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不知道....
我只要是9:20的課
一定是大約7點半出門,
8點40~50左右到學校。
(我很喜歡第一個到學校,感覺很悠閒自在)

但是每天電車只要到通勤時間,
就是人山人海、人滿為患~~~
多到就是沙丁魚那樣一點都不誇張的擠!

為了預防色狼的鹹豬手,
日本很有sense的設置了女性專用車廂,
每天早上固定一段時間都只有女性可以搭乘。

但是....就是因為是女性專用車廂,
就是因為大家覺得都是女生沒關係!!!
女性車廂竟然擠到我每次都快要活生生被壓扁的程度那麼痛苦!

這樣就算了....
我都還可以勉強邊在狹窄的空間裡拿著我的i phone打發痛苦的時間!
偶爾小小的延遲是正常,常常從車站可以拿到『延遲證明書』
就算遲到也可以不用算遲到,但是我都很早到所以也不需要拿!

但是昨天跟今天...
真的是我來到日本第一次遇到這麼誇張的!!

昨天和今天的人身事故(日本一天到晚都有人身事故)
電車停駛又延遲~~~
排隊的人已經多到整個月台好像要開演唱會一樣!

好不容易擠進電車
這次我遇到了前面是一個大胖子快要榨死我~
後面一個歐巴桑一直黏住我~
全車擠的我真的連拿手機的空間都沒有!!
動彈不得~差點窒息身亡!(我真的不誇張的)
日本電車00.jpg

而且每天都會上演這種~~
明明裡面已經擠的完全沒有站的空間了!
還是有人死都要用手撐住門用屁股硬擠進來~~
日本電車01.jpg

當到了車站,裡面有人要下車的時候,
前面的人就算沒下車,也會被後面的『浪潮』『沖』出來,之後再回到電車裡!
沒錯~~真的是被『沖』出來的~~~~~~~~~

日本電車.jpg  

昨天超級誇張的是~~~
我竟然在秋葉原被沖出來之後
就回不去了!!!!!!!!!!!!!!!!!!!!
因為人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
我就這樣硬生生又等了三四班電車才又努力的擠上車!

而今天決定不要經過人最多的秋葉原,從較早兩國下車轉地下鐵!
但是在這之前我前面站了一個阿婆~~
後面又是狂風巨浪~~~我真的深深怕我把阿婆壓死!!!
一直用單手撐住鐵欄杆盡量不要壓到阿婆!撐的我都快要崩潰了~~
好不容易等到兩國車站~~大家擠的太密~我差點出不去!
人出來之後~包包還卡在人群中~えー.gif
『拔』了好幾次才拔出來!!!!

明明兩天都是7:30出門,
結果都遲到到學校=_=

但是最讓我佩服日本人的地方是
他們擠成這樣從來沒有人有任何怨言
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_=

而且
不管有多混亂要上車的乘客永遠會排著兩列
讓要下車的乘客先下車!

這樣的民族,到底是怎麼教育出來的.....
阿阿阿~
我討厭早上的電車~

每天美美的出門
狼狽的到學校....泣く.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