『其實我不想認識台灣人』
(我是指出國之後)
他告訴我不需要這麼早就下定論,
我反駁『可是有些人我真的不喜歡』!
他說有些人確實是他媽的很機車....但是誰知道未來的事情呢?




所以此時此刻,停止那些天馬行空的猜測!
等時候到了...




韓佑
要相信你自己
等時候到了...
你自然就知道要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