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持續追舊港劇『法網伊人』的時候,
聽到這樣的一個故事。

以前有一頭驢子不幸掉到井中
整個村都知道沒有人有辦法可以救牠出來
這個驢子就忍不住叫救命
有的人嫌牠吵
有的人不忍心看牠受苦
於是就想了一個辦法

一起合力拿沙埋住牠算了!

『那個驢子不就很慘?』

但那個驢子很有鬥志喔

每一次人把沙倒進去
驢子就爬到沙上面
多倒一點牠就爬高一點...

等到沙差不多堆到了井口
這頭驢子也爬出井了

牠沒有恨那些落井下石的人
還要多謝他們
為什麼?
因為全靠他們把沙倒進去
牠才有機會逃出生天



........

正是遇上這麼多事
這麼多考驗你才會有鬥志
支持到今時今日

....

現在你遇到困難
就當作是別人用沙埋你
你遲早有一天會爬出井口


你而家話我聽你放棄(你現在告訴我你要放棄)
你唔係呀嘩! (你不是吧你)

 

 



故事講到這裡結束了,
心中忍不住回了這麼一句
『當然唔係啦!!!!!』
放馬來埋我吧....我會拼死掙扎爬上去的!

onion (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