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跟Xさん說『三哇d咖』跟『嗎ban來一』,
(『你好』跟『沒關係』的意思)

後來想跟他學泰文的『可愛』跟『我愛你』,
結果竟然是一陣.....可怕的彈舌音無言猴.gif

『那~~~~~~~~~~~~~~~~~啦』
『腔ㄉ啦~~~~~~~~~~~~~~~~捆』

完全....不會。

泰國人其實最適合學的是西班牙文吧= =?

今天上課有兩人一組練習會話,
然後再對全班發表。
結果 chun跟boy一直用很像便秘的聲音在那邊對話,
整個演的很投入= =
我就說『........大丈夫ですか』,
全班哄堂大笑!真的很爆笑!



後來下課,我們三個國家的人(台灣、泰、韓)在研究
對方國家的『我愛你』怎麼講。

練習到一半老師突然走進來,就不小心加入我們,
然後老師還叫kimu講一遍韓文的『我愛你』,
結果obba(韓文哥哥的意思)他就用非常非常深情的聲音說『沙郎黑喲』!

全班開始尖叫,老師臉紅,obba自己也害羞的熱到脫外套。


而且,Xさん之前有去中國玩,所以會講幾句簡單的中文,
他就用很不標準的發音接著說『我選擇了你,你選擇我嗎?』
班上的台灣人整個大歡呼!!

他們是不是真的超可愛的。喜悅.gif


下課之後我跟miyuki(韓)、伊さん(韓)、Xさん(泰)約好一起去拉麵店吃飯,
本來要約boy(泰)一起去,不過他有事情不能去,
反而是其他三個泰國人來了-kuさん(泰)、noさん(住我隔壁的泰國人)跟另一個不認識的。

DSC05949.JPG

其實我沒有很想吃拉麵,
單純是為了跟大家搏感情而來了,
不然我哪捨得花850元日幣吃一碗又油又鹹又吃不飽的拉麵(哭)
 

不過一路上跟他們聊天,真的超爆笑的,
因為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死都要跟他們溝通,
於是不管講什麼....都是一陣漫長的對話(雖然可能明明只有一句話就可以講完的事情)。

DSC05939.JPG


不過點菜的時候有點辛苦,
因為日本人講話好快,我們幾個聽不是很懂內。

反而自己在聊天才聽得懂日文,
跟真正的日本人就有點代溝了,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的點餐了。

看我這個又油又鹹又吃不飽的拉麵.....真的台灣比較好吃啦!

DSC05940.JPG

下面這就是miyukiさん,他是很可愛的韓國小女生。

 DSC05943.JPG

下面這就是英文字母的Xさん。

DSC05944.JPG

他在班上很受歡迎,因為他發音超可愛,又常常做出很爆笑的事情。

今天吃完飯要說掰掰的時候,X硬要跟我解釋我要怎麼走回家的路,
支離破碎的日文,我笑到都哭了!!

雖然文法錯很多,不過超可愛的,懂日文的可以看一下

『まっすぐ行って、...駅を見えます。から........
.....まっすぐ行って、しん....しん....信号を見えます。
じゃ、まっすぐ行ってててててててててて!!!!!!(硬要講很多て)
学校を見ます。』

我、miyuki跟伊都笑到在捧肚子了!!!!!monkey (105).gif


下面依序是miyuki、miko(我)跟伊さん:

DSC05945.JPG

下面這個很妙,
這是拿來把桌上自取的蒜頭弄成泥的diy機器:

DSC05946.JPG

日本大蒜超貴,所以在拉麵店我一次給他吃個夠.......

下面這是kuさん(泰國人),也是很可愛的小女生:

DSC05947.JPG


後來回家路上跟楊小胖通電話,
看來他在二級後段班過得很辛苦呢!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楊小胖你可要加油阿= =

我在初級班倒是過的很快樂,
悠閒之餘也可以跟大家『玩』日文會話,
真的很開心。


預告一下,明天...大家又有聚會了,
又要花錢了卻又很期待....
在日本我什麼都不缺,我只缺錢= =
還有....奶粉....。


日本竟然不賣奶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