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學校的掲示板看到先輩說的一句話:

『外国語を勉強するとき、国の言語を忘れてください。』

(學外語的時候,請忘了自己的母語。)


這個禮拜一,老師問了全班同樣的問題:

『何のために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いますか。』
(你是為了什麼學日文呢?)

這樣的問題,要找到一個恰當的答案真的很難,
好像有很多理由,又好像沒有什麼原因,只是一個念頭(?)。

從這禮拜開始,
我放下了對朋友依賴的情緒,
拋掉了『只要跟同學在一起就能練習會話』為藉口而玩樂的念頭,
為了日檢二級的準備,我已經徹夜整整一個星期了。

整個過程很辛苦,
文法和単語的數量,多得甚至複雜的快把我的頭腦淹沒了,
我身邊沒有能夠『立即』替我解答二級文法的同學,
我只能丟Msn給小胖求救,當他一一幫我解答的時候,
我真的發現,強的人並不是我。

同樣的文法再看到的時候,又好像回到『初次見面』的氣氛,
用紅筆寫下正確的解答,紅色畫滿了我的試題本,很沮喪。

我很想推給『記憶力不足』的自己,但我沒有立刻就放棄,
我也不想放棄。

尤其,當朋友對我說『你要快樂,不要有遺憾』的時候,
完全讓洩氣的我又再次振作了起來,
就是為了不要『遺憾』而任性的到了這裡,
然後要我帶著『遺憾』再回國?這種事情連我都會看貶我自己。

所以這個禮拜,我讀書讀的很快樂,
每一天,都帶著充實的腦袋睡著,抱著期待的心情起床。

所謂『讀書讀得快樂』,不是連念書的當中都開心的微笑,
讀書是絞盡腦汁的作業流程,你幾乎沒有時間去思考當下的情緒。
而是完成一個段落合上書本的同時,那種成就感,成就了快樂的心情。

我真的很難得像這個樣子,
為了一個什麼『目的』那麼拼命在書本裡。
我確實不是一個喜歡念書的孩子,
學校的課本對我來說一直都是『負擔』,日文的課本對我來說....卻是『渴望』,
我希望它們可以全部變成我的...如果可以的話!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很容易忘記背過的每一條重點,
但是....只要看過一次、第二次、第三次、....,
就算我看了十遍,忘記了十遍,
只要它的影子曾經在我腦中的記憶庫出現,
印象會越來越深刻,總有一天,我一定會開竅的!
我是靠著這樣的意念,讓自己繼續拼下去的。

我想佩服我自己,但是時候還沒到,
我聽說過『過程比結果重要』,但是當自己開始『在意結果』的時候,
才是代表自己『真正』用心付出了不是嗎?

『不要想說你還有多少沒看,
要想你已經看了多少』小蓁遠渡重洋的Msn說。

我想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
這一句話,是在育達的時候國文老師一再叮嚀我們的四個字,
一直到現在,才能夠體認的那麼深刻。

所謂人類,
大概就是一直反覆在『後知後覺,然後巴不得後輩可以立即明白
他們經過多少歲月才得到的道理』這樣的動物吧。



『所謂幸福,
是當壓力來的時候,能夠獨當一面戰勝他的人。』

這句自己無意中說出的話,無論什麼時候,都很喜歡。


心情好的非常透徹,說不定我在心靈的某一個部分已經開竅了。




 

考え方次第で、幸せにも不幸せにもなる。
(幸福與否,取決於你的思考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