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部落格,已經很久沒有更新,
最近,到底在忙些什麼,
今天稍微做了些回想。

似乎是為了一級而拼命著,
幾乎每個晚上都去starbucks溫書,
有的時候跟朋友,有的時候一個人,
本來嘗試要去有茶喝到飽的ジョナサン,
但是最後還是回到starbucks,在這裡才能專心,
starbucks的創辦人實在太厲害了,我愛starbucks。

可是,一級太難了。
我覺得我沒有那種『非得考上』的やる気。

尤其今天跟陽子第三次面見之後,
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要花這麼多時間,
去看一大堆日本人自己都不會用到的日文文法。

陽子說耽誤我念書她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我覺得跟她しゃべる才是真正有意義。
我好需要多認識日本朋友,
這樣我才會覺得自己,是真的可以用日文與人溝通的。

今天跟陽子見面,
感覺比前兩次都進步了一點點。
並不是日文變得很會說,只是覺得可以把句子講得更清楚一點,
前兩次都支支唔唔,今天卻聊了很多,
所以今天聊的特別晚,真的很開心。

其實我知道自己日文還是很破,
其實前兩天有去面試的,
但是時間搭不到,店長也說我的日文不夠好,
很灰心是一定的。

好討厭,我不想面對這些書,
我不喜歡上課本!不喜歡有教科書!也不喜歡這些考試的參考書!
我只想要輕鬆的說話、聊天,而且用日文。

我喜歡星期五老師的課,
她都不上課本,給我們練習『說』。
今天全班分組來了一場小型的『辯論會』,
在這麼多人面前講了一小段我的想法,
我其實有點開心,以前的我,一定是很害羞不敢說的。

IMG_0234.JPG 
(圖:星期五辯論會)

快要七個月了...
我覺得進步太慢了!

而且我變得好胖(很跳tone,整個),沒有運動的空間,
雖然有室友很好,但是最後還是希望有自己的房間。
陽子說我可以找sakura或是guest house的房子,
如果visa可以續簽,我要搬出去住。

還是在專門、語言學校和working holiday中迷っている,
但是不管決定是什麼,我知道我不想明年三月一到就這樣回台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這裡的朋友也有了感情的關係,
讓我對日本也產生另一種感情。

好想日文趕快變強!就像說母語一樣!
我連台語都沒日文會說。...
好羨慕韓國人日文可以進步神速,
曹雖然想安慰我,但是他知道因為他是韓國人,
所以不知道該怎麼指導我。

最近英文也開始可以簡單對話,
因為Opec的關係。(不過還是必須靠穿插日文才能完成一個句子)
雖然文法有錯,但是就跟日文一樣,能明白就好,
我只是不希望把英文給忘記了,所以最近也常常在用英文。

阿阿阿阿阿!
雖說想認識日本人,但是能像陽子一樣跟我聊得來的應該也少吧!
沒關係,我要慢慢加油。
今年的目標,第一個就是...日本語がペラペラになるように!


要快樂的學習
不要有壓力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