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小逸展開了三個多小時的11路公車之趴趴走。
我們打算先去上野公園看櫻花,再去附近的賣場『多慶屋』和百元商店採買。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看了很久,才決定一家『看起來比較便宜』的定食店進去。



DSC00276.JPG 

一進去真的超級緊張,
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擔心被別人發現自己是外國人!

進去之後並不是跟老闆叫東西吃,
而是要到旁邊的機器先投錢進去,再選擇是外帶還內用,
最後就選擇自己要吃的東西,
之後再拿票根給老闆就行了!

DSC00275.JPG

但一開始我們不知道,站在機器前面好久,
陸續進來兩個日本人,我們就先讓他們買,
偷偷觀察之後才開始掏錢出來。

旁邊在吃飯的日本人一定在想我們到底在幹嘛吧!

我糊里糊塗的亂點,點一個最便宜¥490雞肉什麼哇溝的!
(只看得懂是雞肉的飯就對了)
大約是台幣176元!

dinner02.jpg

看起來不是很可口,但是真的超好吃的,
肉很嫩很香,還有泡菜更香。


日本的7-11跟台灣長得一模一樣↓

711.jpg

 

【巧遇賞櫻季的上野】


吃飽之後我們就用雙腳到了上野車站

 

上野車站.jpg

在等過馬路的時候,有一個為大地震募款的中年婦女跑過來找我們募款,
一開始本來想假裝聽不懂(其實真的也不是很懂),
但他問了一句『你們不是日本人?』
我就不小心用日文回答他了!

最後還是拒絕他了,我覺得我都快養不起我自己了!
在這裡吃東西真的好辛苦!

 

這是車站裡面↓

上野車站2.jpg

聽說上野車站附近可以賞櫻花,
我們在車站裡找了很久才找到服務台小姐問路!

 

這是複雜的東京地鐵圖↓

上野車站3.jpg

 

那個小姐劈哩啪啦的講一堆,
我只聽得懂走出去之後左轉然後上手扶梯,
之後咧?阿哈哈哈哈(乾笑)
反正他講什麼我就都點頭就對了!


這是上了手扶梯之後的パンダ橋,過了橋就是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途中3.jpg

好險小姐有拿地圖給我們,
所以我們就照著地圖冒險去了!


這時候我吃了止痛藥,因為我的好姊妹竟然在今天報到了!
但是後來我發現這個止痛藥沒有效果!
我差點就痛死在公園中,來的可真不是時候!

 上野公園途中4.jpg

東京今天的天氣有一點太陽,但是風吹過來很冷很冷,
大概是11-13度左右!

 

終於看到櫻花了,一進來看到有人在街頭演奏↓

  上野公園2.jpg

而櫻花下面到處都是在野餐的日本人↓

上野公園10.jpg

而且小逸還發現,大多的男生都是穿西裝在賞櫻!
當然也有很多年輕人是穿便服!
不過,幾乎人手一杯啤酒,感覺好讚阿!
真想加入他們!

上野公園6.jpg 

我們還看到很多日本人用紙箱做成桌子,
把食物飲料都放在桌子上,
就好像大家一起在敘舊一樣。

  

  上野公園14.jpg

 

 

結束上野公園賞櫻之後,我們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要開始了-

 就是要去多慶屋和百元商店採買生活用品!

不過因為我的宿舍還沒確定,我只有買少少的東西,等確定之後再買齊!


多慶屋.jpg

 

多慶屋幾乎是一間什麼都有賣的店,

有生鮮、乾糧,也有藥妝、電器,還有好幾層樓各賣不同的東西!

簡單而就像是台灣的大賣場。

不過價錢就要稍微看一下,有些算便宜,有些真的很貴。

不過學校附近的小型超市不只有一個,可以比較價錢再購買。


上野街道.jpg


日本也有100円的商店,很多東西可以在這裡買,

不過他們每樣商品都還有另外加5円的稅金!

所以大概是台幣37~38左右!開始要在日本生活,什麼都要比價才行。

 

後天就是分班考試了,一定會順利的,加油!

 

 

 

 

 

<<今日戰利品記錄一下>>


我買了蘋果跟一把菜↓

多慶屋戰利品.jpg

兩個就¥496円(台幣約178元)

後來我們在回家路上有看到一家雜貨店,
有點裡面沒什麼人,
四顆蘋果才250円(台幣約90元)
他還有賣其他青菜的食材,
我決定以後都要去雜貨店買!

 

下面這是在多慶屋買的↓

戰利品.jpg

棉花棒、杯子、海苔調味包、漱口杯、碗跟資料夾各100円,
不過他們每個都還有加5円的稅金!

所以大概是台幣37~38左右!


在這裡什麼都捨不得買,我真是個窮學生!
後天就是分班考試了,明天還有一天的休閒時間,
繼續出去踏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