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本站文章及Miko創圖禁止任意轉載、修改與商業用途。(Miko表情符號娃娃可個人用途下載使用)
若欲收藏歡迎使用『引用』或『留言告知後註明網址來源』。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Sitetag


今天我跟小逸展開了三個多小時的11路公車之趴趴走。
我們打算先去上野公園看櫻花,再去附近的賣場『多慶屋』和百元商店採買。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看了很久,才決定一家『看起來比較便宜』的定食店進去。



DSC00276.JPG 

一進去真的超級緊張,
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擔心被別人發現自己是外國人!

進去之後並不是跟老闆叫東西吃,
而是要到旁邊的機器先投錢進去,再選擇是外帶還內用,
最後就選擇自己要吃的東西,
之後再拿票根給老闆就行了!

DSC00275.JPG

但一開始我們不知道,站在機器前面好久,
陸續進來兩個日本人,我們就先讓他們買,
偷偷觀察之後才開始掏錢出來。

旁邊在吃飯的日本人一定在想我們到底在幹嘛吧!

我糊里糊塗的亂點,點一個最便宜¥490雞肉什麼哇溝的!
(只看得懂是雞肉的飯就對了)
大約是台幣176元!

dinner02.jpg

看起來不是很可口,但是真的超好吃的,
肉很嫩很香,還有泡菜更香。


日本的7-11跟台灣長得一模一樣↓

711.jpg

 

【巧遇賞櫻季的上野】


吃飽之後我們就用雙腳到了上野車站

 

上野車站.jpg

在等過馬路的時候,有一個為大地震募款的中年婦女跑過來找我們募款,
一開始本來想假裝聽不懂(其實真的也不是很懂),
但他問了一句『你們不是日本人?』
我就不小心用日文回答他了!

最後還是拒絕他了,我覺得我都快養不起我自己了!
在這裡吃東西真的好辛苦!

 

這是車站裡面↓

上野車站2.jpg

聽說上野車站附近可以賞櫻花,
我們在車站裡找了很久才找到服務台小姐問路!

 

這是複雜的東京地鐵圖↓

上野車站3.jpg

 

那個小姐劈哩啪啦的講一堆,
我只聽得懂走出去之後左轉然後上手扶梯,
之後咧?阿哈哈哈哈(乾笑)
反正他講什麼我就都點頭就對了!


這是上了手扶梯之後的パンダ橋,過了橋就是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途中3.jpg

好險小姐有拿地圖給我們,
所以我們就照著地圖冒險去了!


這時候我吃了止痛藥,因為我的好姊妹竟然在今天報到了!
但是後來我發現這個止痛藥沒有效果!
我差點就痛死在公園中,來的可真不是時候!

 上野公園途中4.jpg

東京今天的天氣有一點太陽,但是風吹過來很冷很冷,
大概是11-13度左右!

 

終於看到櫻花了,一進來看到有人在街頭演奏↓

  上野公園2.jpg

而櫻花下面到處都是在野餐的日本人↓

上野公園10.jpg

而且小逸還發現,大多的男生都是穿西裝在賞櫻!
當然也有很多年輕人是穿便服!
不過,幾乎人手一杯啤酒,感覺好讚阿!
真想加入他們!

上野公園6.jpg 

我們還看到很多日本人用紙箱做成桌子,
把食物飲料都放在桌子上,
就好像大家一起在敘舊一樣。

  

  上野公園14.jpg

 

 

結束上野公園賞櫻之後,我們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要開始了-

 就是要去多慶屋和百元商店採買生活用品!

不過因為我的宿舍還沒確定,我只有買少少的東西,等確定之後再買齊!


多慶屋.jpg

 

多慶屋幾乎是一間什麼都有賣的店,

有生鮮、乾糧,也有藥妝、電器,還有好幾層樓各賣不同的東西!

簡單而就像是台灣的大賣場。

不過價錢就要稍微看一下,有些算便宜,有些真的很貴。

不過學校附近的小型超市不只有一個,可以比較價錢再購買。


上野街道.jpg


日本也有100円的商店,很多東西可以在這裡買,

不過他們每樣商品都還有另外加5円的稅金!

所以大概是台幣37~38左右!開始要在日本生活,什麼都要比價才行。

 

後天就是分班考試了,一定會順利的,加油!

 

 

 

 

 

<<今日戰利品記錄一下>>


我買了蘋果跟一把菜↓

多慶屋戰利品.jpg

兩個就¥496円(台幣約178元)

後來我們在回家路上有看到一家雜貨店,
有點裡面沒什麼人,
四顆蘋果才250円(台幣約90元)
他還有賣其他青菜的食材,
我決定以後都要去雜貨店買!

 

下面這是在多慶屋買的↓

戰利品.jpg

棉花棒、杯子、海苔調味包、漱口杯、碗跟資料夾各100円,
不過他們每個都還有加5円的稅金!

所以大概是台幣37~38左右!


在這裡什麼都捨不得買,我真是個窮學生!
後天就是分班考試了,明天還有一天的休閒時間,
繼續出去踏青吧!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鴨太
  • 哇~日本的餐廳好好玩喔!
    有點像"自助販賣機"的點菜機耶!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好新奇!
    而且日本人真的會像電視演的一樣
    就成群的在樹下賞櫻耶~
    真是奇妙!!!!
    不過你的小紅居然來了
    真是可憐的孩子!!


    你可以把你的住址給我們
    改天給你寄"補給品"過去阿!
    呵呵呵~~~^^
  • 對阿!不過不一定全部都是這種模式!
    目前我還沒去過其他餐廳!(因為好貴)
    這幾天都自己煮!只吃過那麼一次的外面!

    我覺得在樹下賞櫻真的好讚喔!全家人或是一群朋友
    感覺就很融洽!!

    我的小紅本來在台灣該來!就硬在到日本才來
    好險第二天我找到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藥!
    所以出遊都很順利(只是吃止痛藥真的不好!都是為了出遊啦)

    等我地址確定再告訴你們喔!!!!

    Miko 於 2009/03/29 20:38 回覆

  • 小佑
  • 那個自助式的真的是讓我開眼界
    一般這種東西都是新聞裡報導才會有的
    現場看到一定很震撼
    心裡想著〝那些琳瑯滿目的東西是什麼啊~~〞吧!
     
    看起來妳那個朋友不錯唷~~
    如果可以跟她住就更好了!
    畢竟是住在一起,有對的人對學習來說一定更有幫助!!
    (私底下也可以說好只能講日文什麼的啊~很好辦嗎~~)
     
    至於日本的7-11真的跟台灣長的一模一樣
    就像當初我到韓國看到韓國的7-11一樣
    真的長的一模一樣啊...
    當然裡面賣的東西還是有差啦!韓國的就沒台灣的豐富
    不過日本的應該很正點才是!看看那家7-11那麼大間~~
     
    有需要的話~我們可以寄東西給妳啊!!
    如果算一算用寄的比較便宜!那根本不用跟我們客氣啦~~
  • 嗯!現在就看到底是跟誰住囉!一直沒確定心也定不下來!
    日本跟台灣真的很像!所以我目前心情都還很ok囉!!

    你們人真的好好喔(哭)
    我目前都ok啦!好像也有人說要救濟我泡麵!哈哈哈
    說真的~日本消費真的太高了!只能去超市買
    但是~也不見得有多便宜

    Miko 於 2009/03/29 20:42 回覆

  • pinkstar23
  • 妳看到櫻花的時候一定很想念will吧?!
    一定很想跟他一起坐在櫻花樹下厚!!!
    不過話說,妳買"一把菜"能做啥啊?= =
    不會是為了要給泡麵加菜用了吧?!
    我的小紅也來了耶哈哈哈
    如果妳有看到達比修的大廣告之類的
    麻煩幫我拍一下給我看,讓我爽一下!!!XDDD
    最近他是我的新目標!!!
  • 一定想他的阿!看到宅急便更想他!哈哈

    說到菜!你說對了~= =
    我那一把菜吃了四餐都還沒吃完!
    就兩餐泡麵都加菜阿!煮白麵也加一搓菜!
    配白飯也加一搓菜!
    不過一個人吃真的差不多!還ok啦!
    自己煮真的很省!!!!

    至於你說達比修?????誰阿??照片來一下!

    Miko 於 2009/03/29 20:44 回覆

  • PEI
  • 好久不見阿~ ^^ ~
    到日本的生活應該還不錯吧!!
    雖然東西貴得嚇死人但還是得花錢,不然 肚子會抗議的!!
    這次遊學幾年啊??
  • 嗨!消費真的高嚕!
    所以我們都花在刀口上!
    都是填飽肚子的東西居多!!
    這次是一年喔!!
    應該很快就可以回台灣了!哈

    Miko 於 2009/03/29 20: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