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各位親朋好友...
在下從開口公告留學預定的那天開始...
就有很多繁忙的事情要處理,
自己的事情,留學的文件等等。

一直到來到日本之後...
因為高額的生活費所以要省吃儉用,
出門也盡量走風景路線不喜歡逛街,
學校作業很多,日文會話不通壓力很大,
所以在下的生活是辛苦的。

但是...
就是有些平常不常聯絡,感情也沒多好的人突然跳出來,
自以為在下我人在日本,要買什麼都很方便。

你如果叫我在台北買一個LV包包,說真的我根本也不知道去哪買,
在下生活平凡不懂名牌!更何況要叫我在東京這個大都市幫你找東找西,
如果不是照顧過我的親朋好友,說實在....我也無能為力阿,
因為我就是不會去逛街,也懶得逛街,也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拿來墊!

不要說我狠心冷漠外加不懂人情事故,
一直以來我都是對朋友盡心盡力,但是別把這當做我的弱點。

就連要回台灣一趟,也有接不完的『Case』,
(在下的家人知己不列在此)。

其實我們也不是那麼小氣,
也希望能幫助別人。
只是真的時間跟金錢有限。

我們是來念書,不是來旅遊放鬆一個禮拜就回國,
我們也過的很緊繃,留學生的行李箱能有多空?!

所以各位親朋好友,下次看到別人出國去,
不要只是一昧的要求人家給你帶東西,
除非很重要否則別麻煩別人,要麻煩別人請客氣有禮貌,
但如果你跟他真的很久沒聯絡或者沒多熟的話,
最好打消這個念頭,我相信他已經有很多『名單』要忙了,根本輪不到你。

等到那個留學的人是你的時候,
你就會了解我們有多為難了。


施主,還是請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