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小逸還有隔壁的室友小靜、婉婷又開始展開
『11路公車』的旅程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淺草寺!


下面這是離我們最近的車站-御徒町駅↓

離我最近的車站!

這個車站是作為我們去淺草寺的標地,
但是一開始我們根本找不到他。

於是我看到迎面來一個年輕的日本男生,就趕緊跑去問他。
他整個很好心的帶我們走到車站前面,真的超感謝的。

在路上看到嵐代言au手機的海報↓


 在路上看到嵐代言AU手機的海報

說到手機,我們明天才要去辦外國人登錄證,
大約要一到兩個星期下來之後才能來辦手機。

沒有手機真的不方便,
我們幾個又很愛拍照,常常照著照著人都不知道走去哪了,
不知道哪款手機是之後可以帶回台灣改機的。


後來我們在路上看到好幾個可愛的卡通公仔↓

去淺草寺路上05.jpg


覺得在街上能看到這個真的很妙,大家忍不住停下來狂拍照!



今天天氣雖然是晴天還有大太陽,不過....
這一路上風吹過來很冷,我的眼淚一直被風吹的掉下來!


日本的全家似乎跟台灣也差不多耶↓

全家跟台灣一樣

在等過馬路的時候,有一個日本老婆婆跟我問路,
但是...誰懂阿||||

只好又告訴他我不是日本人,
他很驚訝的一直跟我說抱歉,還說他並沒有惡意。


我們徒步走了兩個車站,來到淺草車站↓

終於到了淺草站

淺草寺應該就在不遠處吧?

我這一路上有在想一件事情,
就是....如果我一直跟台灣人在一起又一直說中文的話,
日本真的完全不會進步呢!

但是一開始跟台灣人在一起總會有種放心的感覺,
所以不管最後我是跟台灣人住還是韓國人住,
心態都已經調整好了!

跟台灣人住當然比較有照應,可以互相幫忙,
跟韓國人住很辛苦,可能生活模式不同,但是一定得用日文。

所以就交給老天安排,看怎樣對我比較好囉!


後來在路上看到一家台灣料理店↓


很貴的台灣料理店

但是賣得超級貴,根本就是有點小小的在a錢!
而且裡面好像也沒有什麼人!
所以我們看看就繼續前往淺草寺了!



這是香煙販賣機↓

去淺草寺路上23.jpg


我還看到啤酒販賣機,覺得好酷阿!

但是販賣機賣的飲料都非常貴,而且還很小!
我們現在都是自己在宿舍煮水來喝,反正包水包電,
怎麼煮都不用再收錢!


話說,我們走了一個小時,
終於到了最終目的地----淺草寺外的雷門↓

淺草寺01.jpg

人真的多到爆掉,不只有日本人,
還有超多觀光客,而且不時還會聽到『台語』,
真的覺得....這些婆婆媽媽實在有點太大聲了,好丟臉內!


一進去沒多久就看到有人形燒的攤子↓

  我們合買人形燒

一個就要60円,
後來我們四個人決定合買一盒,
等於¥125円/5顆!
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呢?我也不懂。


下面這是賣仙貝的攤子↓

淺草寺10.jpg

同樣是人滿為患,很多人在排隊,
一個醬油仙貝要¥50円(大概就是所謂的原味)
有加一片海苔的要¥100円,好貴...不過是一片小海苔...


我們三個買了一個醬油仙貝來吃,真的還不錯吃耶,熱騰騰的最好吃

  我和隔壁室友

後來我們還買了あげまん(炸饅頭),超好吃低↓

DSC05436.JPG

裡面是包紅豆↓

DSC05437.JPG

一個120円!實在也不便宜!

走著走著越來越熱,天氣真的很好,我覺得很幸運,而且天空很美↓

淺草寺14.jpg

我看到我在東京留學的朋友認識很多外國人,
突然覺得好羨慕他!

我覺得留學就是應該要認識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人才有意義,
真希望我在班上可以認識很多外國人,
也希望盡量不要跟台灣人同班,才不會彼此太依賴,
反而變成學日文的阻礙。


在攤位上看到烏龍派出所兩津的東西↓

淺草寺15.jpg

這讓我想到昨天在電視上看到『我們這一家』的卡通,
終於看到完全日文發音的卡通了。

今天也有看到一個節目在介紹台灣的劍湖山,
真是有點給他想念台灣,日本的東西雖然好吃,
但是價錢還是台灣實在!我愛台灣啦!!!!!


淺草寺雖然人很多,但是還是很漂亮↓

淺草寺16.jpg


後來我才知道婉婷是東方神起的歌迷,
我有暗示他說『有沒有喜歡其他韓國的藝人阿?』

他講了一個什麼b的阿= =?
算了,我本來是想問他有沒有喜歡H.O.T的說,哈哈!

雖然我有時候看日劇會欣賞一些日本男藝人,
但是woo hyuk依然是我的本命!

 淺草寺18.jpg

在這個混亂的地方,就會覺得好險這幾天是跟台灣人在一起,
我們因為第一次到這次所以一起冒險!

說不定比我先到的留學生根本也懶得帶我來這裡吧!


這是掛在寺廟兩旁的草鞋↓

淺草寺22.jpg

我突然想到第一天來這,我要求要換房間的時候,
是一位大陸的辦事員陪我去看『到底有多亂』的房間。

他一看到房間就整個嚇傻了,
我就暗示他說『那...我是要跟那個香港人溝通嗎?還是有其他空房間之類的?』
那大陸人就帶著北京腔說:『你是想換房間是吧!』

= =真是一語道破我的心聲!

後來他還硬要跟我介紹說『我是大陸人兒』(北京腔)
我很尷尬的說『呃...我知道』聽口音也知道!

但是他是個好人,一直很努力的在幫我想辦法!
所以不見得大陸人都是懷人!


這裡是求籤的地方,但是要100日幣,所以我沒有去求↓

 求籤的地方要一百日幣


之後再把籤綁到這上面↓

然後掛在這

不過我有聽老師說過,不知道是壞籤還是好籤才要綁?

下面這是求好運的水,用水杓把水澆到手上,超冰!
這跟台灣的五路才神廟有點像↓

用水洗手帶來好運

下面這是一個有煙會冒出來的爐,
大家把煙往自己身上撥,聽說這樣會帶來好運↓

淺草寺28.jpg


寺廟的旁邊,這裡也有櫻花喔↓

終於看到櫻花

總覺得台灣好像對花季的看法跟日本人比較不同,
為什麼台灣都沒有為了花季而野餐的活動?

不過這幾年確實有在提倡花季活動,也算是一種小小的進步吧?

 

旁邊還有猴子在表演給小朋友看,
表演完之後就給大家照相,超可愛↓

猴子表演完給大家照相

離開淺草寺後,本來跟小逸預計是要去東京鐵塔,
不過小靜希望可以過幾天再去,大概是走累的吧!

這次從出門到回家,我們一共走了四個小時耶!
吃飯也沒有正常吃,中餐一直到下午才吃!


突然想到
這幾天有跟老爸老媽用skype通話,覺得他們好fashion!


不過要稍微講一下我們在藥妝店看到DHC的產品,
有些比台灣貴,但是有些就比台灣便宜↓

這個卸妝油賣得比台灣便宜一點

這瓶卸妝油超好用,大約台幣287元,
我覺得有便宜很多。


下面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人形燒

  今天的戰利品人形燒

在藥妝店我和婉婷合買酸痛貼↓

痠痛貼是為了我搬行李而殘廢的手

因為搬運我的行李真的消耗掉我很大的元氣,
手臂超酸!


今天中午吃的是咖哩烏龍醬包+白麵(一人份的醬包我決定分三次吃)
晚上吃的是白飯+沙茶青菜+配飯海苔+一小口鮪魚罐頭!

看起來很寒酸對不對!不過吃的也很飽喔!!!
好想來一份台灣臭豆腐喔!!!!!!

在這都變成愛比價的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