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不確定真正的宿舍,
不過還是稍微po一下目前住的地方是什麼樣子吧!


這是寮的外觀↓

宿舍外觀

從右邊的入口進去就是了。

這間寮就在學校的對面,走路只要兩分鐘,
但我覺得其實三十秒就夠了。


下面這就是進去的門↓

jhai.jpg

第一個門進去之後,要用鑰匙開第二個門↓

進樓下大門前要先用鑰匙開門

其實還蠻安全的!

雖然旁邊還有管理室,不過管理室常常沒有人在,
我們都懷疑根本沒有管理員,目前只看到過兩次。

下面這是我們的信箱↓

宿舍的信箱


寮的電梯非常非常的小,擠兩個人就差不多了,
擠三個人就很擠,大概到第五個就超重了= =
下面這是電梯的按鍵,是橫向,跟台灣有點不同↓

宿舍電梯

我原本應該是住五樓,但大家也知道香港人事件,
所以目前住在六樓。

這裡的電梯是有窗戶的,所以經過每一層樓都看得到↓

這是搭電梯時會看到每一層樓的景象

感覺好詭異阿,跟日本鬼片演得一樣= =
這樣突然看到人會有點緊張耶.....

我們的隔壁也是臺灣人,他們都很好相處,
這種離鄉背井,同國人能夠互相照應的感覺其實很溫馨!

一般在台灣的時候,隔壁鄰居是誰都不是很清楚耶...


下面這張就是我們的超級無敵迷你小玄關↓

我們的玄關

玄關進來左手邊是超級無敵迷你小廚房↓

一進來左邊是小廚房

廚房的對面,也就是玄關進來的右手邊就是廁所↓

一進房子左邊就是廁所

有乾濕分離喔,而且我覺得最貼心的是馬桶↓

馬桶很先進,坐下來溫溫的!

馬桶的馬桶蓋有恆溫,所以冷冷的天氣坐下去也是超溫暖的(感動)
而且馬桶是自動沖水也有自動除臭!

廁所裡面原本就有附衛生紙,是可以直接溶解於水的那種,
所以可以直接丟在馬桶裡沖掉。

只是說....擦屁股的時候真的很薄內....


馬桶旁邊的牆壁上有一個控制面板↓

馬桶會自動沖水!也可以手動!

可以自動沖屁股或是手動沖水,
不過坐在馬桶上被沖屁股感覺怪怪的= =

下面這個是淋浴間的控制面板↓

洗澡間可以設定乾燥、溫暖或是通風!很讚

我很喜歡這個裝置!

因為可以設定暖房、冷房、乾燥還有排氣。

也就是天氣冷的時候可以先暖好洗澡間,
天氣熱以此類推!

我們洗好的衣服放在浴室用『乾燥』功能,衣服一下就乾了。

真的覺得日本的房子果然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阿!!!!


下面這就是淋浴間↓

  廁所06.JPG

不知道為什麼要擺一個長鏡子在這裡,
每次洗澡的時候都會叮嚀自己要多減一點肉嚕!哈哈!

廁所07.JPG

再來就是我們的超級無敵迷你房間↓

我們的房間

桌子超小,抽屜超淺,電視超小.....

不過在家裡的時候因為有暖氣,所以完全不會感覺到冷!
這真的是很幸福的地方!

所以要出門前,我們都要走去陽台感受一下外面的天氣,
日本真的很乾燥,我的皮膚都裂的快變成龜殼了= =

我們是睡上下舖↓

上下舖的床

我一定要介紹一下...日本的棉被和枕頭有多妙...

他們枕頭超級高又超級硬,
我都睡好幾天了,枕頭還是高的= =
照理說不是應該要有我的頭型凹下去嗎?

而且那個棉被...完全不會照著我的身體蓋在我身上,
而是棉被是自動拱起來的狀態....
明明棉被整個矇住頭,卻好像在洞穴一樣= =

還是台灣的棉被和枕頭好......


下面這是超級無敵迷你衣櫥↓

衣櫥     

這哪放得下兩個人的衣服阿!
連我一個人都放不下了.......
而且竟然沒有抽屜可以放內衣褲!

大概就是這樣子,已經習慣了這裡的住宿生活了,
如果又要搬走真的還捨不得耶。

而且有事情的時候,隔壁也會來直接來找我們,
或是我們去找他們,感覺很不錯。

雖然宿舍很小但是只要兩個人互相,
就不會不適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