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除休假,在東京王子飯店的PROTO已經實習第十五天了。

也是這禮拜連上第五天班,真的累得我都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
E___4248ZHYXPWFG.gif 

不過這天在餐廳裡聽到好多中文,
除了有中國人還來了一批台灣人。
因為我還聽到台語ドキドキ.gif

遇到台灣人我就開心,
一開口就用中文說『可以幫你收一下盤子嗎』
對方一開始都會楞住然後就說『謝謝』
後來我都會問『你們是台灣人嗎?』
他們才知道原來我也是台灣人,
他們以為是日本員工會講中文,哈哈。

遇到另一桌有三四個小朋友的客人,
幫他們收盤子的時候我也講同樣的話,
還對一個小弟弟小妹妹說我是台灣人。

小弟弟的兄弟姊妹剛夾完菜回來,
就跟他說『那個人是台灣人!』
他兄弟姊妹就說『怎麼可能,他是日本人』
『他台灣人啦!他剛剛跟我講中文』
『他最好是台灣人啦%^*($%%』

為了爭我是不是台灣人爭起來超級可愛
最後那個不相信我是台灣人的弟弟走過來看我
我就賊賊的跟他說『我是台灣人..』
他嚇了一跳回到座位上『她真的是台灣人!!』
哎呀!小朋友真的很天真耶!
1165358937.jpg 

後來我在收拾以為已經吃完飯離開的桌子,
結果突然有人端盤子回來
情急之下我用日文跟他說話
後來想想他們好像是用中文的
所以第二次去的時候我就說中文
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台灣人耶!!

說是來日本比賽棒球的隊員
有學生也有選手
他們已經來日本第14天今天要回台灣了
阿阿阿~好羨慕喔!

後來看到其他台灣人回去的時候
我用中文說『謝謝光臨』
日本同事還嚇到回頭看我
我就說『他們是台灣人啦』
不過那個台灣人也嚇到回頭看我
哈哈哈
洋蔥爽.gif 

在日本遇到台灣客人真的會很開心耶
這個時候才知道有我在多重要吼?!哼哼


其實前幾天我才知道原來金小姐跟吉田先生都是派遣的員工。
他們並不是餐廳正職的員工,
而是整個飯店哪裡忙就要去哪裡做事!
難怪我也不是很常看到他們。

而且聽金小姐說,要不是我們只是『打工』
其實可能會受欺負。
因為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位置被取代,
所以都不希望有正職的人來搶(好黑暗)
不過這間餐廳的人都算不錯了。

只是我覺得廚師方面只有兩個廚師好!
其他的我都很不喜歡! onion (18).gif
每次打招呼都一個大便臉,超級冷淡!
最後我都懶得跟他們講話了!
反正我也很忙沒空跟他們說話(哈)

但是工作是這樣的
一個職場上有好人、有討人厭的人、
有處得來跟處不來的人!
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還有原來金小姐他雖然是中國人
但是算是朝鮮人
所以他會講韓文耶!好酷喔!
還挺羨慕他又會中文、韓文、日文。

最近我跟中國的李さん處的倒不錯,
而且他在跟GAGA解釋中國跟台灣的時候,
他並沒有說台灣是中國,
而是很理智的說
『不知道算不算,因為中國人認為台灣是中國的,
但是台灣人認為台灣是獨立的』身為中國人這種說法我倒比較可以接受。

而且她人也很不錯,自己做兩個打工自己養自己。
要是每次上班都有她、GAGA、畢、星野、中島、野口、濱田...
真的就是超級無敵完美組合了!哈哈
onion (8).gif 

還有一個很囉嗦的玉山さん,
今天竟然完全沒有囉嗦我!
早上還走過來跟我打招呼...
onion (5).gif

以前叫我做事情都跩著二五八萬命令的樣子
今天竟然好聲好氣的說:
『可不可以請你等李他們休息完帶垃圾下去倒?』
之前都是『你把垃圾拿去倒!』
然後我要去廁所的時候還好聲好氣的說
『那可以請你順便從廁所拿紙巾回來嗎?』

而且他今天竟然對我說了兩次『謝謝』....
對於一個囉嗦、刻薄、嚴格、恐怖的女人那裡
得到這種對待我真的被嚇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希望是他看見我的努力而漸漸認可我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週的目標就達到了。
(曾經在心裡偷偷對自己說過『我的目標是玉山認可我』)

還有很可愛的是,
自從上次中島先生忘記讓我休息之後,
可以休息的時間一到,所有的領班都讓我第一個休息,
真的讓我好氣又好笑。
今天晚班的領班中島來之後第一句話就是問我:
『許さん休息了嗎?』哈哈
星野就跟中島說『我第一個就讓他休息了!!』
呵呵!


以上,連上五天的第五天報告完畢,
兩天休假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