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00000044-jijp-soci-view-000.jpg 

這是今年最大的煙火大會,在淺草一帶,約21500發。

但是今天學校為了上次新流感放假補了課,
為了讓時間不要太趕,所以我放棄穿浴衣的機會,
直接穿著便服去看我在日本的第一場煙火大會。

我們跟之前初級班的片山老師約在蔵前駅碰面,
片山老師說她也會帶幾個日本朋友來,增加我們練習會話的機會。

只是...因為我們的團體有點小龐大,所以等人耽擱了很多時間,
讓片山老師他們等了將近快一個小時,真的很不好意思。

DSC06896.JPG

這次煙火大會有分兩個會場,第一會場人更多,
所以我們決定在第二會場觀賞。

大約晚上六點半左右,整個街道到處都是人,但是穿浴衣的人比我想像中還少,
一半以上的日本人還是穿著便服,但是看到穿浴衣的女生就很羨慕。

我們站在橋的這端排隊,因為人太多的關係,我們必須邊走邊看煙火,
很多警察拿著牌子和大聲公維持秩序。


 DSC06892.JPG 

在等待放行的當中,大家拍照留念(碰圖可放大)▼
DSCN8334.jpg

片山老師的朋友人都很親切,其中還有一個巴西人,只會講英文,
當我想試圖用英文跟他說話的時候....發現我滿腦子都是日文=_=
要講『But』卻講成『でも』
想問他『How long have u been here』腦子裡卻一直出現『どのくらい.....』
所以最後我放棄跟他對話了。

虧我還是英文系畢業,真是慚愧...
我記得我以前工作的時候,英文曾經進步很多的說,
果然學日文,英文會變差。

(碰圖可放大)▼

aDSCF3026.JPG

穿浴衣的是婉婷,她一下課就衝回家換上新買的浴衣,雖然穿浴衣有點麻煩,
但是看到她穿了之後,我還真的有點羨慕她,我也好想穿阿。

後來,隊伍還沒開始前進,Miyuki就先回家了,
因為她穿了超級無敵高的高跟鞋來,她說如果邊走邊看,她真的要進醫院了。

(碰圖可放大)▼

aDSCF3025.JPG  

我們的隊伍排的很前面,所以警察先放行讓我們上橋,
往後一看.........................
超級壯觀的,看到後面那群人,有沒有一種好像要打仗的感覺▼ 
 

DSC06898.JPG

一開始的煙火還很小,這是在橋上看到的第一個煙火▼
 DSC06910.JPG

下面的影片是最開始在橋上看的煙火,請把頭歪著橫著看(因為是直拍的),
背景一直在廣播的是在叫大家往前走,不可以停留在橋上,因為今天的煙火是
要邊走邊看的。▼




沿路上,警察一直拿個大聲公在趕觀看的民眾前進!

還聽到一段很妙的話:『各位已經拍到煙火的照片了嗎?
如果已經拍到一張的話,請往前走,讓後面的人也可以看得到。』

不知道為什麼,從警察口中聽到這個,就有一點點想笑。

沿路上也有很多賣章魚燒跟炒麵的攤販,但是價錢都非常可觀▼

DSC06914.JPG

途中因為看到太漂亮的煙火,我、婉婷跟曉秋自顧自的拍照,
最後跟片山老師他們走散了。

不過三個人一起有伴,我們就繼續把隊伍走完。

 DSC06923.JPG DSC06935.JPG

其實今天的煙火都很像,我覺得最大的煙火也沒有我在台灣雙十節看的壯觀耶,
但是大家都很興奮▼




看到日本男生穿浴衣真的覺得超級かっこいい的!(很帥)
女生穿浴衣也很可愛

覺得日本的文化很奇妙,一直到現在,穿著浴衣或和服走在路上,
對他們而言都是很平常的事情,
但是如果在台灣看到有人穿著旗袍走來走去....
不被盯著瞧才怪。

  DSC06951.JPG  

片山老師說,我們才來三個月日文能講到這個程度,她跟她的朋友都覺得很厲害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出來。

我的手機終於發出了第一封e-mail給日本人,那個人就是片山老師,
她和她朋友的年齡都跟我們差不多,真希望還能夠一起出來練習會話。


   

最後一句聽到中文『好想哭喔』是婉婷的聲音(哈)

聽我室友說,去年的花火大會還有『米老鼠』的圖案,
但是今年的就很普通。




不過我並沒有太失望,還是覺得大家能一起出來很好玩,
七月和八月是煙火的節日,八月希望有機會穿浴衣去東京灣看煙火。

 

 

 

 

 

 

明明人來人往的街道,都是滿滿的日本人...
卻沒有一個可以說說話的...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