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證明了一件事情,
就是...我們學校離秋葉原比距離上野還近。

可以跟朋友說『我們住在秋葉原附近』,
感覺還挺酷的。


我們用走的到秋葉原車站,
比想像中還要快,大概走20分鐘就到了!

DSC05485.JPG

因為晚一點我們打算搭電車到『浜松町駅』走到東京鐵塔,
所以我們在車站的機器買了一張suica卡↓

 準備買suica!

這張卡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只要有儲值,可以直接『逼』一下就進去車站啦!
而且有些商店也可以用suica結帳,相當方便。

押金都是¥500円,我選擇的是儲值¥1500円,
下面這張就是Suica↓

suica就像台灣悠遊卡

在秋葉原讓我們想到之前的殺人事件,
真是有點給他....。

穿過車站旁邊的室內街道,就到達秋葉原電器街了↓

 DSC05499.JPG

電器街果然名不虛傳,很多人,而且看起來都.......很宅。

路上還有穿著女僕裝的女僕在發傳單!

我們順道去看了手機店,不過店員想來介紹的時候,
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似乎也有點緊張,
問我們會日文嗎?用英文嗎?用中文嗎?
可惜他也不會中文,只好講很慢的日文給我們聽。

我發誓,我一定要變成一個能夠跟日本人談話自如的人!!!!!!!

好多宅男阿

在這裡看到好多電玩跟電腦,
也有特地去看sharp的電子辭典!

其實價錢跟台灣差不多,並沒有特別貴!
但是還是要比價!

我在回台灣之前想要買一台sharp的電子辭典,
而且我看到有電玩真的是熱血沸騰阿!

不過,
今天來秋葉原沒有打算要花錢,只是想了解這裡有賣什麼,
之後如果有需要可以再過來。

價錢並不是真的貴

原本預計要傍晚再抵達東京鐵塔,
不過因為在秋葉原沒有購買目的,所以我們一下子就去搭電車離開了。

在這裡的手扶梯要靠左邊站,跟台灣相反↓

日本靠左站!

而且日本的男性幾乎都是穿西裝,非常的普遍,
無論在路上或是在電車上,看到的男性都穿西裝。

不過在秋葉原這種宅男地帶,
就有很多穿的很新潮或是很詭異的服裝了,
非常兩極化。


第一次搭日本電車有點緊張,我們糊里糊塗就上車了

DSC05512.JPG

很幸運坐到快速電車,一下子就到『浜松町』了↓

從這站開始走到東京鐵塔囉

拿個suica快速的進出車站,有感覺到很熟悉耶,
就好像在台灣拿悠遊卡一樣↓

DSC05519.JPG

出站之後,大概還要走一陣子才會到鐵塔,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東京鐵塔的影子了,我們整個很興奮的在拍照↓

DSC05532.JPG

我手上拿的是『日語旅遊會話書』跟上網查之後手抄的地圖,哈哈....
我們都有先做好功課才出發,這樣才不會迷路迷得太誇張。

而且一路上也都有地圖指示板,真的幫了我們不少忙。


從增上寺旁邊的巷子走到底就可以到東京鐵塔了↓

就可以到鐵塔了

來看東京鐵塔的不只有外國人,其實也有很多日本人。

我覺得這幾天的自己,真的很強,
靠著雙腳走天下,而且最後都很幸運的抵達,
雖然腳很酸,不過回到家都收獲滿滿(因為照片超多)

喔喔喔喔喔....離鐵塔好近阿!!!! ↓

鐵塔我來了!

在鐵塔的外面有人在帶猴子表演↓

有猴子表演耶!

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還有錄影,
有機會就會放在相簿裡面,那隻猴子真的超可愛的,
剛好替想要等到晚上的我們消耗了一些時間。

因為走的很酸,所以我們在旁邊的椅子上吃著第一天到淺草寺時,
買的人形燒↓

去淺草寺時買的人形燒變成我的點心

其實鐵塔下面有在賣很香很香類似可麗餅的東西,
但是台幣一百多塊我覺得很貴只好作罷。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去買票啦!!

DSC05577.JPG

原本我們想直接到『特別展望台』就好(就是最高的那層),
但是原來...要先買票買到中間那層,才能再買最高層的票。

終於買到票,超興奮↓

買到票啦!!!

這張要日幣820元,聽說比台北101便宜耶,哈哈。

人超級多的,有稍微排了一下隊才搭到電梯↓

人很多

電梯的兩側也有做透明窗,所以可以看著自己離地面越來越遠!
下面這張就是從裡面往外看的窗台↓

 很多人在這看風景

我們到的時候還是白天 ,看到一望無際的一片風景,
我們就瘋狂的拿著相機拍拍拍拍拍拍,完全不顧回到家瀏覽照片的時候,
會有多累(因為都是風景照,而且都長得很像)!

但是在當下,真的會覺得很漂亮↓

DSC05635.JPG

還有一個地方是可以往下看的,如果整個人踩在上面,
感覺就好像踩在空中一樣,有一點刺激↓

 好像踩空一樣

我們等了很久,從白天一直到傍晚一直到晚上,
這一切都是為了看東京的夜景,一定很值得吧!!!

看著都市裡面燈一盞一盞慢慢亮起來,
真的會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這一切果然很值得↓

 在這裡豁了好久

天完全暗了之後,我們就準備回家了,
站在鐵塔的正下方,看到點亮的鐵塔,絕對會不經意的驚呼『好漂亮喔』↓

往上看鐵塔超級美


一邊遠離東京鐵塔一邊回頭看↓

東京鐵塔!

往車站的沿路上還看到日本人賞櫻聚在櫻花下面,
大概是從白天開始狂喝啤酒喝到晚上吧↓

路上看到有人在賞櫻

大概走了5~10分鐘抵達車站。

我們從『赤羽橋』要搭到『新御徒町』,大該花了20分鐘左右。

 我們要從這裡搭回家

順便提供大家一個網站可以查詢日本電車轉車票價跟時刻表:
http://www8.ekitan.com/norikae/Norikae1Servlet?AN=0

再搭配google地圖的話:
http://maps.google.co.jp/maps

基本上只要查好路線,然後抄仔細,在日本就不會迷路了。

電車一下就來了 

今天搭過兩次電車之後,我漸漸覺得其實日本的地鐵沒有太複雜,
稍微有點概念囉!!


今天在東京鐵塔買了明信片↓

今天有買鐵塔的明信片

不過沒有買很多張,所以暫時以家人為主,抱歉喔!各位朋友再等等我喔!
下次一定寄明信片給你們^^


明天就是『入學說明會』,後天是『新生入學式』,
所以應該暫時不會啪啪走。

學校讓我提早到日本,真的有適應到,
下禮拜一就要開學了,超級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