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進語言學校的時候
我覺得我是出國在玩
當我進了專門學校
我覺得我身負念書的重任
等到我在東京王子飯店工作之後
我終於覺得我是真正生活在日本
用我的雙手、體力,用我僅學到嬰兒程度的語言。

跨越了一個好長的階梯
長達一個月的距離
我中間真的不只一次想說『就這樣放棄算了吧!』
我不只一次問我自己『為什麼我在這裡?』
但是一天熬過一天
不知不覺已經熬了一個多月
而我的心終於在昨天下午開始穩定
在今天早上徹底跨了出去
跨出去的不是我的雙腳
是心。

我很開心,
因為我的脖子從昨晚開始
已經不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