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6.JPG

熱鬧的週末,我搭車到原宿駅,才剛踏出電車,
就被擁擠的人群擠到動彈不得。(看上圖出口處的人群就可以知道了)
從下車處走到出口排了好久。

因為這星期六、日(5/16和5/17)在代々木公園舉辦了泰國料理祭り,
日本人、泰國人甚至各式各樣的人種都出現在這個園遊會場合了。

其實在這之前,我有去位在築地市場的料理交流會場,
原本應該跟大家做完料理再過來,
但是還沒開始做我就覺得頭痛,所以看完老師示範就先回家一趟了。

下面這就是祭り的入口↓

DSC06203.JPG

在日本的大久保有很多韓國商店,賣很多韓國料理食材,
又舉辦了泰國料理祭典,
為什麼沒有跟台灣有關的料理呢?

我的心,從來沒忘記過饒河夜市的一吅品臭豆腐、燻雞起司馬鈴薯跟阿嬤的番茄夾蜜餞,
還有......(整個太投入在夜市的場景)

回到正題,
一進來就看到左手邊穿著泰國華麗服裝的女生在給大家拍照

DSC06205.JPG

但是泰國同學boyさん說,其實他們是人妖,
感覺對泰國人來說好像很正常!

之前有問過他們對於人妖的看法,
他們說當朋友其實沒關係,但是如果要當恋人還是不行。

x說,下面這是泰國拉麵↓

DSC06206.JPG

但是人很多,加上...我這個笨蛋,竟然忘記領錢,
所以身上幾乎是沒錢狀態。

順便一提,在日本要提錢的話,
要趁著銀行或郵局營業的時候提錢比較好。
如果是他們下班或是假日的時候領錢,還要多收手續費。
(是不是真的很不合理)

況且,郵局的ATM機器是放在郵局裡面,
假日根本也沒辦法提錢,
這是我覺得日本人很死腦筋的地方,
果然還是台灣比較やさしい(溫柔)。

(雖然我人處異鄉,但大家可以明白我對台灣的愛有多深厚了吧。)

下面這是daiさん買的....(整個忘記他跟我說過的泰國名字)

DSC06207.JPG

泰國料理幾乎都少不了『辣』,我很期待,
但是由於選擇太多太多太多了,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來吃好。

DSC06208.JPG

之後,大家先找到就座的地方,然後各自去覓食回來。

x帶著我跟miyuki晃了一下,
miyuki一直叫x介紹好吃的料理給我們吃。

從橋上往下看,人滿為患....

DSC06210.JPG

看到人多,我就會開始煩躁起來。
只是好在有食物可以吃,吃到東西就很開心。

x還請我跟miyuki吃東西,
其實整場下來,幾乎都是班上的泰國人請大家吃東西的!
『因為是泰國的祭り!所以我請吧!』x很大方這麼對我們說。

 DSC06213.JPG

上面的老闆也是泰國人喔,x終於可以自由自在用泰文買東西了,
整個講的很流暢。

老闆弄一弄就做出下面這道

DSC06214.JPG

吃起來感覺很像『剛做好的泡菜』,這是miyuki的見解。

這道菜有酸辣的感覺,可是好好吃,
配上下面的泰國炒麵,整個吃的很滿足。

DSC06215.JPG

最辣的應該是這個肉絲飯↓

DSC06216.JPG

我吃了一口就辣到猛喝綠茶!

忘了提,我們大家是圍在一起坐在地上吃的!
人這麼多,找不到位置是理所當然的囉!

DSC06217.JPG

吃完之後,我覺得很累了,
所以決定先回家。

原本以為很快就可以搭上電車,順利的回到家,
沒想到.................................................

車站的人,多到一種『不可理喻』的地步,
就好像正在看演唱會,前後左右都是人!
進退不得,還要排隊才進得去車站。

好不容易進去,排了好久好久的隊伍,才等到電車乘車處。

DSC06219.JPG

我在上面這張照片中,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後來聽到廣播說,原來是有人身事故,所以往上野方向的電車停駛了好久。
好不容易等到電車,我真的累壞了,但是可想而知是沒有位置,
經過了幾站,人稍微少了一點,
我最後靠在電車的角落,就這樣站著睡著了!!!!!!!!(超強)

更誇張的是,當我的站到的時候,我還在恍神,
聽到電車說門要關了,我才抬起頭瞄了一下站名,
才發現已經是『御徒町』,趕緊在他關的瞬間,衝出去!!!!!

真的是『千鈞一髮』.....(硬要用成語)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好想念台灣阿!
希望日文趕快變強,回國的時候就不會覺得丟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