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5(二)是九月份最後一天的授業,
過完了這個禮拜,好多朋友就要回國,
要跟他們說再見了,心裡有一種淒涼的感覺。


R3a和R3b的同學都有(碰圖可放大)▼

DSC08154.JPG 

這天,吉澤老師對我們說,
R3a跟R3b的感情真的很好,像這樣感情好的班級很少,
甚至有些同班的同學,下課也不會想要一起去聚餐,
所以老師覺得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感情,
聽著聽著我也覺得很幸福呢。喜悅.gif



下課時間,去隔壁班找Jan拍照▼

DSC08157-1.jpg

他因為家裡突然有事情,所以也很突然的決定這學期結束就回泰國了,
我對他說『如果能再早一點跟她說話就好了』。

她聽了握住我的手一直謝謝我,
可是呢,我並沒有抱著遺憾。
能夠再她回國之前再重新當一次好朋友,我反而覺得很幸運,
以後大家用facebook聯絡也是很方便的。

可惜這次回台灣時間早,Jan想約我去飲み会也沒辦法參加了。


我們班的知愛さん▼

DSC08158-1.jpg

跟我一樣是H.O.T的大Fan!!Tony fan喲!
她下禮拜也要回韓國,就不回來日本了,好寂寞喔。

那天跟她聊好多H.O.T的事情真的很愉快,
我們也是因為H.O.T搭起橋樑的,真的不得不再次感嘆,
如果H.O.T還在多好阿。

以後有機會去韓國,一定要找她出來。



第三節課,我們班的林跟隔壁班的오빠說要交換教室上課,
結果最後오빠還是被老師抓回去了,林也被叫回來,
一群搞怪卻真的很爆笑的學生▼

DSC08155-1.jpg

還是好想J2C的時候呢,那個時候好快樂喔(笑),
但是現在也漸漸對R3a也有感情了,只剩下半年了嗎?
阿阿,時間再過慢一點,日文再強一點,感情再久一點。



materialland_004.gif 

9/17也就是今天(四),是我們班的一對一面談時間。
跟我最喜歡的松川老師面談的時候,
明顯感覺到自己跟第一次分班面談和初級班面談的時候,
更能夠表達自己想說的話了。

松川老師說,她覺得我的日文很上手了,
其實不知不覺大家都在進步,很緩慢很緩慢所以大家沒有發現。

我說『學校的老師都會用比較簡單的文法對我們說話』
但是松川老師回我『我現在在上課的時候,
已經沒有特地去想簡單的文法了,是很自然的說出來。』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很高興,我不知道我進步了多少,
可是我知道是有的。

老師還提醒我回台灣的時候,每天花五分鐘看兩個二級文法,複習一下,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作業,就會慢慢記得起來了。
先從聽得懂開始,慢慢就會說了,松川老師說。

而且我已經第二次跟松川老師確認『下學期還是老師當我們的導師嗎?』
希望她可以一直教我們教到畢業為止。



sh_t,突然感傷了一下,是因為星期六要回台灣兩週的關係嗎!
而且最近『九月底預言大地震』的新聞讓我很不放心,
不放心這裡的朋友跟老師們,希望一切都不會發生。
你們給我小心點,要健康安全的等我帶好吃的台灣土產回來日本!!

R3a全班大合照(碰圖可放大)▼

DSC08156.JPG


面談完在教室外面跟卵先生の佐藤さん聊天,
謝謝他這麼有耐性聽我的破日文,
講不出來的時候,我就拼拼湊湊,再拜託他教我正確的說法。

聽他說之前一起去柴又的youkoさん跟久美子さん可能要出國,
好意外阿,尤其是youkoさん,她真的對我很親切,
之前特地在教室外面跟我聊天,還給我一些讀日文的意見,
我一直以為她也會在草苑當老師的。

人生就像萍水相逢,原來....是這樣來的。


媽的,九月是離別月嗎?
但是呢,我要繼續珍惜現在的朋友跟老師們,
那種撥雲見日的幸福感,還沒消散,
接下來好像還有很多挑戰,
來吧!讓我挑戰你們。onion (4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