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天上課。

出門之前mini打給我,跟我說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感動的都快哭了。
如果有順利的話^^一定可以的!

我很早就出門了,在電梯碰到James,
為了佔好位置,大家都提早出門呢!

我本來坐在第一排,但是我發現韓國人跟泰國人都坐中後方,
所以我立刻換到一個韓國女生旁邊坐!

班上台灣人最多(傻眼)
泰國人四個、韓國人四個、香港人一個、台灣人九個。

一開始上課,老師叫大家圍成兩個圈圈,
不停交換位置向對方自我介紹。

跟韓國人和泰國人只能用日文,
所以我拼命跟他們黏在一起,
但我發現,他們日文會的字彙比我少很多。

我旁邊的韓國人很害羞,而且....
我今天問他一個問題,之後聽到她的回答,我心都碎了。


『在韓國,H.O.T很有名吧?』
他想了一下...『以前很有名,現在已經不有名了』onion (6).gif

他說現在是wonder girl跟少女時代很受歡迎==??


然後下課我就去後面跟泰國人寒暄,
我跟他們說我的室友是泰國人,他們都很驚訝。

結果其中一個男生,竟然就是前幾天,
進來我們房間拿東西的其中一個人。
但是他說他不認識我室友,只是朋友的朋友。

我覺得泰國人很好相處,
後來回家的時候,一出電梯就看到一群泰國人,
其中也有我的泰國同學!
同學的朋友就住在我隔壁咧。(有點複雜吼)


其實今天上課,我真的覺得.....
太過簡單了。

於是下課跑去找老師討論有沒有必要換班,
老師說,他知道我學過很多文法,但是會話可能比較差,
所以可以在班上練習會話,
再過兩三週新的進度會比較難一點。

我想一想也有道理,反正很多文法的用法都會忘記,
乾脆就當做一邊在日本複習,一邊運用到生活上吧!

只是突然覺得.......

我好喜歡日本的生活喔。


放學之後,Jam帶我去上野的唱片行↓

IMG_0009.JPG

(順便一提,今天的照片都是用我的i phone拍的,號稱200畫素而已,但其實還蠻清楚的)

一路上跟Jam聊天,感覺真的很奇妙。
因為一定只能用日文,沒有想到我支離破碎的日文也可以跟他溝通= =

這家店有賣書也有賣CD!

我是為了ayu的新專輯而來的,雖然我心底知道價錢會很貴,
但是從第一天到日本以來,一直好想聽他的新歌阿。

(我已經不走dl路線了)

找到ayu的唱片之後,上面都沒有標價錢,
而且幾乎都是空殼。

IMG_0006.JPG

問了店員才知道,ayu的專輯就分了好幾種版本= =
而且是經過店員一番辛苦的解釋我才聽懂的。

日本的CD真的不是普通的貴,但是真的超級無敵想要收藏的,
就帶著空殼去櫃檯結帳了。

心....好痛喔,但是....又很開心,真複雜,哈。

下面這是一樓的書店↓

IMG_0007.JPG

身在日本的書店還蠻酷的,
而且我看到火影跟死神的漫畫,哈哈哈哈。
好想買喔,不過....ayu的cd比較重要。

IMG_0008.JPG 

回家的路上去了7-11買飲料,我最近愛上『午後の紅茶』的奶茶↓

  IMG_0011.JPG

我已經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了,物價也是!

而且越來越喜歡這裡的感覺,雖然一開始日文說不完整讓我覺得打擊很大,
但是現在心態已經完完全全調整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也很想家人跟will,
但是一想到有一天要離開這裡,也突然覺得很捨不得。

所以,要好好把握這一年的每一天,
以後一定要常來日本!


回家之後聽了ayu的新專輯↓

IMG_0012.JPG

好好聽喔1165358941.jpg

聽到整個心情變得好好!!

真的是用錢買來的快樂,哈哈。
人遇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變得很專注耶,
這不是別人可以隨便就改變得了的。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五十年來的日劇回顧↓

IMG_0013.JPG

看到好多知名的演員跟日劇!

順便提一下,這幾天我迷上了『Love Shuffle』,
超好看的啦!
我一口氣就看了五集!


後來我跟Jam說,自從跟他住在一起,腦中一直都拼命在想日文,
而且我也覺得很神奇,明明不同國家的人,用著不是自己國家的語言,
竟然還可以讓對方明白自己想表達的意思。

他說能夠這樣很好,日文應該很快就上手了吧!
他自己也這麼認為喲!

『Luckyです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