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以為是好的人,
最後都揭穿了他們的假面具。
一開始認為是最差的人,
最後對我卻都頗有好評。

人類實在太有趣了。



在日本經歷過了語言學校、專門學校和工作,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
只是單純的以為利用這樣的環境可以學好日文。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要補的是最差的地方,
我一開始也是,但是往往吃盡了苦頭,
發現自己根本就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但是最近我卻有了不同的想法。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我記得是豆姊分享過的)
是關於小孩學習的文章。

家長都認為小孩數學不好就該補數學、
國文不好就補國文,但是怎麼補都只是猛灌,
他們並不是真心的想去吸收、運用。

相反如果小孩喜歡美術而讓他補美術,
他對音樂有天份就補音樂,
卻更能發揮出他們的才能。

而不是只光想彌補他們的不足,
忽略了他們可能有的天份。

我們是沒有辦法做到一個什麼都十全十美的人類, 
有人說逆境可以帶來成就。
但是那個逆境所帶來的成就,對自己而言到底是不是值得,
我覺得才是最難的部份。

如果我們的夢很堅定,如果我們樂於逆境而得到的成就感,
那就很值得把自己栽進去。
不要看別人好,就自己也想跟進,
如果不是自己想要追的夢,就算變成了揚名國際的某某某,
都會覺得有遺憾是吧!

新的目標出現了,但是目標它也有可能隨時改變,
就像我們一開始只想要學點簡單的日文,
只因為我們想看懂日文歌詞或是日劇。

後來學了日文,目標卻改變了,變得想要到這個國家一探究竟,
覺得深深的體驗過那麼一次遊學就很滿足。

但是從遊學的當中,我們又會遇到更多不同的事情,
改變我們的想法,目標也隨之改變。
但是我認為是好事。

我們從一次又一次的經驗當中,失敗也好成功也好,
我們更能明確的知道『原來這不是我想要的路』
『原來還有這條路』。

走過才會知道路有多長,否則都只是自己空想。
我甚至覺得有的時候我們不需要害怕失敗或是放棄,
我說的放棄不是三分鐘熱度即刻撤手的那種,
而是在不斷的失敗與努力當中找到了另一個讓自己想要發亮的東西,
那麼就可以選擇放棄眼前對自己而言已經失去意義的事情了。
(而我覺得愛情也可以這麼解釋,怎麼痛苦都不願意放手,對的人永遠不會來,)

如今我重新稍微修改了一下夢想的藍圖,
在我還沒有資格踏上啟程的階梯之前,
我還是會一邊努力,一邊尋找更適合我的東西。 

 


人生就是『變化』。 
而未知讓生活更驚險刺激。

 


加油,為了我的新夢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