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7.JPG 
 
今天我跟我的泰國室友-Jam
一起到上野附近的JTB訂回國來回機票。

JTB就在ABAB的斜對面(TSUTAYA同一條街上),
而且很大一家,所以很容易就找得到。

IMG_0103.JPG

(圖:國外訂票區的一小塊)

一開始Jam還有點擔心跟我說『我的日文應該沒問題吧!』
要擔心的人應該是我吧Jam.....(明明她日文就很好)
如果沒有他一起跟我來,我還真的會很不知所措。(笑)

服務我們的店員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小姐。
因為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刻意讓說話速度減緩,
也很認真的跟我們溝通流程。

なんか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IMG_0104.JPG

(圖:擺放在我面前的大象-因為這個還跟Jam聊到泰國有名的大象
        她說以前泰國的國王都是坐白色的大象當交通工具,所以大象
        在泰國是很重要的動物。)

Jam回泰國的機票很貴,日幣將近70000円,
雖然我的也便宜不到哪裡去,
但是跟她相比的話,台幣也差了五千塊上下。

可能因為店員有刻意放慢速度(但其實對我而言還是講得很快),
她說的話我大概都聽得懂(部分片段還是miss掉了)。

只是說到要拿『e-チケット』(電子機票)的方法的時候,
我有點搞不清楚,還是Jam重新解釋給我聽,我才比較明白。

店員在check Jam的資料的時候,
我問Jam說『為什麼泰國人的名字都那麼長...』
真的很長.....應該有十個發音吧!=_=我怎麼學都學不會。

店員也加入我們的討論,
還聊到泰文跟漢字都很難,『日文也很難』Jam說。
我說用漢字的話,台灣人還是可以跟日本人溝通,這是唯一方便的一點。
店員最後稱讚我們會講日文,她很羨慕我們會第二國語言。


IMG_0106.JPG

跟Jam聊天的時候,完全不怕講錯,天花亂墜的亂講都ok!
果然跟真正的日本人說話還是會緊張。

而且昨天我跟Jam都很想睡覺的時候,
我對她說『我累到現在講日文沒辦法』,她說『我也是』,
我又說『但是我們還是一直在用日文講話耶....』然後兩個人都笑出來了。

相處久了,突然發現她也是一個很爆笑的人,
我們還約好下次一起去迪士尼。
Jamはぜひ 行ってくださいと言っていた。

最後店員還給我們抽小禮物↓

IMG_0105.JPG

(圖:台灣稱之為『刮刮樂』)

抽到二賞↓

  DSC06417.JPG

(圖:二賞-衣物收納袋、濕紙巾、護髮乳液、糖果、餅乾)

原來自己訂機票並不難,一開始還很徬徨.....(呵呵)

後來回家路上,跟Jam聊天我才發現一件很shock的事情!!!!!
原來她的爸爸是中國人耶!!

但是她完全不會中文,也沒有興趣。冏
而且他爸都用泰文跟她溝通,所以等於她幾乎沒接觸中文。
不過雖然如此,還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下面這張就是我的予約證明↓

DSC06418.JPG 

真正的e-チケット明後天會以郵寄方式寄到家裡,
或是也可以選擇自己到店裡領取順便核對資料。

到時候只要拿著e-チケット+再入国許可証+passport到機場櫃檯check in就沒問題了。

順便一提『再入国許可証』非常重要!
出國之前一定要跟入管局申請這張紙,如果沒有申請的話,
到時候從台灣回日本的簽證就失效了,等於簽證要重新辦才能夠再進日本。

有了這張『再入国許可証』,回日本過海關的時候,
我們是直接走日本人的那一邊入關而不是外國人的





阿阿阿阿.....想死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