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本站文章及Miko創圖禁止任意轉載、修改與商業用途。(Miko表情符號娃娃可個人用途下載使用)
若欲收藏歡迎使用『引用』或『留言告知後註明網址來源』。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Sitetag


我真的不得不深深佩服我自己。王冠_おうかん.gif

一大早起床要去上班,
果然還是會讓人覺得心情不是很舒暢,
而且為什麼一大早電車就這麼多人(傻眼)えー.gif 

但是一到了飯店,換上制服之後,
『責任心』就出現了(走路都有風咧)。
洋蔥爽.gif 

photo01.jpg 
(圖:我現在實習的餐廳,取自官網)

星期一沒有星期日忙,
但是也是一刻都沒有休息,
不只是我,大家都是。
而且階級比較高的(譬如:領班、經理)總是比大家早到,
又比大家晚休息,比大家晚下班,
所以我也要向他們看齊。onion (21).gif

今天遇到一個好像是餐廳老顧客的老伯伯,
他問我什麼時候來的,我回答上禮拜,
他就說難怪他都沒有看過我,
一聽說我從台灣來又是實習生,
就拿出一盒類似軟糖的お土産給我,要我加油,
好感動喔......
我休息的事後吃了一顆,真的覺得很開心。

IMG_0803.JPG 
(圖:老伯伯給我的打氣禮物)

25歲的荒井さん也常常教我一些事情,
而且他是最愛跟我講中文的人.....
他還說他會不超過十個單字的廣東話,
我就說『我會一點耶』(其實也不是很會硬要說會)

今天一大批聚會的客人離開之後,
因為星期日就少了三個實習生人手不夠,
只有我一個人在收,
荒井就拿了要被丟掉的肉裝在盤子上端來給我一起吃,
人超好的!!

photo03.jpg 
(圖:人數多時聚會的餐廳房間,取自官網)

而且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昨天說很囉嗦的那個㞢ㄨㄥㄍㄨㄛˊㄖㄣˊ,
竟然是吉田先生的老婆 orz.gif
難怪兩個人這麼像....都話很多。あせる.gif

其實那個㞢ㄨㄥㄍㄨㄛˊㄖㄣˊ也對我不錯啦!
只是....
今天有個日本人問我說『台灣跟中國是一樣的嗎?』
我都還沒回答...中國籍的吉田先生就說『當然一樣阿』えー.gif
『台灣的祖先都是從中國過去的』
然後就開始對那個日本人長篇大論,總之就是要那個日本人認定
台灣是中國的..........................

我真的無言,而且不想加入這個話題,
就一直假裝很忙沒聽見=_=
(被中國人包圍還是不要表達什麼意見好)

對囉!今天又來了兩個新的專門學校的實習生了,
才五天我就變老鳥了= =

今天跑去問晚班的領班,我的班表什麼時候出來,
才知道明天跟後天我都放假耶,好開心喔。
後天的假其實是我事先就圈好的,
想說看完花火大會的隔天好好休息,
結果竟然讓我連看花火大會的當天都放假!哈哈
輔大猴笑笑.gif 

其實我有看到一些朋友對現在的實習很不滿意而且很不習慣,
我也覺得自己可以調整這麼快很意外!!
我想也許是跟一起工作的夥伴有關係
親切的夥伴一起的話,就算再辛苦都可以做得下去!

感謝學校幫我分配到東京王子飯店^^
感謝東京王子飯店人事部把我分配在ポルト レストラン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記錄。
其實一大早我的脖子還是好痛!
我真的不想請假,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
上班前貼了一塊貼布。
但是這樣忙來忙去,突然發現脖子好很多了!
也許開始把自己融入這個環境,心態變了壓力也減輕了。
就像是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的感覺相似。

接下來要好好加油喔!!


創作者介紹

♥Miko流浪部落戲桶♥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ami
  • 給妳拍拍手.給妳放煙火.記得看到煙火時那是為妳放的.
  • 哈哈!為我放的煙火
    所以公司才讓我放假吧XD

    Miko 於 2010/07/27 00:18 回覆

  • 鴨太
  • 呃..遠在日本還是碰到尷尬的政治問題|||
    中國人果然還是很討厭= =
    可是也不能怎麼樣!真是OOXX...
    不過你很好運喔~
    碰到好心的老伯伯打氣呢!
    可能因為你太可愛了!哈哈哈哈哈!

    煙火大會!!!時間過好快!!
    我還記得你上次穿浴衣的照片
    還有一堆人很熱鬧!!
    已經過一年了嗎???
  • 這些中國人是對我不錯
    但是就是政治問題真的很尷尬
    我以為他們也會盡量不提到
    結果一提就滔滔不絕的講個不停= =

    對呀!以經過了一年了喔!
    好快喔~~~~~~~~
    去年跟今天的我真的心態上改變很多了
    呵呵

    Miko 於 2010/07/27 00:30 回覆

  • 小蓁
  • 如果是我一定會嗆回去
    什麼台灣是中國的啥屁話…
    但是眼看有一堆中國人
    這局面對妳很不利,還好妳很聰明沒反駁回去哈哈哈

    還有…妳吃客人剩下來的肉????????????????
  • 我的環境會講中文的都是中國人
    我不要開口比較好
    但是也不會特別幹啦~
    反正就是他們講他們的~我只要乖乖做我的工作就好了~哈哈

    喂!當然不可能是客人吃剩的肉呀
    不然我就殺死荒井了!
    我們是自助式的~早餐跟中餐時間結束都要把所有食物換下來
    就算還殘留很多全部都要丟掉!(超可惜的)
    看起來都超級無敵好吃的XD

    Miko 於 2010/07/27 00:3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