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6.JPG

陪室友到秋葉原的yotobashi kamera,每次到這裡的書店,
總是忍不住被漫畫吸住,尤其是日版的漫畫,整個想要收藏成自家圖書館。

以前小時候,我對漫畫也是愛不釋手,只是從小時候愛少女漫畫,
到現在轉變少男漫畫(?),我在漫畫店或是書店站的那一區,幾乎都是男生。

看到武井宏之的新漫畫,差點失手放進自己手裡帶去櫃檯結帳。
(此時手上已經拿著通靈王與火影了)

IMG_0155.JPG

看到『Shaman King(通靈王)』的完全版漫畫,
我差點興奮的昏厥過去(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Shaman King(通靈王)』『Naruto(火影忍者)』『Bleach Man(死神)』...
都是我最想要收藏的漫畫之一。

這讓我想到我跟小佑和鴨太似乎曾經談論過,
如果家裡有一間房間滿滿都是我們收藏的書該有多好。

這一櫃是令人懷念的忍者亂太郎區▼

IMG_0152.JPG

最近對日文的學習又有點新的想法,
我們可能太期待認識日本人,以為這樣是學日文最好的方法(事實上也是),
不過...以現況來看確實是有點難度。

想認識日本人其實應該很簡單,去打工、去學才藝、不然就是搭訕(?)
但是,大家最害怕的,應該還是『日語說得不好』這件事情吧。

所以如果現在不做好準備是不行的。

IMG_0154.JPG

所以,最近除了繼續一、二級單字的『勉強』之外,
我還很『理所當然是在學日文』的心態開始在看日版漫畫!
分明就是自己想收藏,硬是說『這是用興趣學日文啦』。
洋蔥爽.gif



但是,昨天我看shaman king看到p42面,
在這中途我真的查了很多單字....
サーチ.gif

第一次看漫畫這麼辛苦來著...但是大概知道內容在說什麼之後,
也有些成就感
チョキ.gif 



每次被問到『你為什麼要來日本?為什麼要學日文?』
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想用日文工作!』『想聽懂日劇!』...之類,
但是也有很多人回答不出來,因為就只是『興趣』罷了。

只是興趣的話,難道就不足成為一個『好』的理由嗎?





有人跟我說『興趣也是一種夢想』。








突然讓我想到這句『人因夢想而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