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了兩天假
今天上一天班
明天開始又休兩天

但是這兩天我雖然宅在家
卻開始念起了日檢一級了
雖然知道自己程度不夠
但是今年真的好想考到它喔!
不知道結果如何
但是如今只能努力了!

今天到飯店換好制服在休息室等出勤
平常感覺讓人不敢接近的佐々木さん突然跟我說話
平時都只有很陌生的點頭打招呼
原來她是專門學校二年級學生(19歲)年輕真好
已經在飯店工作超過五個月了
四點下班還要趕去上課

後來gaga也加入我們
才聊不到十分鐘
但是卻覺得佐々木さん原來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以前還老覺得他沒禮貌(抱歉呀)

gaga一臉疲憊的樣子
原來她也做兩份工作
只睡了兩個小時

李さん更猛
她做三份工作

(但是其實留學生好像只能打一份工...噓)

總覺得大家都好厲害
我都好想問他們為什麼可以撐得過去
我只不過打這一份工
回到家就要死要活
有的時候還都會想『為什麼我在這裡?』
『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可是他們都為了自己的學費、生活費這麼努力
我就覺得自己跟他們比真的太弱了

所以今天我的心情比較平靜
雖然看到那個死胖子
(聽說那個死胖子是整間餐廳最有權威的人)
但是我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其實每天做的事情都差不多

雖然我一直說討厭我們的調理師
上個禮拜還賭氣不想跟他們說早安
但是總覺得至少把我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對方如何倒是無所謂
因為我問心無愧
何況有一、兩個調理師對我真的好好^^

最近
我覺得我的日文會話好像是隨機性的
有的時候很能說
有的時候說的亂七八糟
有的時候又說不出口
不上不下的程度
真的還有待加強

雖然工作的當中
有時候覺得好厭倦
但是回到家就會為自己感到有份工作而開心
不是只有sa一天到晚在外面打工
我也是有事情做
尤其當我看到飯店有語言或肢體殘障的員工
也許他們反而希望像我們一樣好手好腳
就算工作辛苦一點也甘願吧

辛苦的日子會來
但是也會過去

至少
我知道我在這間餐廳
認識到了值得交的朋友

而且在學校我可以選擇只跟留學生在一起
錯過跟日本同學說話的機會
但是在工作的時候
一定要跟日本人相處
要被他們使喚、要被他們念
還要跟他們嘻嘻哈哈
比較起來實習的時候的確對日文的反應會快一點
但是
我真的還要多加油
還有好多聽不懂的話我都是靠單字猜

希望三個月可以讓我日文、心態都突飛猛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