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拿專門到學校寄來的『入學許可證』了チョキ.gif
有了這一張才能夠去入國管理局申請『在留資格變更』。

終於可以從『就學簽證』變成真正的『留學簽證』了,
有了留學簽證連日本電車定期卷都可以有折扣,
我也終於要變成不折不扣的『留學生』了。
太好了猴.gif 

『入學許可證』跟『合格證書』不同。
試驗結束合格之後,會先收到『合格證書』,
但是這張合格證書並不能夠申請『在留資格變更』。

簡單的說呢
試驗合格>收到『合格證書』>繳學費>收到『入學許可證』>準備資料去入管

DSC00006-2.jpg

之前草苑就有給要『進學』的學生一份『在留資格更新』的申請資料(如下圖),
去入管辦『在留資格更新』的時候,這份填完之後也要一起帶去。

不過專門學校通常也會把一樣的資料連同入學許可證一起郵寄,
學校會把學校部分的內容先填寫好,自己就不用怕填錯了。

DSC00015-2.jpg

但是由於專門學校當時申請的很緊急,
導致等留學簽證下來最多要三個禮拜時間,
回台灣充電的機票遲遲不能訂,泣く.gif
原來有些人說『有簽證問題不能回國』大概就是像這樣。

我真的很想回去一趟吃我的夜市還有買台灣便宜又漂亮的衣服,
還有很多好吃的台灣零嘴想帶回日本呢。
(換句話說,就是回台灣繼續花錢嗎=_=)
但是重點是想陪陪家人(嘻)

下個禮拜專門學校又有一次試驗和面試,
是要跟所有的學生一起接受考試和面試,
但是成績好壞與能不能入學無關,
我想應該是想知道現在學生對時事狀況的了解吧。

DSC00007-2.jpg

順便一提,前幾天收到十幾年老朋友的信,
老方BABY~~~喔~~我好感動喔!呵呵
果然收到手寫的信最有特別的感覺,
互相用郵寄的寫信,好像是好幾年前的流行吧!
現在都流行網路了。

DSC00014-2.jpg

然後,自從上一篇寫了一封信勉勵自己,
這封我不斷自己文法一再檢查、確認,
再讓日本人修改我的文法,發現錯的地方並不多,
還被日本人稱讚之後,終於拾回一點自信,
對專門學校好像就沒那麼擔心了。

突然發現....自己勉勵自己也並非是沒有用的,
現在每天把信貼在書桌前,
因為裡面使用很多二級文法,只是背書的話,這些文法根本記不住,
但是跟自己有關的文章就會很清楚他們的意思。

總之,希望簽證趕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