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79.JPG

六月二十四日(三),下午三點鐘的東京很悶熱,
我緩慢拖著將近三十分鐘的行李來到了京成上野駅。

要到成田機場,可以從這裡搭skyliner,約一個小時即可抵達。

搭著手扶梯到樓下就可以看到右前方的售票口▼

DSC06480.JPG 

skyliner的時刻表可以上網預先查好。

售票口的小姐很親切,盡量把每句日文講的很清楚,
也有詢問我是否要禁菸區。

一張1920円前往成田空港的京成電鐵票▼

DSC06481.JPG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到機場搭飛機,
心情上有點緊張。

我喜歡把時間弄得輕鬆一點,
又知道自己有迷路的習慣,所以刻意提早出門,
於是買完票等待車來臨的時候,
距離搭車時間還有將近半個小時▼


DSC06483.JPG

但是當我坐著等skyliner的時候,看到自己旁邊的行李,
突然有點佩服我自己。

感覺自己有點像自助旅行的背包客,
不知道那些背包客的心情是不是跟此刻的我一樣,
那種有點孤單但是又有點自在,複雜矛盾的感覺。

DSC06486.JPG

終於等到skyliner進站了,
很多外國人下車,尤其是西洋人,幾乎是一人兩件『超大』行李箱,
我覺得我輸了,當初來日本的31公斤也不算什麼嘛!
他們行李比我還誇張(笑)

 DSC06488.JPG

站務清潔員整理車廂完之後,
我發現座位的方向可以自動轉向,覺得很酷。

下面這張就是skyliner的內部▼

DSC06492.JPG 

座位間距挺大的,我把行李全部塞在我座位的前方▼

DSC06493.JPG 

出發的這天,天空真的很美▼

DSC06500.JPG DSC06508.JPG

有的時候坐在空曠的車廂裡看著一幕幕滑過的風景,
也會有一些感嘆。

也像煙火般,很多美麗的故事,一旦發出火花便隕落。

但是,也許下一站,風景會更美也不一定。

DSC06510.JPG

坐了幾乎整整一個小時,終於來到成田空港▼

 DSC06511.JPG

一來到陌生的機場,有點徬徨,
首先進到的地方是有時刻表看板的大廳▼

DSC06515.JPG 

人來人往,好像只有我最悠哉似的。

我相信日本的標示,所以不慌不忙的找到了我該去的地方,
check in的地方在四樓,所以就搭著電扶梯上去了▼

DSC06516.JPG

我真的超愛藍天的
ハート.gif

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後的房子可以有一個小陽台,
坐在陽台的地方可以看到整片天空,藍天或是星空....
天啊,那一定很讚吧。

因為提早到了機場,所以距離check in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DSC06521.JPG

不過已經有兩組人在排隊了,
所以我也趁著還沒什麼人的時候跟著排隊。

而且為了打發時間,
還很囂張的用i phone上網看火影的漫畫▼

 DSC06522.JPG

沒辦法,日本手機上網的系統真的很讚,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我用網路放題的方案真的是用對了。

還可以上網到處瀏覽,看看部落格,看看奇摩新聞。

等不到半小時,就可以check in了,
地勤問我行李裡面有沒有放打火機之類的東西,
還問我要靠窗還是靠走道的座位,
越來越能聽得懂大致的日文了,有點感動,
一切都自己搞定的機票到手了▼

 DSC06523.JPG

為了參觀成田的免稅店,我立刻入關去▼

 DSC06524.JPG

入關的檢查要把筆記型電腦拿出來個別過X光。

記得第一天從台灣入關的時候,
因為身上行李很多,我整個手忙腳亂把東西亂丟在輸送帶上,
所以這次我可是把行李準備到最方面檢查的程度才有備而來的。

人嘛,總是從經驗中學習成長。

檢查完之後,
立刻看到外面停的飛機▼

DSC06525.JPG 

突然有一種...人類發明飛機這件事情..實在是太偉大的感覺。
(是萊特兄弟吧?)

免稅店沒有太多,不過這家有賣お土産的店生意很好▼

DSC06533.JPG

我忍不住在這裡買了『東京バナナ』(tokyo banana)來當伴手禮,
旁邊還有一個客人看我一口氣拿了三盒,用英文問我這個是不是很有名。

幾百年沒講的『英文』!!!!

我下意識其實很想講『はい、有名ですよ。』,不過還是很努力的花了約5秒鐘的時間
用英文回他『yeah,it's very famouse in tokyo.』。

結果搞了半天,對方是中國人.......

買完東京バナナ之後,我突然餓到不行,真的很想直接把它們拆來吃▼

 

 DSC06535.JPG

機場竟然還有冰淇淋販賣機耶▼

 

 DSC06536.JPG

但是我一直想著飛機上就有東西吃了,所以就一直忍著!

等了快40分鐘才終於可以上機,
一倒飛機上就聽到了『你好』兩個字,覺得好親切喔。

 

  DSC06547.JPG

我從還沒上機開始,滿腦子就是一直想著趕快吃飛機上的便當,
上了機也是....從沒斷過。

而且我旁邊竟然是坐一個中年的日本人,
一直在吸鼻涕,我都快要瘋了......
不過他後來有很好心的幫我把行李從上面拿下來,
所以也許是個好人吧。

就坐之後一直到起飛....前後又花了三十分鐘,
聞到餐點的味道,立刻在心中吶喊....『拜託!趕快上菜吧!!!!!!』

終於!!!
終於~~~~~~

我終於吃到了!!!!!▼

 

  DSC06549.JPG

這是我第一次把飛機上的食物全部吃的乾乾淨淨,
一點兒都沒剩喔!

在飛機上看得見城市的燈光▼

 

 DSC06550.JPG  

心急如焚的回到了我的家.....
看到了來接機的家人,見了想見的朋友,也知道了自己....
接下來要在日本更努力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