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東京王子飯店面試的日子,
有沒有期待這一刻很久了?(哈)

我跟隔壁班的中國人畢さん同時被分配到東京王子飯店,
其實我當時就猜想,
這家飯店應該是很需要會中文的員工吧?!

在說明今天的細節之前,
請大家看看.......下面這張看起來很商業的建築物,
這是我和畢在前往王子飯店時轉車的途中看到的...

IMG_0717.JPG 

在日本這種發達的國家路上看到這樣的建築物很普遍對吧!
但是~~這間....
竟然是高中的學校!!!!有沒有需要這麼有氣派呀!?


從水道橋轉都營三田線到『御成門駅』,
地圖上說出站之後只需要徒步2分鐘,
果然一出來就看到了Prince Hotel的標示,
而且就在旁邊不遠處呢!

IMG_0725.JPG 

遠遠就看到飯店的身後是『東京鐵塔』,
但我怎麼覺得東京鐵塔被遮住之後少了許多光彩呀!

IMG_0719.JPG IMG_0722.JPG

面試是四點,我們提早半個小時就到了,
結果等了許久,飯店員工竟然說學校沒有通知他們今天是面試時間,
要請我們多等半個小時。

其實因為這間是舊的王子飯店,
才剛走進去就已經被我和畢念的好像很糟糕一樣(開玩笑的說啦^^")
因為雖然大廳很寬敞,但燈光看起來很灰暗,
那個很大把的鑰匙還被我們笑了一頓(逃)
最後....他們請我們到會議室等30分鐘

IMG_0721.JPG 

結果真的剛好30分鐘就來了,
面試官『岡澤様』是看起來35歲左右的女生,
他還從人事部帶了一個中國人過來
以防我們不懂的時候可以用中文說明。

如班上同學所說,這次根本就不能說是面試,
他只有問我們想在哪個部門工作。
我和畢都說『宿泊部』
其實去哪裡都好...我差點沒說我想做打掃的咧!
(整個很沒志氣,哈)

岡澤様說『宿泊部』要了解的事情太繁雜太專業,
所以我們被分配到餐廳工作。
(這一聽就知道已經採用了クラッカー.gif

然後岡澤様很客氣的說明了一些注意事項,
這次打擊最大的....不是日文,
是他每說明完一件事情就要問我和畢『大丈夫ですか?』
好像我們看起來『不行』的感覺(淚)

一開始我們已經確定要被分配到這間舊的王子飯店工作,
但是畢提出了他想在Park Tower Hotel(新的王子飯店)工作,
所以面試官會考慮安排之後電話與我們聯絡。

IMG_0726.JPG
(圖:上課途中去面試,可以不用算缺席的企業訪問證明書)

但是我聽到一個很不得了的重點,
就是他說我們可能要穿夏威夷的制服在餐廳工作=_=....
所以除了套裝之外,還要另外準備運動鞋,
這會不會太可愛呀!!
想想在高級飯店裡面....餐廳的服務生穿著夏威夷襯衫...あせる.gif
人家我想走專業路面的說,不過也好...
這樣就不用穿高跟鞋站整天了~ya~


另外,這三個月不一定都只是餐廳工作,也有可能會有異動,
交通費會給付,時薪850日圓(在日本很少,但是在台幣大約300元左右呢)
早晚班的時間還不知道,
不過可以確定一個禮拜工作五天,
一天工作8小時,其中有30分鐘休息時間。

最後岡澤様說其實很多想要打工的學生想要進飯店打工,
但是飯店最後都是採用從專門學校推薦過來的學生(像我們這種)

我想這次實習應該全班都有成功實習到,
光是這一點~就突然覺得我們學校好棒!にこ.gif
(前幾天不是還在罵學校幹嘛課要這麼多這麼累嗎!!えー.gif

因為聽畢在其他專門學校飯店科的朋友說,
他們是要自己向飯店提出申請,還要填自願,
真的是去面試才有機會實習!
我們能有這個機會真是太好了

人事部的中國人也用中文跟我們聊了一下,
覺得他好親切^^對這個飯店也放心了不少!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份工作耶,
終於能有打工的機會了,
聽說如果幸運的話,實習完還可以選擇留在這家飯店打工,
要好好加油^^

雖然又是一個新環境很可怕!
不過聽說餐廳也有不少中國人....(拜託不要欺負我這個台灣人)
要請教問題的話應該會比較上手,
希望跟客人有互動的我,這三個月的實習日文和英文可以變得更強!


請給我好運氣、好頭腦、好充實、好快樂ドキドキ.gif plz~

IMG_07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