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教室大概有五排。
這是昨天班上剛下課的情景↓

IMG_0019.JPG

我們上課時間是13:25~17:10,
中間休息時間有三次,分別是10分鐘、5分鐘、5分鐘。

而且老師真的超級準時,譬如現在是13:17,
那十分鐘之後13:27就準時上課。

不過每次上課我都覺得時間過很快,
我還開始帶二級文法的講義,一邊上課一邊背。

初級的文法對我來說真的太簡單了,
但是在無形之中,我發現老師的話幾乎都可以聽得清楚了,
只是我在想『是因為老師在初級班,都用簡單的會話吧?』

像今天想要跟Xさん聊天,但是因為他會的單字很少,
我就要拼命的想最簡單最簡單的字彙讓他了解,
不過...今天跟Xさん(泰)、ィさん(韓國)三個人比較早到教室,
所以開始了一連串....明明用很簡單的字彙,卻很複雜的對話。

我在想,這種對話,真正的日本人一定聽不懂吧= =
但是我們都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下面這是昨天跟James和小逸去的COCO壱番↓

IMG_0015.JPG

很小一間,所以感覺生意非常好。
跟台灣比起來味道差不多,只是我認為台灣的比較鹹,日本的比較甜。


昨天晚上我搭到『大塚駅』,車程大約是十五分鐘。
原因是因為mini介紹我一個免費跟日本人聊天的場所。

這是大塚區役所辦的,第一次進去繳日幣100円,
之後都完全免費。

這裡的日本人應該就像是義工那樣吧,只是我好像沒有看到年輕的日本人,
中年男子居多,然後是老年人= =?

大約三四個外國人對一個日本人,不過昨天我那桌都是臺灣人。

我昨天遇到的是『吉沢先生』,應該算是中年男子。
不過我覺得他好厲害,自己一個人可以拼命找話題跟我們講。

後來我跟他說,我如果在日本想要買演唱會的票要去哪裡買,
他就非常熱心的跟我介紹網站,然後還用手機上網查資料給我看。
(日本人用softbank手機上網不用錢,但我們要!因為方案不同)

後來他問我要看誰的演唱會,我就說『浜崎あゆみ』,
他就說他也很喜歡ayu!然後整個就超級無敵積極幫我查起資料來了!!!
真是對其他台灣人不好意思,哈哈。

我覺得真的很好玩,雖然不是認識年輕人,不過也總算是認識到日本人了,
吉沢先生說他回去會幫我查好ayu所有的行程,會打電話或是下次再告訴我!

我決定之後要問他在網路上購物跟學跳舞的資訊,
他真的很熱心!

每週二、四晚上都可以去,所以我絕對不會缺席的,
我一定要在今年拿到二級檢定合格!



※話說我的msn,開始多了泰國人跟韓國人的名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