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本站文章及Miko創圖禁止任意轉載、修改與商業用途。(Miko表情符號娃娃可個人用途下載使用)
若欲收藏歡迎使用『引用』或『留言告知後註明網址來源』。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Sitetag

今年的台灣新年,是我第一次在異鄉過節,
沒有跟家人吃團圓飯,沒有拿紅包(笑)。

雖然很想念家人,但是我在日本也不會太孤單,
因為還有台灣和香港朋友一起過年。

【2010-2-12(金)台湾新年の祝い-除夕前一天】

R5a和R5b的學生兩枚,一起在淺草吃すき焼。

原本因為不想花錢而不打算去,不過在poon強力邀約,
加上很久沒跟一群朋友聚餐,還是跑去參加了。
不只是台灣和香港人,韓國的ソル和poon也在。
雖然一開始大家有些自己顧吃自己的感覺(因為吃到飽只有90分鐘,拼命吃!)
不過一起跟大家乾杯說『新年快樂』真的很溫馨。
DSC00050-2.jpg

【2010-2-13(土)台湾新年の祝い-台灣除夕(昼)】

貼心的DD知道我想吃紅豆年糕,
特地從台灣寄了一小塊給我。
過年前收到的時候好開心!
DSC09985.JPG

台灣除夕的這天中午,
sa聽我要求的『麵粉加蛋煎年糕』替我煎出想吃的紅豆年糕。
DSC09986.JPG

不過因為我們家的是『天丼』的麵粉,
所以有一種在吃『天丼』的感覺,跟我想像的紅豆年糕差了一點點,
不過還是很好吃。
sa說他們香港也有,只是不裹麵粉,是直接沾蛋下去煎的,
我們留了半塊,過了幾天SA煎了香港味的紅豆年糕
(不過還是有加蛋),但是真的很讚,超級好吃。

【2010-2-13(土)台湾新年の祝い-台灣除夕(夜)圍爐】

到了下午,我們開始出發前往車程約一個小時多的『高津』 ▼
DSC09992.JPG

今天到這裡來是因為Rina住在日本的阿姨
邀請他除夕一起去吃飯!
於是Rina帶著同樣也是在異鄉的我們一起去團員,
真的很感謝。

這天氣象報告說有機會下雪,但是始終沒有,
只是一直下雨,一出電車就感覺到身體發自『內心』的發冷=~~~=
DSC09994.JPG

大概四點半左右到Rina阿姨家,
出來迎接我們的是男主人おじいさん(日本人),
大家開始互相提醒『要講日文啦!』

全部的人當中只有sa不是台灣人,
Rina的阿姨一開始還用台雨對sa說
『那位帥哥,麻煩把門幫我關起來』
結果大家趕緊幫忙解釋sa聽不懂台語,很有趣。

一進到屋子裡就看到滿桌子的台式料理,
天呀!糖醋排骨、煎魚、臘腸、........
DSC09995.JPG DSC09996.JPG

我們偶爾跟おじいさん聊聊天,
後來發現おじいさん很喜歡sa,
常常找他說話或是要他多吃些,很親切。

還有黃金米粉、黑輪湯(裡面還有貢丸!!!!!!!!!)▼
DSC09998.JPG DSC09997.JPG

看到米粉我整個人都笑開了(嘴巴都要裂到頭頂了),
開心的叫『米粉耶~~~~~~~~~~~嬉しい!!!』
好好吃喔(感動的快要落淚)
台灣的食物果然要台灣人煮才有那種fu~

還有下面這個超級好吃類似卦包的料理,
雖然好像在台灣沒吃過,還是很有台灣味。

DSC09999.JPG

因為不好意思白吃白喝,這次我們都有帶禮來,
我們的草莓、婉婷他們的蘋果、
還有Rina帶來的蛋糕。
我們帶去的禮,阿姨都立刻弄出來大家一起吃。

おじいさん還泡了超級好喝的喝咖啡給我們喝,
搭配Rina帶來的蛋糕,變成最頂級的飯後甜點。

DSC00009.JPG DSC00011.JPG

阿姨和おじいさん都是很親切的人,
吃飯到一半的時候,另一個台灣阿姨和他的日本先生也一起加入,
整個客廳很熱鬧,大家還一起看奧運的節目,
發現香港跟台灣代表選手都只有一個人,真孤單。

おじいさん親自泡抹茶給婉婷喝, 
還不時拿出巧克力給大家傳閱著吃,
是難得我覺得很溫馨的日本おじいさん。
DSC00001.JPG DSC00005.JPG

能到真正日式房屋,坐在日式客廳,
感受到一點日式家庭真的很開心。

晚上回到家立刻用SKYPE打給DD、MM、大姑媽拜年,
還有爺爺、奶奶、小嵐、哥哥他們,還有收到桂方的拜年簡訊。
拜完年終於有一點點感受到台灣過年的氣氛,
希望今年也是個美好的一年。

P1010260-2.jpg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鴨太
  • 那個煎年糕我昨天也有嘗試
    但是麵糊太濕的關係(水加太多|||)
    年糕和麵糊沒有黏在一起
    就果年糕被我煎得爛爛的=口=
    好慘喔。。這就是自己下廚的後果。。。

    看你和大家一起過年感覺也很溫馨呢~
    果然過年就是要吃吃喝喝吧!哈哈!

    話說。。。
    今年過年我包了5~6個紅包出去
    我開始變成哀怨的過年發紅包的大人
    而不是開心拿紅包的小孩了!!!
    (一且都是為了錢啦!!!哭~~~)
  • 我們果然是好姊妹
    連下廚都是要經歷一場戰爭才可以做出料理的(哈哈哈)
    我完全就是交給SA了~唉
    我在PRO的面前 還是不要輕舉妄動的好
    免得做出連我自己都不敢吃的食物出來就很丟臉哩!
    話說我也不知道是幾個小朋友的阿姨了
    今年剛好逃在日本不用發紅包哈哈哈哈~

    Miko 於 2010/02/22 00:01 回覆

  • dolzi
  • 已經讓你欠了5年了,
    你得一次還清啦!!
  • OKOK!下次包一個超級大的給小勳~~

    Miko 於 2010/02/25 21: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