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部落格,已經很久沒有更新,
最近,到底在忙些什麼,
今天稍微做了些回想。

似乎是為了一級而拼命著,
幾乎每個晚上都去starbucks溫書,
有的時候跟朋友,有的時候一個人,
本來嘗試要去有茶喝到飽的ジョナサン,
但是最後還是回到starbucks,在這裡才能專心,
starbucks的創辦人實在太厲害了,我愛starbucks。

可是,一級太難了。
我覺得我沒有那種『非得考上』的やる気。

尤其今天跟陽子第三次面見之後,
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要花這麼多時間,
去看一大堆日本人自己都不會用到的日文文法。

陽子說耽誤我念書她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我覺得跟她しゃべる才是真正有意義。
我好需要多認識日本朋友,
這樣我才會覺得自己,是真的可以用日文與人溝通的。

今天跟陽子見面,
感覺比前兩次都進步了一點點。
並不是日文變得很會說,只是覺得可以把句子講得更清楚一點,
前兩次都支支唔唔,今天卻聊了很多,
所以今天聊的特別晚,真的很開心。

其實我知道自己日文還是很破,
其實前兩天有去面試的,
但是時間搭不到,店長也說我的日文不夠好,
很灰心是一定的。

好討厭,我不想面對這些書,
我不喜歡上課本!不喜歡有教科書!也不喜歡這些考試的參考書!
我只想要輕鬆的說話、聊天,而且用日文。

我喜歡星期五老師的課,
她都不上課本,給我們練習『說』。
今天全班分組來了一場小型的『辯論會』,
在這麼多人面前講了一小段我的想法,
我其實有點開心,以前的我,一定是很害羞不敢說的。

IMG_0234.JPG 
(圖:星期五辯論會)

快要七個月了...
我覺得進步太慢了!

而且我變得好胖(很跳tone,整個),沒有運動的空間,
雖然有室友很好,但是最後還是希望有自己的房間。
陽子說我可以找sakura或是guest house的房子,
如果visa可以續簽,我要搬出去住。

還是在專門、語言學校和working holiday中迷っている,
但是不管決定是什麼,我知道我不想明年三月一到就這樣回台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這裡的朋友也有了感情的關係,
讓我對日本也產生另一種感情。

好想日文趕快變強!就像說母語一樣!
我連台語都沒日文會說。...
好羨慕韓國人日文可以進步神速,
曹雖然想安慰我,但是他知道因為他是韓國人,
所以不知道該怎麼指導我。

最近英文也開始可以簡單對話,
因為Opec的關係。(不過還是必須靠穿插日文才能完成一個句子)
雖然文法有錯,但是就跟日文一樣,能明白就好,
我只是不希望把英文給忘記了,所以最近也常常在用英文。

阿阿阿阿阿!
雖說想認識日本人,但是能像陽子一樣跟我聊得來的應該也少吧!
沒關係,我要慢慢加油。
今年的目標,第一個就是...日本語がペラペラになるように!


要快樂的學習
不要有壓力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