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苑日本語學校,每年都會舉辦演講大賽,
每班要派一位代表出去參賽。

在那之前,為了推選出最優秀的代表,
每個人都要自己寫一篇文章,
然後在全班面前發表。

8/3(月)大家一個一個上台發表了▼

IMG_0189.JPG 

圖:我們班的遲到大王外加安靜卻很搞笑的『FU(馮)さん』(香港)

因為題目是自己訂,所以很難寫得出來,
我寫的主題是『ダイエットは流行ですか』(減肥是流行嗎)
原本覺得是一個一定無聊到爆掉,上台念稿時一定鴉雀無聲的場面,
沒想到大家很捧場的適時給我回應,弄得其中幾個片段真的很有趣。

尤其我問『一般的男生都喜歡瘦瘦的女孩子嗎』的時候,
馮さん很冷靜的回我『はーい』,全班爆笑出來,真的很捧場。

每一個人講完之後,大家都要拿小紙條寫下評語,再把紙條傳給演講者▼

 IMG_0190.JPG

我收到的不外乎是『Mikoさん不用減肥啦』或是『我也在減肥』的紙條,
也有人說『內在美才是最重要』『我覺得有點肉的女生比較好看』,
當然還有很好心的同學稱讚『文法很漂亮』『你就當代表吧』等等。

雖說一開始覺得弄這個演講是很麻煩的事情,
(一開始根本不想寫),但是沒想到發表的時候,還變成一個很深刻的回憶。

而且大家的文法都被這個演講逼得變得很強了(笑)


materialland_625.gif 


今天是暑假前的最後一天,
我來到日本第133天,也就是超過四個月了。

其實升上中級班之後,反而覺得口語進步很有限,
可能是基礎打穩了,真正的對話練習少了。

我一直想找到一個方式加強日文,但是不是埋在家讀書的那種,
我所有念語言學校的朋友,幾乎都覺得念語言學校只能夠打基礎和讓自己提早習慣罷了。

真正想要學好語文,光待在這裡是不可能的,
外國人就是外國人,用的文法也不見得是正確的。

但是也許我的基礎就是不夠,會話就是不夠強!
對於已經到這裡四個多月的我,
確實還是打擊很大,並不是身在日本,我現在日文就很了得,
所以才常常聽人家說『語文是靠累積的』 ,不知道還要累積多久,
我真的很想不需要字幕就聽懂日劇,不需要思考就能夠蹦出流利的日文,
更希望口語變強的我,不管找什麼樣的工作都可以溝通、可以勝任。

但是既然已經身在這裡,就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吧。
只要心中那個目標還在的話,只要...一直想著那一天一定會到來的話,
一定就會一步步朝向那個目標前進吧!

materialland_625.gif

順便一提,昨天初級班同班的boy傳了初級班時大家的合照給我,
看到的時候,竟然懷念到有一點淚水打轉的感覺▼

P6031086.JPG 


初級班是我在日本的開始,不只是我,每一個人都說懷念初級班的日子,
這是不是就跟『初戀總是最美』的道理一樣阿?哈哈。

揮別過去,想要變得更強,就一定要往前看才行,
也許,當中級班要結束的時候,我也會像捨不得初級班一樣,那麼的難過吧。

 

 

    |
 | 夏 ..|
 | や   |
 | す ..|
 | み   |
 | で ..|
 | す   |
 | ね ..|
 | !   |
 |  ..|
 |    |                    。 ゚。
 | !!..|., '´ ̄ ̄` ー-、         (  ⌒
 |   /   〃" `ヽ、 \       (,(`(、(.)´)´)´))゚
  ̄ / /  ハ/     \ハヘ     .o|~U~゚ ̄ ̄~U~~.|゚o
    |i │ l |リノ    `ヽ}_}ハ     | u.       |
    |i | 从 ●    ●l小N      .|      u  | O
    |i (| ⊂⊃ 、_,、_, ⊂li|ノ  __「ニ|         .|
    | i⌒ヽ j  (_.ノ   ノi|__/   { { |         .|
    | ヽ  ヽx>、 __, イl |::::ヽ / i.L|  祝  杯  .|
    | ∧__,ヘ}::ヘ三|:::::/l| |':::::ハ    |         .|
    | ヾ_:::ッリ :::∨:/ | | >'''´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