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快要一年了,
這時一個月間其實不太生病,
除了輕微的感冒,很快就好之外,
還有上個月終於在日本第一次的經痛。

但是自從專門學校合格之後,
除了煩惱專門學校的事情,
還有煩惱sa專門學校的事情,
還有一些瑣碎的事情,
於是最近便便的時候開始有血,
而且又感冒了好幾天。

最後實在不行了,
拖了一個禮拜,
SA帶我去附近的診所看診。

出門之前,
我還翻閱我的『初學者開口說日語』和SA的二級語彙,
※剛到日本的時候『初學者開口說日語』真的很有用,又便宜,推推グッド.gif
把我感冒的症狀寫在一張紙上,
我深怕我看到醫生日文全都忘光導致我症狀少講就慘了!あせる.gif

騎腳踏五分鐘就到了,
在高砂的『阿久津医院』,
聽名字好像有點陽春吼?

到達之後看到裡面都沒什麼人,還一度有點退縮,
SA看一看診斷病項內有適合我的科,
完全無視我的退縮,就說『這間OK阿!』
然後我就還是進去了!(廢話,都生病了還不進去 汗.gif

第一次看醫師不知道掛號的時候要講什麼,
於是就說『診察したいんですが....(我想要看診...)』
然後很順利的填了初診單和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
(大概是關於自己目前的症狀、病史之類的)。

好不容易論到我進去,
結果....醫生竟然是一個老伯伯!!!!!!えー.gif
完蛋了.....不是醫生是老伯伯完蛋了!
是他的日文我幾乎聽不懂(打擊)
1153700058.gif  

口音不說!老伯伯的日文真的不是一般外國人可以理解的!
台灣的老伯伯的中文我都聽不是很懂了!
本來想求助於旁邊的護士,
結果.....旁邊的護士也是中年婦女,
不過還好她的日文我比較順利理解。

結果因為我一直問老伯伯他說什麼,
被老伯伯問我來日本多久,
很不好意思的說『快一年了.....(拜託不要笑我)』
然後我問他我生病跟壓力太大是不是有關係!
他說這也會影響到,於是問我在做什麼工作,
我又很害羞的說『我沒有在工作....但是我專門學校合格了...很擔心』
老伯伯說『那還要幾年?』
『兩年....那我的日文會不會變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迸出這個問題)あせる.gif
老伯伯跟我說『至少要待兩年是最好的!』

因為我在家裡買的是夾在腋下的體溫計,
我老覺得那個體溫計不準!
他說要幫我量體溫的時候我還高興了一下,
結果.....他竟然拿的不是耳溫也不是額頭的那種體溫計...
竟然
還是量腋下的.....
我還很白痴的問醫生說我要不要脫外套|||||
他說『いいですよ』
我覺得我應該是腦袋突然卡到陰
因為我很白痴的又問他要怎麼量
我只是單純心裡在想...在這裡量腋下溫度計
我是要脫衣服?還是要直接隔著衣服?
然後護士才跑來跟我說直接從領口把溫度計放到腋下就好!
醫生就笑我說『沒有用過嗎?』
我就很理直氣壯跟他說『我在台灣都是用耳朵量的...』
醫生跟護士就認同的說『沒錯,這種也有呢』
我心裡在想....日本不是很先進的國家嗎!?

然後醫生叫我到外面等到溫度計的聲音叫了再進去找他們!
我到外面等的時候,還不自覺的跟SA說,
我覺得這醫生好像不是很專業耶...

然後回到了醫生跟護士面前,
這次醫生不知道說了什麼東西,
跟我說『向こう行ってもちょうだい?』
我就想『向こう、、、向こう我是懂...但是是哪裡的向こう』
然後護士帶我去就隔在醫生旁邊的硬床上,
檢查我是不是有痔瘡=_=
OMG!這樣全世界看到我網誌的人不就知道了|||

但是不行!我堅持一定要跟大家分享我看病的經歷(哭)

結果不只是這樣,因為外面看不出有什麼,
(我就不說『外面』是哪了,自己想像一下)
護士帶我去另外一間檢查室..
他們要看『なか』OH MY GOD!
用內視鏡看我的お尻!!!!!
我的お尻......第一次竟然就給了內視鏡!
(說到哪去了...........)

醫生自己看就算了,還讓我的臉面向他們的螢幕,
SH_IT!第一次看到自己お尻的內部狀況,
有一種莫名反胃的感覺||||
1153700116.gif 
但是這個很重要呢!因為裡面真的有血~
我就問醫生我是不是得痔瘡!
他就說還不能確定!
檢查完之後回到前面的問診室,
老伯伯醫生講了半天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生了什麼病=_=..........
崩潰....
onion (4).gif  
就連拿藥的時候,那個藥劑師跟我解釋藥的作用,
也只聽得懂一半!
我只知道有感冒跟お尻的藥各一袋!
總共七顆藥!天啊~我看我光是吞藥就喝水喝飽了!
但是他很貼心的把藥名寫在藥袋的封面,
只是他寫了我還是看不懂!(唉)

結果今天我對老伯伯醫生講的最長的日文竟然是
『外で待っている友達は私の荷物を持っています、
でも友達バイトがあるので、私はちょっと行ってきます!』
可能我說的太簡便,
當時SA有打工,但是還拿著我的東西在外面等我,
當我說到『ちょっと行ってきます』,護士和老伯伯醫生還問我要去哪裡|||
我只好再說明一次!

帶著很微妙的お尻就這樣回家了!
但是.....到底生了什麼病?吃了什麼藥呢=_=

而且他x的好貴阿!!!!!!!!!!
五千多塊!五~~~五千多日幣!!!!!
但是好險錢可以跟草苑申請,
因為學校有幫我們保險的!!よかった!
(大家記住阿!要記得請錢!不過好像只有牙醫不能請)
只是聽說要等一個多月才會下來!

雖然受到嚴重的語言打擊,
但是我不想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把藥給吞了!
於是開始上日本YAHOO一個一個把我的藥名查出來,
就連價格、藥的分類和功效全部都編排在WORD裡Print出來!
終於....知道原本我吃的是痔瘡的藥(哭泣)
1165358941.jpg 
還有一個塞劑!....
老伯伯只給我兩天份的藥,我真的會好嗎?
心理抱著這樣的疑問!

然後第一天晚上我一直在逃避那個塞劑,
sa一直提醒我,我就一直故意東忙西忙~
sa說『你根本就不想用』...嘿嘿竟然被發現了!
但是最後還是用了!唉~

隔天好像也沒好的特別快,
上廁所也還是帶血!

但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第二天,最後一天的藥都吃完之後,
上廁所竟然沒血了!!!!!
感冒也好很多了!!!!!
這個老伯伯醫生的藥實在太厲害了(嗚~好感動)
老伯伯醫生我又錯怪你了!!
onion (3).gif 

就這樣,
完美的結束了第一日在日本的看診,
亂七八糟又粗俗的,
能夠看到最後的朋友真的感激不盡阿!

老伯伯醫生萬歲
1153700067.gif 
阿久津醫院網址:http://www.akutsu-clinic.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