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影片,真的有一種『你們終於明白了嗎』的感覺。

其實我本來對於中國和台灣是不是一起的不是很在意,
只要世界和平阿~~生活平穩阿~就很好了。
可是東京影展的事件之後,加上因為釣魚台的關係日本人對中國人厭惡的增加,
還有某部分中國人在外面說話又大聲又沒禮貌,
都讓我完全不想跟他們沾上關係,文化不同、語言也有落差!
我覺得他們太野蠻、在日本沒有禮數..
(當然我是指部分中國人,因為我也有幾個中國好朋友,但是他們不會跟我談論政治的問題) 

我可以跟中國人當好朋友,但是我不希望他們以這種想要強迫我們畫押的感覺
要我們硬稱自己是什麼中國!!

不要說國家了,就連態度對我們不好的人,都不會想跟他當朋友,
誰會想要跟一個老是用激烈手段想打壓我們的國家並稱阿!!



普通の日本人なら台湾は台湾。中国は大陸の国だという事ぐらい知ってます。
外国人登録証、住民票、パスポートなど
台湾人の国籍の欄には「中国」と記載されています。
このビデオの中では日本に対して
改善してほしいと訴えています。

一般的日本人大致上都認為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大陸。
像是外國人登錄証、住民票、護照這些東西上面
台灣人的國籍那一欄都被寫上『中國』 !
這則影片就是日本希望針對『國籍』這欄可以得到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