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我變得很容易浮動。

譬如說
清晨四點半鬧鐘響了,
心裡好幹!!!

開始準備出門去上班的時候好捨不得家。

騎單車的時候會開始思考很多事情。

坐電車的時候會開始寫日記。

寫我多麼不想去上班,
多不想因為聽不太懂他們的日文就好像自己很糟糕,
多不想大老遠跑來日本只是做一個餐廳的服務生,
而且是超級忙的那種。

換完制服等時間一到,
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打了卡,
很厭倦的洗了手簽了名,
然後開始跟大家打招呼。

接著
如果餐廳忙碌的話,我會整個投入於工作,
如果一般忙,我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我會想....『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其實我真的不討厭我的工作,
可是我對語言的溝通有恐懼,
我無法理解的是,
跟同事如果是平常的聊天是可以溝通的,
但是只要跟工作有關,
他們想叫我做什麼做什麼,
我卻常常一知半解!

而且老鳥很喜歡掌控,
有時候撲克臉的人反而親切,
有時候一直笑臉迎人的人更難明白他的想法,
但是有的時候也有討人厭的撲克臉,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他不公平一樣。

中午吃飯時間,
我喜歡一個人!我覺得很舒服,
因為我可以思考、可以放鬆、可以不用一直聽跟說話。
可是有的時候會碰到餐廳的同事,
那讓我覺得很麻煩,好不容易的休息時間,
我是想要獨處的。

但是一到了下午,
我的心情就會稍微好轉,
如果下了班,我會覺得今天又賺到了一些錢,
我不是整天賴在家當米蟲渴望男人養我的女人。


每天就是這樣循環著
早上:厭惡!不想工作!不想上學!想回家!
中午:好像也沒這麼討厭....但是想回家!
下班:我跟sa都一起各自在外面努力過完一天,還不錯。

欸,我到底是不是生病了,
一下子不想留下來打工,一下又想!
一下子想回台灣,一下子又想繼續待在日本!

可是我想來想去,我最擔心恐懼的..
到底是不是只是語言跟文化的問題?!
還是單純不想被日本人管=_=
還是其實我骨子裡還是嬌嬌女所以厭惡工作= =?
還是....who knows!

但是每次sa都一直鼓勵我,或是說說他比我更慘的處境,
讓我每個晚上都會反省『好吧!明天也要加油』
雖然隔天很可能又陷入那樣的善變循環中....

但是,還有一種可能就是
『想、太、多』
對於明年的決定,好像明年再決定也不遲?
至於要不要留下來打工還是要另外找打工,
我也還想要多方面想想,
人生怎麼這麼多抉擇和道路要走呀?
為什麼有的人天天喊著辛苦,但是都可以撐好久?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呢?

另外一個小插曲,
我想跟你們說說中島跟村田領班,
中島比較搞笑,跟他上班其實很輕鬆,
村田看起來很冷漠,他只跟固定幾個人打哈哈,
我常常覺得他是不是不喜歡我。

但是,什麼樣的人會是讓人願意信服的領班呢?

有一次我收料理不小心把一個超大的魚頭裝飾弄掉到地上,
而且還砸到我的腳,中島只顧著這個魚頭還要不要用,
還有點生氣,完全不管我有沒有受傷。

今天我收碗盤的時候,不小心把盤子弄掉在地上,
村田說『小心喔!』我說盤子沒有問題『safe!』
他又說『盤子怎麼樣沒關係,你沒有受傷吧?』

看起來冷漠的人,其實心卻比較溫暖。 




所以,到底要怎麼抉擇呢*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