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一,年底的日檢願書又開始販售了,
這次報名的人明顯變得很多,我也在其中之一。

今年七月的二級試驗,我一點把握都沒有,
由於明年要改制度,所以今年題目特別難,
連我那個已經來日本一年的室友都沒把握,
我當然就乖乖摸著鼻子打算重報一次。

1153700055.gif 

今天上課之前,老師就說七月二級檢定的『合否結果通知書』出來了,
我整個心情超級down,這麼可怕的東西,
怎麼在第四課小考之前出來呀!ムムム.gif

最近念書都沒辦法集中精神,考試的分數也不是很高,
想到二級要重來一遍就心浮氣躁。

交完小考的考卷,我立刻跟老師拿了『合否結果通知書』躲到教室外面的柱子,
膽顫心驚卻又像是『已經知道結果』一樣小心撕開通知書。

DSC07896-2.jpg 

結果一打開....整個傻在那裡....

DSC07897-2.jpg 

那兩個字是什麼!!????

我傻眼經過了十秒鐘,問旁邊也正在看自己通知書的rina說『我這樣是合格了嗎?』,
(自己完全不敢相信)
她幫我鑑定之後,證明.........




我二級通過啦!!!!!!!!!!!!!!!


我兩隻手連著通知書一起摀住我的嘴巴,
皺著眉卻是笑的,我都感動的快要哭出來了!
可惜沒有眼淚,哈哈哈哈!!!!

可是當下真的有很想大哭的衝動!cactus%20(27).gif


老天爺呀,我實在太感謝你啦!
這樣無論是申請專門學校或渡假打工,
都可以了吧!

fjumonkey_90.jpg

不過分數不高,所以雖說拿到證書,
二級的東西還是要再複習才行,
覺得從嘴巴說出的都不到二級程度,
這次最弱的地方依然是『聽解』,
都是靠『文法,讀解』拿分的。

所以今年年底
我的目標是『一級』!!!!!!!!!!!!!!!!!!!!!!!

終於走到最後一步了チョキ.gif


只是一級並不是像之前念二級和三級時一樣就可以簡單通過的,
住在大阪的王さん一級已經通過,問了他通過的撇步,
再多下點功夫吧,學完日文,我就可以朝更多語言邁進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