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jpg  

今年在日本,已經看了第三場的花火了。

從大阪回到了東京,決定跟班上同學去看今年夏天,我的最後一場花火大會。
我們坐都營大江戶線到勝どき駅的晴海會場。

縱錯複雜的介紹免了,同樣,只要有花火會的那天,路上就是充滿著人群和攤販▼

 DSC07230.JPG    

今天有特地把頭髮紮起來,日本人似ているでしょう。(ハーハー)▼ 

DSC07260.JPG

雖然人很多,但是我們最終找到一個好地點鋪了地席而坐,
可以看到整遍天空!
可惜今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雲很厚,一度也擔心會下雨。


DSC07240.JPG 

今天的最初人馬(台灣+香港+韓國人)▼(碰圖可放大)

DSC07236.JPG 

今天穿上了日本人穿浴衣都會搭配的木屐,真的....不得不再一次對日本人欽佩起來,
那個木屐真的是人穿的鞋子嗎???????

我的腳都快要瘸了!好幾度都快要走不動了,女人阿...為了愛漂亮,什麼都能忍受。
(開始佩服女人)

我們買了焼きそば、冰沙跟熱狗等著時間到來▼
DSC07250.JPG

吃到一半的時候,曉秋突然想知道焼きそば裡面紅色的薑日文要怎麼說,
於是竟然就直接對著坐在旁邊的日本人問起來了,
被問的日本人有點不知所措的,害羞的回答。

一開始我們大家還想阻止她,但是曉秋還是充滿勇氣的問了,
雖然有點恥ずかしい,但是突然覺得,從她身上再度學到『學語言不要害怕丟臉』的勇氣。

mia1.jpg 

每個人都在學著成長,也許,不經意當中,還在互相學習吧。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別人眼中的缺點也許很難改變,然後就開始心急,
但是有一天,一定會發生一件事情,來迫使我們主動改變的。

但是『壓力』也不見得都是壞事,打比方說,因為跟日本人說話的時候,
知道自己日文破到爆,於是沮喪,我們可能會因為沮喪而停擺一陣子,
但是,因為這個沮喪,會造就之後『我要努力』的想法。

我想,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友情、愛情、親情,都有這樣的道理存在的。


我鐵定是,晚上跟一個香港朋友聊的太深入,才讓我不小心在這裡講大道理(大笑)

回歸正題,這次因為來了一個班上的韓國同學,
所以讓原本可能是台灣與香港人『中文聚會』的聚會,變得充滿了日文▼

mia2.jpg 
圖:上圖曹さん(韓國)、下圖openさん(台灣)

曹さん看起來是很嚴肅的人,一開始大家都覺得他鐵定是個既嚴肅又認真的學生,
一開始我也有點怕他,但是認識他之後,發現他是冷面笑匠,但有的時候正經的也很好笑。

在電車上跟曹さん聊了很多關於日文學習的事情。
因為我一直覺得他日文很強很強,他說他並沒有特別念書,自己也不是那麼用功,
只是他沒有帶電腦到日本來,所以在家都看電視、看日劇。それだけです。

跟曹さん聊天超級有成就感,他可以說是被公認『日文超強』的同學,
跟他講話難免有壓力,但是可以練習到完整的日文對話,也覺得很開心。

但是最後他又補了一句『中午的時候會提早到學校的自修室看書』
(明明就有在用功還說沒有)

這是我之前拼二級的時候會做的事情,也許,我也該收收心,重返學校自修室了,
確かに、在家裡就會被很多外物誘惑。

重點是......他才22歲=_=

曹さん▼

 DSC07249.JPG

這張笑倒我了!!
我說他照相都不笑,他就拍了這張很『台客』的照片。
他真的是一個看起來很『正正經經』又認真的人,我日文一定要變得跟他一樣強!!!!

七點一到,花火就準時開炮了!


mia3.jpg 
圖:イン(in)さん(香港)

イン(in)さん也是一個很爆笑的人,好像不知不覺中認識的。
通常我們只要同一個宿舍,大家知道之後就自然而然在學校碰到會打招呼了。
而且今天吃飯的時候,第一次知道原來他人很好(之前都覺得他來亂的,哈)

他們一群香港團,是花火快開始的時候突然出現的,
於是我們就一起看花火了。

其中西班牙的David,我一看到他的時候我立刻說『英語ができないよ』
直接申明我現在英文不行,不過我想David也是來學日文的,第一次跟藍眼金髮的外國人用
日文溝通,好妙。


這次的東京灣花火,說實在的-----------つまらなかった!!!!!!!!!!!!
超無聊的!!!!!!!!!!!花火放的太慢,而且真的都長的一樣。

我們幾個人最後開始呈現痴呆狀態,期待時間快點結束。

精采的那一幕,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反覆放,最後イン(in)さん都知道重複點在哪,
他對著剛放出來的花火說『這個漂亮!這個漂亮!』
我說『你怎麼知道』因為明明還沒放完,
イン(in)さん『因為剛剛放過了』。.......

我想,我鐵定是因為受了大阪PL花火的影響,所以比較的很嚴重吧(哈)



下圖:下午一起吃東西等待時間到來的合照▼(碰圖可放大)

  DSC07252.JPG         

不過,雖然花火無聊,今天也沒有白來。

跟大家聊聊天其實心情也很好,至少無聊的時候,我們大家在一起喊著無聊,
到最後,因為真的太無聊了...open、イン(in)跟西班牙的David
一直在後面學香港跟台灣的髒話=_=(哭笑不得)

花火結束之後,有幾個香港朋友先回去了,
其他的人一起去『強納森』餐廳吃『遲來』的晚餐▼(碰圖可放大)

 DSC07292.JPG

圖:左起 曹(韓)、婉婷、Miko、eagle(hk)、Davie(西班牙)、
     曉秋、若龍(hk)、 in(hk)、open

最近多認識了香港人,偷偷學了幾句廣東話,今天吃飯的時候學了髒話(汗)

班上下課的情景常常都是這樣,不同國家的人互相學對方的語言,
但是說明解釋都是用日文,真的很奇妙的感覺。

只是,有的時候會想,哪些是真的可以成為朋友的人呢?



暑假終於真正開始了,竟然在這個時候,我有了新的起許。--日本語!





 

 

 

 



ああ、なんか専門学校とか、やっばり入りたいなあ、
お金どこがあるの。
神様、もし宝くじがあたらいいです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