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生都知道
日本人會用世界有名網站『facebook』的很少,
可是現在一般不會直接交換手機
(因為才認識沒多久就要電話號碼感覺有點失禮)

網路當然是最方便的聯絡方式
大家現在好像都不會說『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
大部分都是問『你有沒有facebook?』
而日本人都是問『你有沒有mixi』

mixih.jpg


其實一年前我早就想申請mixi了
但是mixi已經改成要有日本手機
而且要使用手機的mail才能申請

雖然我在日本有手機
但是偏偏mixi不接受i phone的mail address
因為i phone的mail address真的很奇怪
譬如一般是:ilovesami@softbank.jp

iphone則是:iverylovesami@i.softbank.jp........


(以上帳號為虛構,不要發給我阿!)

總之...這麼多廢話只是想說i phone不能申請mixi
一年之後我才熊熊想到..sami又不太用網路論壇
用他手機申請就好啦XD

終於有Mixi了!還加了一起實習的日本人當朋友,
偶爾在站內傳簡單的簡訊也很不錯!
還有類似facebook的『現在在做什麼』功能
可以打簡單的話,也可以給『讚』和留言。▼

mixiko.jpg

我最喜歡的是mixi裡面的論壇
什麼主題都有!偶像明星就不用說了
像是我最近很喜歡的『勵志小品』『天空的照片』『英文』...等等論壇也有
我還看到『喜歡起司』『喜歡納豆』的咧
反正種類真的很多...在裡面晃也可以晃上幾個小時
還可以練習日文。

最近我加入的論壇▼
mixicl.jpg

而且論壇看到的日文其實會比較口語
不要說是日本人
我們用中文寫文章、寫日記、寫心得跟講話的時候
好像用的詞也都不一樣呢!

大力推薦留學生用mixi
碰到日本朋友就問他『mixiありますか。交換しようか』
就不怕以後不再聯絡了。

 

※大家注意喔!就算收到邀請涵也無法註冊mixi,
邀請涵只是通知你『一起來玩mixi吧!』
還是要有日本手機和日本手機mail才可以申請喔。
不要再問我邀請涵的事情了(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