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75.JPG  

圖:Kyo Miko(我)、佐野量子(日)、Tidu(韓)、Boy(泰)、張(台)

(第一張碰圖可放大)

來自岐阜県恵那市立明智中学校(ぎふけんえなしりつあけちちゅうがっこう)
的四位三年級小女生,今天到草苑日本語學校做了小小的交流會。

為了不讓到陌生環境的小女生太過緊張,
星期一在丸山老師跟大家討論之下,
我們決定先玩一個小遊戲,再進行簡短的會話交流。

一到教室,大家就合力把桌椅往兩旁徹開。
在中學生來之前,언니在黑板上寫寒暄詞歡迎她們↓

DSC06266.JPG


星期三的老師是高井先生,他正在跟大家說明待會介紹到自己國家的時候,
用要自己國家的語言向中學生問好↓

DSC06267.JPG

오빠作為開場的代表,正在練習待會兒要對中學生說的歡迎詞↓

DSC06268.JPG

然後Jan跟X就領著中學生進教室了!
剛開始她們真的超級緊張,一直站著不敢動,
還是언니請她們坐的。

四位可愛的中學三年級小女生↓

DSC06270.JPG

請她們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오빠就開始對他們講解遊戲規則啦。

DSC06271.JPG

其實遊戲很簡單,就是跟台灣最最最早之前『超級比一比』的一樣,
在牌子上寫上日文的單字,
然後我們要用日文解釋,讓中學生來猜牌子上寫的單字是什麼。

我們稱它為『Speed Game』。

不過才剛分好組別,大家就在瘋狂的合照了↓

  DSC06274.JPG

沒辦法,大家平常很少接觸得到日本人,好不容易遇到了,
一定要好好拍照留念(笑)

然後『Speed Game』就開始了


DSC06281.JPG DSC06289.JPG

DSC06302.JPG DSC06305.JPG

我們分了A、B、C、D四組進行。
剛好一組搭一位中學生。

大家使出渾身解數用出所有學過的日文來解釋,
還有人亂講一通,真的超級爆笑的。

DSC06278.JPG  DSC06279.JPG

DSC06284.JPG DSC06301.JPG

簡短的小影片
(其實這題已經解釋了很久,從中間開始拍的,
x、林跟
오빠一起努力解釋中!終於猜對的時候大家大鼓掌


 

最後猜到『ぬいぐるみ』(絨毛玩具)的時候,大家怎麼解釋中學生都猜不出來,
還請她同學一起幫忙解釋。↓

 DSC06283.JPG


輪到我的時候,有一題是『下着』(貼身衣服),
我不惜犧牲色相做起穿內褲跟內衣的動作咧。

不過在解釋的過程中照的照片都很『醜』,
明明我就笑得很開心,怎麼鏡頭剛好都捕捉到『死魚臉』的模樣阿?哈。

    
DSC06290.JPG
      

跟我們同組的『佐野量子』說遊戲很簡單,而且很好玩,
這樣我們就放心多了。

其實一開始大家提議要玩這個遊戲,我還默默在心裡覺得很麻煩,
但是玩過之後,就真的覺得很有趣。


  DSC06300.JPG

(可愛的泰國同學:x跟ku)

遊戲結束之後,就開始按照組別進行簡短的會話交流了。

我跟佐野量子(日)、Tidu(韓)、Boy(泰)、張(台)同一組。
這次感覺跟去大塚区役所的交流會感覺不同,
可能對象是年輕的小女生,又加上朋友們都是認識的『外國人』,
感覺聊起來就輕鬆多了。


  DSC06308.JPG

(圖:Tidu、佐野さん、Miko)

跟真正的日本小女生聊天,發現還挺多聽不清楚的.....,
但是她們講起日文好可愛喔>w<
她說她們從岐阜県到東京花了五個小時才抵達,好驚人的時間阿。

不過聊天的時間很短(可能玩遊戲花太多時間了),
一下子就結束了,覺得好可惜。

四個小女生要到別的班級繼續做交流囉,
離開之前對大家的『感謝』↓


 

第二位小女生說到『大家的日文都很上手』這句話的時候,
全班驚訝的『ㄝ------------』的發出不可思議的聲音。
(是客套話吧?哈)

其他三個人就不太好意思開口說話了(我們人太多嚇到他們了吧)
오빠的背景聲音『他們很緊張』

最後一位小女生說『跟大家一起聊天很愉快!』




交流結束之後,又要繼續上課了,
全班根本無心上課(太開心了)


我的心整個還在剛剛愉悅的氣氛中,
連把桌椅排回來的速度都變得緩慢了。(哈)

DSC06311.JPG 

(圖:交流會結束,休息時間的x跟ku,還有突然入鏡的lilia)


大家把貼紙名牌都貼到X身上去,
(本來是為了讓中學生認識我們而貼在大家自己身上的)
x說這是『Memory』!


DSC06315.JPG

最後還一張張把名牌從身上撕下來,
很認真的把名牌全部黏在一起↓

DSC06316.JPG

原本覺得很麻煩的小型交流會,
結果很圓滿的結束了。

七月的分班,班上大多數的人都選『普通課程』,
也就說,選『商業課程』的我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怎麼說都很捨不得呢!

但是每個人的目標不同,
我最近也學會了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不管什麼事情都不需要強求,
做好自己好好的往前走,有的時候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一年之後,我不見得找得到跟日文有關的工作,如果真的這樣,
那個時候,我也會笑笑的說沒有關係。
因為,才短短兩個月,我已經得到很多在台灣不會體認到的事情了,
我覺得很值得了。

(心).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