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43.JPG

10-21(水) AYU CONCERT

下課後,我和Rina用最快的速度,直奔位在原宿の代々木競技場。メラメラ.gif

六點半就開演,我們到現場已經六點左右,
連周邊都來不及買就拿個票趕快先入場了。

這一匆忙,螢光棒什麼的全部忘記買!!!!!
整個有很嘔的感覺。えー.gif

而且赫然發現ayu女生歌迷的比例,還比男生多。

DSC08649.JPG
(圖:周邊的廣告展示圖)

其實從出車站一路上走過來,
就有很多黃牛票的沿路叫賣,原來演唱會門票到哪個國家都一樣,
我還以為日本真的守法守到不行呢。

但是日本歌迷入場的時候感覺是很有秩序的,
而且我也比較喜歡日本演唱會用『抽票』的方式。
不像台灣每次都在比網路速度快的=_=

DSC08648.JPG
(圖:場外ayu看板)

大概延了十五分鐘,演唱會終於開始了!

oh!my!god!
雖然這次抽到的位置不是很好,有點遠,
還要一直顛腳看(腳一直到現在還好酸阿~~)
但是,整個演唱會臨場感好讚阿。クラッカー.gif

而且一開唱,所有的歌迷都像『理所當然』似的同時站起來,
手拿藍色螢光棒跟著節奏揮。

我這個忘記買螢光棒的笨蛋一開始空揮,
後來突然想到,我有帶ayu台灣應援會的衣服,
所以乾脆把衣服捲在手腕上跟著大家拍手或揮舞。

DSC08651.JPG
(圖:場外周邊新商品dm)

這次唱的幾乎都是新專輯的歌,
我沒有時間好好練習這些歌詞(泣)

不過唱到Days(歲月)的時候,意外發現副歌我會唱耶,阿哈哈哈!
所以就很興奮的跟ayu一起唱。にこ.gif

其中有幾首歌,ayu常常會帶著歌迷一起做手勢,
大家整個就是超級專業歌迷,尤其rina旁邊的小男生,
他真的很會,而且超級激動,我跟rina都快要笑死了。

真是為今天的演唱會添了不少樂趣。

DSC08646.JPG
(圖:場外販賣CD處)

每場演唱會,ayu都會有MC時間。

一開始ayu自己在講話的時候,實在講太快了,
完全聽不懂(當時我徹底被中傷)。がっくり.gif

不過玩跳繩遊戲的時候,舞者跟ayu一起解釋規則包括之後的笑點,
幾乎都可以明白他們在說什麼。
最重要的是『懂得笑點』。

嗚嗚.....我來日本這趟果然還是沒有白費太多的,
但是理解不到一半阿!
我當年的目標就是聽懂ayu在演唱會說的每一句話
看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阿。パンチ.gif

DSC08657.JPG
(圖:場外ayu Tシャツ展示)

看到跟ayu配對的舞者shooya跟搖滾老爹yocha,心裡好激動阿。
我超級愛yocha在彈電吉他的時候,
COOL!!!!!!COOL!!!COOL!!!

屌到爆炸了!

看演唱會真的會上癮的,越看就會越愛。 ドキドキ.gif ドキドキ.gifドキドキ.gifドキドキ.gif

安可曲的時候,電視牆上幾乎都有show出歌詞字幕,
所以很輕鬆的跟著ayu一起唱,
頓時覺得好貼心阿。グッド.gif

接近尾聲的演唱會,捨~~不~~~得。
每次當ayu閉上眼睛,把食指擺在嘴巴前面,
向大家比出『噓』的手勢的時候,
就知道演唱會要結束了。

當全場寧靜得鴉雀無聲,
ayu不用麥克風大聲喊著『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的瞬間,
真的都會很感動。

明明每次橋段都一樣,都還是會被感動到,哈。
 

DSC08656.JPG 

結束之後,我們回到場外的攤販,
看看有沒有什麼周邊可以買回去做紀念。

散場的代々木充滿著ayu歌迷。 ▼

 DSC08666.JPG 

而且這次主辦單位還推出ayu珍珠奶茶,
打出ayu名號果然立刻大排長龍,
人多到我都懶得去排隊買了。

看起來很讚,只是一杯700日圓(台幣約230上下)未免也太貴了吧=_=▼

DSC08669.JPG 

走出競技場,場外很多小攤販等著做生意,
燒魚燒、橫濱肉包、焼きそば...還有飲料的都有,
這裡有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夜市的感覺。


DSC08670.JPG 

我和rina沒有吃晚餐,所以買了好み焼き當晚餐(其實已經是宵夜了)▼

DSC08673.JPG

正當我們準備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家的時候,
赫然在街上發現很cool的景象。▼

DSC08675.JPG

DSC08676.JPG

到處都貼滿ayu的車停放在競技場附近,
不只是外觀,連裡面擺飾也全都是ayu,
日本歌迷實在是太屌了吧。

DSC08678.JPG
DSC08679.JPG

而且大家就好像集體車隊一樣,
連音響都改過,用很讚的音質和bass播放著ayu的歌。

DSC08682.JPG
DSC08683.JPG

其實,誰說日本沒有盜版商。
我們才剛看完演唱會出來,對面就有人在賣剛剛演唱會上偷拍的照片,
而且都拍的超級專業。

日本演唱會全場明明就有保安一直在巡邏防偷拍的說....

DSC08705.JPG

忍不住拿了ayu和shuya的照片做紀念。
為什麼沒有yocha老爹的(殘念)。

DSC08689.JPG 
DSC08691.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上一張和這一張專輯,
我覺得現在的ayu適合的是很『爆發力』的曲風,
像是talkin'2myself、傀儡木偶、decision...
或是
這張的Rule、identity或是will、end of the world、naturally這些都很讚...

其實我想說每一首都很讚....(哈哈)
只是比較不喜歡ayu用可愛的聲音唱歌,
我喜歡正常的抒情歌或是酷酷的她:p

DSC08692.JPG  DSC08694.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去年在台灣小巨蛋看ayu演唱會的舞台效果贏了,
我想是因為ayu在日本都把重頭戲放在跨年之類上面,
所以這次加開演唱會,拿來跟台灣場比較的話,我比較喜歡台灣場。

(也有可能是因為台灣場是專門唱給台灣歌迷的,我才特別有fu,呵呵)


DSC08696.JPG
DSC08697.JPG
DSC08698.JPG

這種休旅車真的很讚,好想再裡面過一夜阿,
連車子裡的液晶電視,都比我台灣的電視還大=_=
這些人是不是都是有錢人來的......

我最愛的是下面這部車,有沒有很前衛,哈哈。

DSC08699.JPG
DSC08700.JPG

在接近車站的地方,還有很多自己製作ayu周邊商品的攤販,
見識到跟台灣很類似的賺錢手法....怎麼莫名有熟悉感阿=_=▼

DSC08701.JPG

下一場是十二月的boa演唱會,好期待阿!
我看到boa精湛的舞蹈演出,我可能會激動過度的瘋狂尖叫,呵呵。

DSC08703.JPG
(圖:演唱會票根)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DSC08704.JPG 

那個ayu大張護貝照,我真的很愛!!
猶豫好久還是忍不住給他買回來供奉在書桌上了,哈哈。
好想再看ayu的演唱會阿,明年,我一定要拿著螢光棒跟ayu一起唱歌,
而且,有朝一日,
我!一!定!要!聽!懂!ayu!說!的!每!一!句!話!





あゆ、君の歌を聞くと、感動して安心して、
悲しい時も楽しい時も、歌を聞いて心が強くなるよ。
そんな複雑な気持ちをよく知ってるのは君しかいないだろう。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これからも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あゆ、大好き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