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激怒我的日本人罵完之後,
今天還是整頓心情去上班了。
因為我覺得生氣說的是氣話,
不應該影響我的心情去做好眼前的事情。
(所以,以後如果我又生悶氣只能在網路上發洩,
麻煩大家多多包含....就當做沒看到吧) 

餐廳站在櫃檯負責預約、帶位的黑衣人有四五位,
是餐廳前面職權最大的(餐廳後面則是調理師最大),
我們每次一到餐廳上班、休息時間、休息回來、下班
都一定要跟他們報備。
可是其中有一個黑衣人真的讓我不禁懷疑他的服務精神是什麼!?
因為他對中國人的態度真的很差!
今天全場只有我會講中文,
來了一個不會講日文的中國人說他朋友弄丟了鑰匙!

明明是找我翻譯,但是那個黑衣人整個把責任丟給我似的,
也完全沒有意思幫客人詢問,
只有我很努力的帶著這位中國人找鑰匙,安撫他的心情!
後來中國客人說要借櫃檯的電話,
自己想拿起電話的時候,黑衣人還搶走他電話,
而且態度真的差到我很想告他=_=

這位日本黑衣人難道只會對日本客人尊敬嗎?
既然明明知道這個餐廳這麼多中國人、外國人,
為什麼不學幾句簡單的句子備用?
語言不通就可以不講究服務了?

後來這位中國人一直很謝謝我幫他,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找到鑰匙,
不過試想如果今天我剛好休假,
是那個黑衣人接待他應付他而已的話,
那中國客人有沒有可能氣到打他小報告!? 

不過很有趣的是,
這位中國人明明一開始就知道我是台灣人,
他臨走之前還對我說『你普通話講得真好』
.....冏.....大哥~台灣人也是講中文的好嗎!!
莫非.....是我有大陸腔了嗎...................

 

 

 

唉!日文什麼時候才可以很厲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