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32-1.jpg  

今天去東觀辦最後手續,
終於可以不用再去學校啦!にこ.gif

但是早上搭電車的時候沒有位置,
現在才知道為什麼要讓孕婦坐博愛座,
因為我真的站到腳軟、缺氧、差點昏倒,
三番兩次下車在月台休息才又上電車,
經歷千辛萬苦才終於抵達學校,
好險路上有sa陪我才不致於太淒慘。

一進教室大家看到我就說『おめでとう(恭喜)』,
全班都知道我結婚去啦!
聽說最近大家為了就職活動處於水深火熱中,
老師像是更年期似的格外嚴格,
這麼冷的天氣女生還要穿套裝的裙子去學校,
為什麼我整個很慶幸我不用經歷這些||||

シンちゃん看到我還說我變得超級瘦
『你的小孩在哪?』
雖然暗爽,但是暗爽的很辛酸~
殊不知是多少孕吐和食慾不振換來的T-T


來看看四個多月前的左圖和四個多月後的右圖。
四個月前.jpgDSC01775-2.jpg 


但是我現在已經知道,健康比什麼都重要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對學校竟然一點眷戀也沒有,
因為明明我有五個月都不能去上課,
他們逼我繳全額的學費,一整個很....ムムム.gif

中國留學生『畢』還送了我兩本坐月子的書,
是他媽媽寫的喔,雖然內容都是用簡體字,
不過大部分都看得懂,真感謝他^^

最後真的要離開學校的時候,
又巧遇導師伊藤先生,
他很忙,非常匆促的提著剛買的便當匆回學校,
跟他說再見的時候,我們還用軍人手勢瀟灑的敬禮一下,
老師說回台灣要記得寫mail保持聯絡。

這次回日本最重要的事情終於處理完了,
心情輕鬆好多
兔拍手.gif
跟同學們還是可以在mixi聯絡,
在飯店認識到比較好的日本朋友也都交換地址,
大家都說要來台灣玩,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表面上說說,還是很開心啦!

好吧,我更改一下剛剛說過的話...
對東觀一點眷戀也沒有
但是卻很感謝東觀帶給我的一切經驗和收穫。


回家途中看到日本的小學生,
書包都一樣好可愛。
DSC01770-1.jpg


接下來就是要整理可怕的家...
書和衣服是重點,一定要帶回台灣的,
但是東西多到炸!!!
努力取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