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Jan跟X留下來跟老師談降班的事情,
我跟李さん在旁邊等他們,
Miyuki隨後也到教室來一起等。

聽到老師對他們『婉轉』的建議,
我聽的心情也很沈重,
老師說x連自己用日文跟他溝通都沒辦法,
還要靠Jan來翻譯,這樣是不行的。

最後老師決定等黃金週結束之後,
再給他們一次測驗,
八十分以上就可以繼續留在J2c(就是我們班),
八十分以下就一定要降班不可。

就看他們的努力吧,
如果真的學習效果不佳,還硬留在班上,
這樣對他們來說也是很不值得的事情,
雖然我真的捨不他們走的說。

約談完之後,我們就出發一起去吃晚餐摟!

有xさん、x的室友パイト、跟パイト的同學(三個泰國人)、
和李、miyuki(兩個韓國人)、再加我一個台灣人。

不過Jan沒去真可惜。

我們從學校走到御徒町大約十分中,這是走路的途中↓

 只有miyuki騎自転車

(李、miyuki、很正的茵)

話說很正的茵最近吃的還不錯,整個有圓起來的趨勢。

miyuki大部分都自己騎腳踏車來上學,所以他緩慢的跟著我們的步調走。
到最後x還幫他牽腳踏車,整個把腳踏車當作自己的一樣在保管。

重いよ!

之前James跟我說過,他在班上會開始尋找『固定咖』,
我一開始聽覺得很幼稚。

但是我覺得他說對了,有『咖』做不同的事情就會有不同的人一起快樂一起分享,
所以最近慢慢的我找到了『吃飯咖』跟『玩樂咖』,而且台灣人只有一個(笑)。

碰到パイト(發音接近bye-do),我們原本打算去吃下面這家↓

本來要去吃這間但是満席

パイト說這家很好吃,他來了好幾十次。
但是一到那邊,店員說已經満席了!我們只好很残念的去另外一家店。

順便一題,
我雖然之前就認識パイト,
(因為X是我同學,而パイト是他室友!剛好我的室友Jam是パイト的朋友)
不過幾次碰到都只是挨拶(寒暄打招呼)而已,
今天跟他聊天,真的覺得他日文強到不行。

他來日本八個月,但是發音沒有泰國口音,而且....我無法述說我有多佩服他= =
總之,跟他講話的時候,會因為覺得他日文很強,讓我還有點緊張。

最後我們決定來吃日本串燒↓


結果今天去吃這間串燒店

在這裡也等了一陣子才等到位置。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開始聊天,
李さん說他覺得我很像韓國人,吼....他講話真的很實在耶!
害我高興的都要飛起來了。

之前一起出去的時候,他也曾經說過,
如果我不講話,他會覺得我是韓國人。
但是....我現在是在日本,不能稍微像一下日本人嗎?哈哈

進到店裡之後,要先把鞋子放到櫃子裡再踏上去就座↓

鞋子要放到這裡面再就座

不過看到菜單,又讓我們三個女生當場傻眼,
不過是個小小的串燒,價錢也是很可觀的。

因為內容很複雜,最後我們全部交給パイト跟服務生點餐。

我們點的都是豬肉好吃好吃

串燒很小一串,根本吃不飽,但是好好吃喔(感動的哭),
我跟パイト說我不吃牛肉,所以他全部都點豬肉,
看來我也漸漸入境隨俗,變得可以吃肉了(感嘆)


下面這是我跟miyuki↓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大家都是坐在地上吃東西,
跟日劇上面演的一些店一模一樣,
而且,這張照片還可以看出一件事情。


沒錯就是....ビール(啤酒),在這裡人手一杯,
日本人真的很愛喝酒,但是像這種東西,就是配啤酒才好吃(笑)。

下面這個お握り超好吃的↓

好好吃全部都好吃

原來日本好吃的店很多,只是好吃的店相對的就貴,
但是對日本人來說,收入跟支出是平衡的,所以他們感覺不出我們對『貴』的定義。

下面是パイト的同學(忘記名字了)、Xさん跟パイトさん↓

右邊的バイト是x的室友!他日文超強的


就跟你們說我認識最多的就是泰國人吧,
我認識的泰國人將近十個左右了......。

連パイト都說他覺得x很可愛,很像小孩子。


我現在也開始要求x用日文跟我說話的時候,
一定要完整的講完他想表達的事情!

以前他文法順序顛倒我不會糾正他,但是現在我都會開始糾正他!

如果他講的我聽不懂,我就會要求他再重新整理說一遍,
或是我幫他講出來叫他再說一次!

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他能繼續待在班上,他自己也說了,他不想離開J2C!

我才來這裡將近一個月,卻覺得已經過的像三個月那樣的精采了!
這一年應該會是我最快樂最充實的學生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