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2台北饒河夜市】
2009-9-22饒河夜市-我的地盤 

回到台灣,我就徹底變成觀光客。
饒河夜市可是我的地盤,每次來這裡,就一定要先吃口吅品的臭豆腐▼
2009-9-22 (7).JPG 2009-9-22 (8).JPG
阿嬤的番茄夾蜜餞▼
每次來必買的番茄蜜餞
還有我最愛的起司馬鈴薯▼
起司馬鈴薯我的最愛 2009-9-22 (13).JPG
偶爾會吃的牛排跟豆花▼
台灣夜市才有的牛排 吃豆花中的will

總之,回到台灣又更胖了....
可是,不吃,會更不甘心,哈哈。

【2009-9-23 兄弟姊妹好樂迪】

難得堂弟coke跟我都在台灣,所以把表哥表姊們約出來唱歌。

久しぶりに会うので、懐かしいですね。
很久沒見面了,真的很懷念呢,
以前小時候明明常常玩在一起的說,長大後反而不太聯絡。

能夠跟大家唱歌真的很開心,
如果沒有出國唸書,搞不好也不會想到要相聚一下吧▼
2009-9-23內湖人-兄弟姊妹 
圖:英傑表哥、聖傑表哥、準表嫂、馨儀表姊、coke堂弟、miko。

【2009-9-24內湖捷運站】

終於搭到傳說中的內湖捷運▼
2009-9-24終於搭上內湖捷運站  2009-9-24南港展覽館的天空

車廂果然小到不行,跟對面的人面對面坐很尷尬,只好一直玩手機= =
右邊是南港展覽館捷運站外的天空,這天天氣超級好,忍不住就把它拍下來。

【2009-9-25自助餐也要拍】
陪MM回診,住院手續弄好之後,我跟MM跑出來吃自助餐,
覺得台灣有自助餐真的太讚了,我很想念台灣的空心菜,好好吃!!!
連自助餐的招牌都忍不住想拍下來留念▼
2009-9-25好喜歡台灣自助餐 鹹酥雞和甜不辣

晚上還吃了鹹酥雞跟胖胖杯的飲料,超級滿足(肚子也『滿』足),
我果然還是台灣人啦:)

【2009-9-27 寶貝骰子和日本人很多的九份】

去九份之前,回汐止看看寶貝骰子,
骰子看到我就一直撒嬌,好可愛喔ドキドキ.gif 愛死你了▼
愛撒嬌 最喜歡你了
還有很久不見的胖胖咪▼
胖胖咪~最近都不吼我了!很不習慣

以前咪看到我都會一直亂叫,現在年紀大了都不吼我了,
還真的很不習慣。
準備要出門的時候,骰子還躲在門後面無辜的看著我們▼
躲在門後面偷看的骰子 DSC08426.JPG

跟骰子玩一玩,然後就出發到九份了▼
九份 人很多
明明是下雨天,九份的老街上卻是爆滿的。
而且不時一直聽到日本語,有時候還真的有回到日本的感覺,
果然九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在九份吃了芋圓冰▼
DSC08432.JPG 芋圓冰
還有好喝的花枝魚丸湯▼
DSC08436.JPG DSC08435.JPG 
我真的應該在台灣就要把這篇日記打好,
現在在日本看到這些食物的照片,就好想好想吃喔。

【2009-9-29 DD&MM 港式飲茶】
東區的港式飲茶經過好幾次,託DD的福,今天終於來吃了▼
2009-9-29港式飲茶

叫了很多很多小吃來吃,而且份量都剛好三個人,很妙▼
吃了好多 

不過大部分都是蝦子的料理居多,
我還點了西米露來吃,其實....馮果然說得對,香港跟台灣很多食物很像,
但是我覺得口味上還是有些差別,真的好好吃喔~~~~

東區的天空▼
今天的天空 

【2009-9-30台北車站】
2009-9-30台北車站 DSC08464.JPG

這次回台灣,買了很多一級檢定的書,
其實真的很擔心沒辦法及格,我非常沒有把握,
買書做考古題是一定要的,但是總覺得也有『買安心』的心態,
不過要好好規劃一下讀書計畫了。

但是在一級之前,我還是決定以『會話』為重,
在台灣也是可以拼一級的,但是在台灣可沒有講日文的環境,
像這次回台灣,就明白環境真的會影響的。

晚上跟桂方吃晚餐,教了她日文的動詞變化,
也聊了好多,我們從小五就認識到現在,
她就像我家人一樣にこ.gif ,真的是一份非常難得的友情。
可惜忘記拍照留念了。

【2009-10-1 家豪晚餐】

2009-10-1跟家豪吃飯  好姊妹 

跟我的好姊妹家豪到台北車站附近吃韓式石鍋拌飯,
一開始在地下街選餐廳的時候,我真的深怕他選擇日式料理=_=
因為這個地下街幾乎都是日式料理,不要...我不要再吃日式料理了(哭)

跟家豪聊了很多,感覺他因為工作變得很滄桑,
可憐的孩子!
常常很多人羨慕我能出國念書,
我都會很鼓勵他們就算只是出去兩個月也要把握,
但是,果然大家還是為了金錢不得不繼續工作,真的很辛苦呢。

【2009-10-3 桃園機場>>回日本】

忙了兩個星期,終於要回日本了。
感覺日子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呢。
我比較喜歡長榮

這次是dd和will送機,
來回都是搭日航,但是我發現我比較喜歡長榮。

終於跟機場的柿子人照到相了(還是番茄?)▼

 終於跟他照到相

沒錯,我愛台灣的,
但是....
除了台灣的交通跟排隊上下車非常沒禮貌的人= =

這次回台灣,有兩次都覺得我快被車子撞到了,
其中公車最可怕,我真的不喜歡台灣的公車..........................えー.gif
也不喜歡299到台北車站之後,
每次要上車的人都不讓車上的人先下車就衝上來,
我就是太有禮貌了,sh_t!!!!


兩個人都成長一步了 

跟will緣份很深,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等我真正回國再看有沒有緣份,
經過這段日子,我們又成長一大步了。
will竟然對我說,他覺得我變得好堅強。
我也覺得。チョキ.gif

通關之後跟MM、will和桂方通過電話,就搭飛機回到日本了。
我真的很怕飛機正在起飛跟正在降落的時候......不管搭幾次都覺得好可怕喔=_=

 >>抵達成田機場

這次回到日本比較不一樣的是...
我們是在停飛機的廣場下飛機,從機艙走移動樓梯下來,
然後坐機場的bus到航站的,好特別喔▼
下飛機後搭乘巴士到航站!好酷

正在排隊買skyliner的票的時候,有個台灣人可能是看到我的passport,
一直用台語問要不要搭他的車,還說他載過周杰倫之類的=_=
但是我只想好好搭我的skyliner,一直拒絕他他都不死心,
台灣人就是這點很討厭=_=
終於還是順利讓他自討沒趣的離開了,台灣人做生意做到日本來|||真傻眼。


順利搭上skyliner,拿出在桃園機場買的雀巢檸檬茶回味一下台灣的飲料▼

 從桃園機場帶回日本的飲料! skyliner中
這次行李因為帶了很多書,所以很多很重,
好險有馮さん在京成上野替我搬運行李。

但是....那個只有兩輪的行李箱,竟然在途中掉了一個輪子....

onion (34).jpg 

馮邊用搬+硬拖,才終於把又重又壞掉的行李箱搬回宿舍,
我路上一直在想....如果今天只有我一個人要怎麼辦呢= =

 

 

這次最遺憾的是沒有跟鴨太吃到飯,
回台灣真的很忙,一直到處跑來奔去。
回到日本終於有真正放鬆的心情了。
一回到宿舍,室友就一直跟我說話,
讓我稍微找回日文的fu了!

插撥:日誌打到這裡,旁邊突然出現很會跳躍的蜘蛛=_=
我驚嚇到叫室友來救我,
她真的完全非常冷靜.......
但是蜘蛛跑太快了...一度不見了T口T
但是後來跑出來之後...
室友一抓!!!!!

又再一次的...拿出去
放生!!!!
onion (35).jpg
WHY????????????????

為什麼....室友都不怕呢....


總之,這次回台灣也很開心,
看到mm身體好很多,看到家人看到朋友還有待我像家人的爺奶...
知道自己是被很多人關心的!
接下來半年也要好好努力,好好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