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草苑四月生的入學式,
一早就起床準備囉。

不過還是拖了一下時間,才匆忙趕去集合,
結果到了之後才發現大家都嘛姍姍來遲。

我們走到秋葉原車站然後搭一站到御茶水車站。
一路上超級冷...風又好大....
感覺日本人一點都不覺得冷,穿得沒有我們多。

下面這就是我們的會場台上↓

開學式

今年有來自韓國、台灣、香港、中國、西班牙、印度、加拿大、法國、墨西哥、泰國的學生!

其中西班牙、印度跟法國來的都各只有一個人。
好想認識他們阿,感覺出國留學就應該要認識外國人才對阿。

下面這是我跟小逸↓

我跟小逸

大家有沒有看到我亂七八糟的頭髮,從我的頭髮凌亂的象徵就可以了解...
外面的風有多麼瘋狂....

為了不同國籍能夠了解,學校請了三位前輩到台上當翻譯↓

這是草苑的校長

分別是韓國人、台灣人跟香港人(韓文、中文、英文),
老師或是教務員用日文說完,他們三個就接著翻譯。

我覺得我被語言疲勞轟炸,一次聽四種語言,超酷的!

下面是老師群介紹↓

草苑的老師群介紹

而且有趣的是,日本人都會有『阿』『內』的驚嘆語助詞,
那三位翻譯的前輩翻譯的時候,也一起『阿!』,全場整個笑到翻掉。

後來先輩也有分享他們學日文的心得。
就跟校長致詞的時候一樣,語言『會使用』跟『聽得懂』,
最重要的是『會使用』,這樣才是最有效的學習。

下面這是教務員介紹↓

草苑的行政人員介紹

而且最後,所有的學生都要上台簡短自我介紹,

韓國人真的超級無敵爆多的!
而且他們講日文根本就像是在講韓文一樣!

下面的右邊就是傳說中人很好的崔先生↓

左邊的木原先生跟右邊的崔先生人都超好

在這裡讀到等級四的時候,
可以選擇三個不同的分班課程。

升學、商用跟一般正規課程!
我目前想選的是商用課程,但是一切都要等到有等級四再說。

分班結果明天下午會出爐。


開學典禮結束之後,James帶我們去Soft Bank問手機↓

就是這家

不過我預定是後天才要辦,因為選手機的問題。

日本手機都好貴喔...
最便宜的竟然大約台幣六七千,也沒什麼功能,
照相畫素才200,有點失望。

但是貴是因為,softbank要綁約一綁就是兩年,
如果我選擇不綁約的話,手機買斷所以很貴。

沒有辦法,我又待不到兩年,除非有錢!哈哈!

在這間softbank又遇到一個超好心的中國人,
他很熱心的幫我們解釋方案,然後告訴我們那些手機不好用!
有些是小孩用有些是大人用,還叮嚀我們如果在別家店辦手機,
要小心有些服務第二個月開始就會收費。

這是來日本後遇到第二個很好的中國人,
就連james問他銀行的路,他還很好心的印出來給他!
我後天應該就會找他辦手機吧!


回家的路上我們不小心走到夢寐以求的『阿美橫町』↓

超級熱鬧的!

聽說這裡有賣很多東西,我們就趕緊進來瞧瞧。

說真的,我覺得阿美橫町根本就是台灣的菜市場,
他主要是賣雜貨,有衣服、藥妝店還有賣吃的食材的攤販!

賣衣服跟賣吃的攤販都會叫賣,還有看到一家專門賣台灣醬料,
看到整個超級感動,下次我很想家的時候就會來給他捧場一下!

看看人家的蝦子多大一隻阿↓

這蝦子超大的!!!

然後我又順道去了百元商店買一些收納盒↓

這是百圓商店!他幫了我很多忙

這間百元商店救了我不少,雖然說也不是每樣東西真的都算便宜,
至少跟其他店比起來,感覺上還是有差別的。

這是我在阿美橫町買的零食↓

來日本第一次買零食

第一次在日本買零食,因為嘴巴真的好饞喔!
不過我還是喜歡台灣的零食,哈哈。

下面這是在阿美橫町買的豆腐干↓

在阿美橫町買的便宜豆腐干

其實在阿美橫町買菜的話,也可以找價格很便宜的,
像這個才100日幣耶(大概台幣35塊),超開心的。

後來去郵局買明信片的郵票,一開始我還把明信片的拼音講反= =
郵局的小姐一頭霧水,好險我有帶生活日本語小冊子,才給他順裡買到啦!
他們連郵票包裝都要這麼專業↓

在郵局買明信片郵票包裝的真好

回到家之後,崔先生不久就來找我了.....

就是...搬到三樓跟泰國人住的時間到了。...


我搬過來的時候,室友還沒回來!
我把東西從行李箱一一拿出來,才發現自己東西真的很多!

我就自己一個人再次跑去多慶屋跟百元商店,
除了買收納盒之外,還有麵包、沾板、菜刀之類的生活用品,
自己一個人提著重重的袋子回家,終於有一點想家的感覺了。

因為在家裡根本就不用擔心這麼多東西有沒有缺吧?!
不過我沒有忘記過一句話,這成為我在日本生活最大的動力。

『勿忘初衷』

回到家我趕緊把東西整理好,至少一開始要有良好的形象吧!
(但是東西真的多,但我覺得是房間太小)

過了一陣子室友終於回來了.....


好緊張....


故作鎮定.....


屏住呼吸....


結果.........


....


是個瘦瘦漂亮的女生耶!

我鬆了好大一口氣喔!

我們一見面就開始用著我很詞窮的日文對話,
真的遇到講不出來的就用英文穿插。

他說他廚房的所有醬料跟冰箱所有的食物我都可以吃,
阿...好感動喔。

雖然語言不是說很通....不過真的是強迫自己用日文,
我為了跟他溝通,努力的尋找生活會話,
而且他也會用電子辭典查給我看。

雖說他已經在這裡待一年了,不過他說漢字很難,他只記得一點點,
還一直稱讚我會寫漢字很厲害(當然阿...這可是我的母語耶...)

總之我用著我很破的日文跟英文,目前跟室友相處還不錯!
希望我跟他日文都能越來越進步,也能相處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