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本站文章及Miko創圖禁止任意轉載、修改與商業用途。(Miko表情符號娃娃可個人用途下載使用)
若欲收藏歡迎使用『引用』或『留言告知後註明網址來源』。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Sitetag


將近每兩個月半一次的定期考試,就是明天了。
不過我並沒有很緊張,雖然是有比平常用功了『一點點』,
回到家立刻快速瀏覽過去的講義,不到三個小時就解決了。

洋蔥爽.gif 


這就是唯一在初級班的好處,不過上了中級之後,
可就不像現在可以這麼輕鬆應付了。
像我的泰國室友現在還在努力k書,但是我已經在旁邊自由上網納涼了。

w080.jpg



班上同學越來越熟,最近大家都開始一邊上課一邊玩,
像老師在點名的時候,班上幾個同學開始交換身分。

Xさん(泰)←→張さん(台灣)

老師:『Xさん』
張さん:『三哇低咖,anusorn#$%^&*(泰文名字太長)』

老師:『張さん』
Xさん(泰):『你好,我是張x豐』

오빠(韓)←→林さん(台灣)

老師:『...(開始無言)dokuzeさん』
林さん:『阿尼哈撒喲!kimu doku ze(金德在) 米大』

老師:『...林さん』
오빠:『(很重的韓文口音)你好,我是林x辰』

Oni(韓)則是直接用很重的韓文口音的中文說『你好,我是金海亨!』


每次這樣全班都笑得一團,真的很好玩,
可惜不能拍成影片給大家看,光靠文字真的感受不到那種鬧哄哄的感覺。

然後下課常常聽到오빠用中文在說『我是金德在』又對oni說『你是金海亨』,
整個就很可愛。

materialland_004.gif

Ted(=tiduさん韓國)、Xさん(泰)、Miyukiさん(韓)....
真的很想好好跟他們說謝謝,
當然也有其他想要感謝的同學

但是他們三個人...該怎麼說呢...
總是在很不經意的那一刻,給了我很溫馨的加油打氣。

而那一刻通常都是最重要的一刻

有的時候X會突然丟喉糖或是餅乾在我桌上,
Miyuki則是最容易表現出擔心我的樣子,
Ted每天都帶著元氣跟我打招呼,然後提醒我念書重要,身體更重要。

我們每天必講的日文應該就是『大丈夫ですか』,
大家互相用這句話關心對方,
真正的關心,從誠懇的眼神中,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是他們讓我在異鄉感受到一絲溫暖。

所以我要抱著這種感謝,自信滿滿的回台灣。


materialland_004.gif


我曾經寫過明信片給w爸跟w媽說『我要變成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大人回去』,
不想再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會還要受人保護的小孩,受了傷才會變得更勇敢不是嗎!
有的時候獨自一個人去完成一些事情,也是很棒的事情。

我想要自己決定我自己想走的路。


最近有深切的體認到自己的想法跟處事態度都在轉變。

可能明明會很氣憤或是很無理取鬧的自己,
已經比較能夠從多方面剖析去思考(雖然還是需要多一點勇氣),
不過,這些也並非是壞事,
當我垮越過去之後,
就會有一種『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擊垮我了』的感覺(?)。
只是真正的跨越也不能憑空想像,還要待時間來讓自己成長。

只是誰知道.....人生實在是太千變萬化了(笑)


materialland_004.gif


我阿,當然想念台灣阿。
我是台灣人嘛,我的家人、喜歡的人、親人、好朋友全都在台灣。

因為出了國,才發現自己原來很愛台灣,
以前還常常罵台灣有夠爛,政府這個也做不好,那個也搞不定,
食物吃來吃去都一樣,犯罪又多政府又複雜.....
『我一定要移民』還說過這種話。

你們以為...日本的治安很好嗎?
我班上就有三個同學腳踏車被偷,
而且男人晚上去居酒屋喝得醉燻燻回家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到了晚上路上就會有喝醉的人晃阿晃的...
電車裡也常看到橫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的醉漢,
晚上的日本其實也很危險。

偏偏晚上有開的店只有居酒屋跟夜店,
到了晚上七、八點正常的店都打烊了。
這時候才知道,
台灣的夜市果然是不是隨便『有名』的。

我喜歡日文,但我更愛台灣(大告白)!

 

可是...為什麼當我想到台灣................



想到的

 

 

全都是吃的阿=_=




我看我的體重
都是想這些吃的想胖的吧!哈哈哈


w095.jpg 

 

 

みんな、いつも助け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また、おおさかの「小さいぱん」、いろいろな悩むことを聞い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創作者介紹

♥Miko流浪部落戲桶♥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蓁
  • 會不會妳回來後,人整個變超正經的
    聊天都會講人生大道理呀?XDDD
    以後要叫妳許老師了,很多事需要妳的開導XDDDD
    不過妳是我第二個去過日本的朋友說"還是愛台灣"耶~~
    第一位是那個待了七、八年的
    我想她應該已經看透日本的真面目了吧XDD
    我每個去過日本的朋友回來都罵台灣爛啊
    說日本多好多好啊~~((遠目~~
  • 以後請撥許老師專業!謝謝~(喂
    我本來一點都不搞笑阿~我很正直的!!哈哈哈哈(自己都說不下去

    什麼!!我才是第二個說愛台灣的人喔?
    其他人都怎麼了!
    哈哈!日本是有很好的地方阿!
    但是就文化上來說還是習慣台灣啦!!
    我真的還是愛台灣=_=(的食物)

    可是說不定以後回台灣
    就開始想念日本了=_=(人是不是真的很賤)

    Miko 於 2009/06/13 15:27 回覆

  • 鴨太
  • 哈哈哈哈~同意樓上的看法!
    可能你突然有人生新體悟
    就開始講大道理了~哈哈!


    雖然台灣再怎麼爛
    大家還是都還是喜歡台灣的啦!
    畢竟每個國家文化不同~
    要完全習慣根本沒那麼容易
    還是台灣好啦!!
    (台灣可是寶島耶~哈哈哈哈!)
  • 哎呀!我也要變成婆婆媽媽了嗎!

    文化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point!
    我愛台灣肉包跟饅頭還有小吃>w<(又是吃的)
    這次回台灣~我可能會刷下新紀錄....
    我已經準備好比利教練的dvd回台邊運動邊吃了=_=

    Miko 於 2009/06/13 15:24 回覆

  • 小胖
  • 恭喜你結束了 初階般的課程
    也意味著接下來的日子可能不會在像現在很樂勝樂勝了
    除了~加油還是只有加油,不要放棄~
    至於人在國外說國外多好沒有煩惱是騙人的啦~我只能說這種時候有朋友是最好的~
    我對我的日文一直沒有進步也是有無止盡的挫折感.....唉
    又該讀書了....

  • 是摟!你也要加油阿!
    挫折感是一定要有的!
    這樣才會不氣餒的一直往前衝!
    謝謝你啦~
    不過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只要每天都讀一點~積少成多你說是不是阿!!!
    放輕鬆一點:)

    Miko 於 2009/06/13 15:23 回覆

  • yiting
  • 你現在是初級班?_?怎麼可能????
  • 呵呵!因為『會話』的關係!
    雖然文法已經學到中級了!
    但是會話還是一個問題!
    所以學校讓我從初級開始!
    好險有從初級開始......哈哈!下個月就是中級班了!

    Miko 於 2009/06/13 15:21 回覆

  • 小佑
  • 那麼久沒來...我到底在忙些什麼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對不起~~~~~~
     
    話說...
    台灣的夜市真的棒的可以!!=..=
    不過.........
    會害人........發胖............
  • 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你每次都很帥氣的一次回完全部網誌。
    哈哈哈哈!每次看到一堆回覆的通知,我就知道是你=_=+

    我在日本照樣發胖阿!哈哈哈
    發胖也要胖得有價值
    還是台灣小吃好

    Miko 於 2009/07/15 20: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