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就開門見山了,
今天去面試了,
錄取!onion (49).gif


其實這需要好好打篇日記,
因為一開始只是興起請Joan幫我問問他的店有沒有缺人。
結果她真的很夠義氣的幫我問了之後,
店長要我自己打電話過去約時間。

飯店的研修才剛結束,
其實結束的那瞬間,我的心就怠惰了。
我還為了到底要不要打通電話而煩惱好久,
我還跟sa說『如果他真的採用我怎麼辦=_=』

因為我滿腦子想的都是
『要重新面對新環境』
『要重新認識人』
『要重新學工作內容』
這一個『重新』就讓我覺得有點退縮,
而這真的很白痴我知道。

sa就開玩笑的說他一定要逼我,
因為這個點如果不找打工,我將會更怠惰下去。

但是我都已經答應Joan會打電話,
她也特地幫我問店長這份工作,
我當然會講信用的去面試囉。

面試前一天,就如我昨天在噗浪提到的,
我跟Joan MSN,
Joan說她每天都打工上學,我說『好辛苦喔!』,
她說『因為我覺得我來這裡就是要努力!現在辛苦點,以後我會得到更多!』 。

然後我問他『那明天還要打工嗎』他說『當然!週末是賺錢日!』。
我說不會想休息嗎?
他說『待在家就等於沒錢,想到一萬塊飛了就會出門了』...cool!我愛她的精神。

她又說『辛苦一點沒所謂,就是少玩一點,少一點娛樂。
我當初光想到就怕,但之後一路下來,有覺得自己利害的感覺(自大中)。
因為沒辦法,都靠自己。『鬼叫我窮呀頂硬上』←廣東話

沒錯,其實我一開始擔心的就是自己的時間變少,
原來Joan一開始也有同樣的感覺。
可是我真的好想靠自己的力量在日本生活,
這會讓我覺得我很強。


說到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我面試的心得。

才一開始坐下,店長接過我的履歷表就說『麻煩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哇靠!用日文自我介紹我當然沒準備阿,
但是當下就隨便亂講,講大概之前台灣的工作、我怎麼想來日本,
然後念過語言校、專門學校、研修的工作...
雖然不是很完美,我自己是覺得講的還頗順的,哈哈哈哈哈(自以為)

然後報告了一下學校上課時間和有活動可能無法打工的時間,
其實這間店並沒有缺人,店長還面試我,真的很感謝。

店長還說他覺得我跟Joan很相似,
因為她之前在香港也在酒店和機場工作過,
我很想跟他講...Joan比我活撥更多,哈哈。

就這樣講著講著...
最後他就說他要採用我了。

這間店幾乎都是留學生,所以我也很放心,
不過我還對店長說『我有一個很不安的地方』
.....『就是...香煙的名字我不知道!!』整個很誠實,哈哈。

店長人真的蠻好的,可能常常和留學生相處,
講的日文我都聽得懂。
途中他講了一個我聽不懂得單字,他還寫漢字給我看。
店長說工作的時候聽不懂的地方就直接說聽不懂,
不要不懂裝懂。這一點我在飯店餐廳研修的時候已經深刻可以明白的。

我很高興我有在飯店的餐廳研修三個月,
其實嚴格說起來,這是我在日本第三次面試,
第一次是去一個中華料理餐廳,
當時真的完全聽不太懂,也回不出話,馬上就被打回票了。

再來就是王子飯店,這時候已經大部分都聽得懂,但是還是有點模糊。
這次7-11的面試卻很給我很大的信心,
因為日文真的進步很多了啦^^
只是會話還是不夠順暢,我會繼續加油。

最後提一下,我今天一看到這間7-11我就很喜歡,
而且今天一個中國女店員知道我被採用還對我說『よかった!^^』
希望之後可以跟大家變成好朋友!喔喔喔~加油加油
努力記香煙的名字 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