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兩個月前就該發這篇文,
但是找不到靈感來寫文章。
不過再不出文的話,
一切都會讓人覺得好像發生的很突然(誤
(雖然現在也為時已晚,哈) 

留學生的生涯即將告一段落了。

旁白:什麼!!!!onion (5).gif


從爭取來日本留學一直到現在,
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在台灣補日文,
還有在語言學校的日子了。


那個時候真的好快樂,
就連悲傷的事情回想起來,都是值得的。にこ.gif

我也曾經把專門學校想成是一個
可以一邊學東西、交朋友玩樂、快樂學習的地方,
但是才剛進去就已經知道這裡不是屬於我的,
到現在這種感覺都沒有改變。

但是,我完全沒有後悔進了東觀,
因為我最驕傲的就是在王子飯店實習的日子了
沒有進來東觀的話,我根本也學不到FB Service,
也根本沒有可能在東京王子飯店實習過!
因為實習也讓我對打工有了自信,所以最後得到了
日本7-11打工的經驗,真的很珍貴。

不要問我離開的原因,
你可以想像學費有多高,日本食物吃得多膩,
也可以想像你日文根本沒進步,或者這根本不是自己想追求的路。

可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不要覺得這是一個沒有完成的失敗作品。

我珍惜我走過的每一段路,

就算辛苦的時候會抱怨一下,但是從來沒有後悔

好比說,你看到網球場上選手的英姿,於是你很羨慕,
也許就這樣一直到老年,你會突然對自己說『我的遺憾就是沒有學網球』

但是也許,你當下開始決定要去學習,
直到你握起球拍,直到你站到場上,
才知道你其實愛的是當一個極力吶喊替選手加油的好觀眾,
然後選擇你更喜歡的領域發展,
你不會遺憾,你只會懷念。

『世界很大,成功的定義有很多種,
在找到你的戰場之前,別輕易說自己是失敗者』-蔡康永


好吧,沒有人想聽道理,
那我就老實說...
耶!!!!我終於要脫離專門學校了!!
嗚哇~~~~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fjumonkey_90.jpg


但是告一段落的只是『留學生』這三個字
我會以各種方式回來日本,譬如旅遊、定居(誤XD。
雖然我在實習的時候把日本人罵的很難聽,
但是其實日本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我真的好鼓勵大家來日本走一走,
就算只是半年的語言學校都會很有收穫,
沒有想到...我到現在最感謝的竟然是台灣永漢和草苑日本語學校。

 

 


順便跟大家報告一下,
12/29在草苑莫名其妙迸出火花的台灣Miko和香港Sameul,
即將在香港結婚囉,請大家祝福我們。 

 prayyin.bmpsami3.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