ゴールデンウイークきたよ。

從5/2~5/6,開始為期五天的日本『黃金週』,
不過有些學校從4/29(昭和の日)就開始放假了。

放學之後原本準備出去採買,
結果在電梯碰到boy跟ku,
所以就非常臨時的跟他們一起去吃飯了。

 美味しいですが、高いです。

這家店主要賣的是拉麵、担担麵跟炒飯,
我一直很難跟boy解釋他吃的並不是拉麵,
而是台灣的担担麵。

一起去吃飯的大約九個人,除了我一個台灣人之外,
全~~~~~部都是泰國人。


我點的是『豚肉...辣.野菜..定食』(說真的我忘記我點的餐點名稱了)

晩御飯

看起來不怎樣對不對,
吼,這個好吃!

我們人不能只看外表!
他的豬肉跟菜都很下飯。

吃完飯之後,大部分的泰國人都回去了,
我們幾個就去『坐和民』(wazatami)找du跟バイド(bye-do)さん!
後來我打電話把James也叫來了,有他在,場面一定更熱鬧。

ざわたみはビールがある場所だよ。

這間就是我們之前跟バイド一起來卻満席而飲恨的那間店。

這裡就是專門給人家喝啤酒、吃東西、聊天、聚餐的地方,
一進去同樣是要把鞋子放進鞋櫃裡放好。

馬上又是一道又一道的美食上桌了,
我的錢....就在省吃儉用之後,為了能跟大家一起吃美食,
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走了.....


これもおいしい。

其實,每一次跟大家出來吃飯,
就跟在交流會的感覺很像。

因為在場只有我跟James兩個台灣人,
我們因為很熟了也不太需要交談,
就算中間插話也都只跟對方講日文。

Xさん真的很可愛,他一句日文的開頭會重複講好幾遍,
バイド替他解釋說,每次x都會因為在想單字跟文法而沒辦法完整講一句話。

但是x很認真,
他還說『みんな、聞いてください』(大家請聽我說!)
他一邊講我們大家一邊幫他修飾,
好不容易完成一句日文的句子,
就會對我們說『もう一度!(再一次)』,
然後又自己開始重新練習。

これ、お勧め

上面這張聽說是本店的お勧め,果然是很好吃,
一下子就被大家喀光了。

今天聊天的過程當中,我才知道boy的お父さん在他五歲就不在了,
因為他媽媽現在在日本工作,所以他之後也會留在日本工作。

x則是想考大學院,ku一年之後要回泰國,
一年之後,大家可就要走不同的路了呢!


下面這張-お刺身(生魚片)

おわさみ

我今天....吃了!

生魚片軟綿綿的還是有點會讓人會小皺眉頭,
不過還不錯吃啦,可以接受。

在台灣根本不敢碰的東西,在日本都變得敢吃了....(這句話感嘆了好幾次)

我們還點了很多東西,不過途中只顧著吃,根本就懶得照相,

而且今天沒帶相機,都只用我的i phone手機拍的,可惜燈光太灰暗了........

 daさん,X,miko,Ku

(圖:duさん、xさん、miko、kuさん)

基本上我是因為把眼鏡拿下來照相,看不到,所以眼睛整個瞇得好小(汗)

duさん現在是大學院生,但是他說班上只有兩個日本人(=口=為什麼!)
他在泰國因為做跟貿易有關的工作,所以學過中文,
我問他一個日文的時候,他還用中文回我『我不知道為什麼』
發音還蠻標準喔!

泰國人好像對中文都很有興趣,每次大家在乾杯的時候,
他們都硬要說台語的『乾杯(台)』,然後自己就很開心!

boy,James,byedo  
(圖:boyさん、James、バイドさん跟xさん的手)


以上,除了我跟 James,全部都是泰國人,
boy說,這樣他們才有機會練習日文,
說真的,也是他們讓我練習日文。


今天的聚餐結束了之後,感覺就像去了趟交流會,

又是收獲滿滿的回家^^みんな、ありがど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